一股酸气冲进鼻腔,抬头一看,只见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地趴在案板上……

那天下午,我靠在床边看书,正看得入迷呢,突然听到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我抬起头,看见爸爸正轻手轻脚地向厨房摸去,我不禁好奇起来,“爸爸为什么偷偷摸摸地走呢?不行,我得去看看!”我蹑手蹑脚悄悄跟在爸爸后面,只见爸爸轻轻推开厨房的门,猫一样地溜了进去,我也悄悄地跟着。等他进去之后,我就悄悄地蹲在门口,向里面张望。只见爸爸快步走到我们家的醋壶前,拧开盖子,抿了一小口,品尝似的咂咂嘴,满意地点点头,又咕咚咕咚地灌了几口,才悄悄地拧上盖子,溜出了厨房。我藏在门口的沙发后面不解地想:“醋有什么好喝的呢?”我等爸爸走了之后,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悄悄地溜进了厨房,端起了醋壶,拧开盖子,咕咚咕咚地灌了一大口。哎呀,可把我给酸死啦!满嘴的醋酸味,酸的我眼睛都睁不开了。我赶紧丢下醋壶,冲到水缸前,咕咚咕咚灌了几大口水,才勉强把酸味给冲掉了。

还有一次,妈妈因为学校要召开家长会,没有时间给我们做午饭,这个“重担”就落在了爸爸头上。这次,爸爸可就“大显身手”喽!爸爸做饭时,每一道环节都要加醋,结果让整个厨房都弥漫着香气。当爸爸兴高采烈地把他“精心”制作的菜端上来时,我们都畏惧三分。但在爸爸“这样做好吃”“加了醋好吃”的“担保”下,我们还是半信半疑地吃了一口。结果我们恨不得挖掉自己的舌头,真是太酸啦!

好了,不说了,我好像又闻到一股浓浓的醋味从厨房飘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