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只是看风景吗?以往的我都认为:是,就是这样的。可这次的寒假之旅我收获的却不止是风景。

春节假期我们一家人来到菲律宾探望大伯一家。在菲律宾我们远眺海底火山口、逛亚洲最大的沃尔玛商场、玩耍在水上乐园……但其中令我收获最大的当属“玩乐沃尔玛”了!

菲律宾治安极差,抢劫时有发生,因此人们都不敢早出晚归,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一个习惯:晚起。所以我们玩乐的时间就只有下午!

来到马尼拉的沃尔玛商场,感觉浩大无比,晋江的根本无法与其相提并论。在商场中还有一个冰球场,那便是我们小孩的地盘了!大人去购物,我与表哥及堂弟堂妹则穿上滑冰鞋进入冰球场!我们当中只有堂妹不会滑,她一直抓着表哥,表哥时不时挣脱堂妹的魔爪,与我比赛,但我总是最快的!我想教堂妹,可是我与她却有一个障碍——语言不通!表哥虽是华裔,但是中文水平不高,在他勉勉强强的翻译下,堂妹明白了我的意思,开始在我的保护下进行练习。数小时后,终于可以单向滑行了!在教她的过程中,我惊奇的发现:她精通英语、菲语,还能说日语、中文,甚至用中文和我进行简单沟通!这让我十分震惊,我们学汉语、英语都已经不可开交了,他竟然能同时将四门语言都学得那么好!

除了沃尔玛让我收获了交到他人保护他人的乐趣与责任,表哥他一天的生活及对于我们的到来做的准备也让我潸然泪下!

表哥早上吃粗粮,将煮好的干饭和一种菜装进饭盒带到学校当午餐!下午六点下课,因为爷爷的到来,他将每天下午搭车回家的钱(8菲元,折合人民币1。4元)省下来,走路回家,然后花了六十菲元(人民币10元)买了一袋包子请爷爷吃!我真的真的没有想过他的生活竟然是这样的,他还省下这一点一点的钱请爷爷!我呢!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少爷”!

很快,9天过去了,我们马上就要乘飞机回中国香港,大伯一大早就抱着奶奶哭了,大伯九零年到菲律宾谋生,仅仅回国两次,二十一年了,也难怪有如此的深情!

经过了经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东方明珠、购物天堂——香港。小孩来香港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迪斯尼主题公园”。在香港交通十分便利,有的士、巴士、电车、地铁,我们乘坐地铁,不一会儿就到“迪斯尼”了!

其实迪斯尼没有海洋公园好玩,我也很少看迪斯尼影片,但在这儿,你真的会变成一个单纯的人,与乐园同乐;这儿的科技也十分发达,今天正逢香港迪斯尼乐园五周年,每天都有两场“巡天大游行”的表演,那偌大的的那个画影象机器人与真人扮演的人物如出一辙!

此次寒假之旅收获的不止是风景,更有教导的快乐、对语言的认识、儿童之心的欢乐……

《小王子》读后感:我眼中的小王子

我有个坏习惯:写书评之前老爱写一段跟书本内容基本无关的废话。

《小王子》这本书老早就听说过了,而且貌似在我初二和高一的假期英语作业中写过两篇200词的英文书评。那是个能在未读过原书的情况下就能写出很妙的书评的年代,着实让人怀念。

从此可以看出,我对全英读物是完全无爱的。顺带一提,除了该死的英语课文外,我看的第一本全英读物,名字叫《Discrete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这货乃大一必修课课本,全书900多页,内容晦涩难懂,至今仍未看完,更加奠定了我厌恶英语的决心。就这样。

然后,为什么我还是自虐地入手了这本全英文的《小王子》呢?除了某に的极力推荐之外,更为功利的原因是我要四级考试了(说起这个我都想骂人了,而且是各种的骂)。目前大学教给我的东西虽然不多,但它使我理解到了“临急抱佛脚”这个在大学泛滥成灾的词汇其实不一定是个贬义词。如果你抓住时机抱得准抱得狠,胜利女神并不会吝啬她的微笑。然而这确实是个精密的技术活,有事无事地去乱抱一通的话她必然会踹得你欲仙欲死。

根据以往经验,我可怜的处理器一次最多只能读取千来个单词,然后要熄火冷却一天一夜后才能继续工作。因而我在寝室囤积大量干粮,以表示我做好了长期抗战的觉悟。结果出乎意料的是在2010.10.17我翘了那变态讲师的变态英语课开始,大约4个小时过后我就把《小王子》写入完毕。惊叹于回光返照之余我开始审视其中这耐人寻味的原因。除了得益于能快速查阅的电子词典和瞬间对照的中文版PDF外,更为重要的原因应是这本书确实有意思,能让人有一种耗脑子但又不是太耗脑子的微妙的喜感。稍作调整后,顺便把马振骋的中译本通读了一遍。

再然后,(终于),下面为正章。

2:

《小王子》里,最不缺的是或脑残或半脑残的荒谬大人。

国王疯狂地迷恋权威,蜗居在一个小行星上炫耀着自己的权威遍及宇宙的每一个角落;虚荣者整天无所事事地等待着众人的围观和喝彩,好让自己有机会行致敬礼;酒鬼荒诞地一醉方休,为的是忘记自己这颗荒诞的心带来的羞愧;点灯人认死理地恪守本职,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工作意义何在;估计作者很是讨厌商人,把商人塑造成其中最为脑残的存在,唧唧歪歪说了一堆废话,最后推导出天上的星星都是自己的财产这个让人汗颜的歪理,却从来没有想过这坨东西对自己来说有什么意义。

在十七章开头,作者说道:When one wishes to play the wit, he sometimes wanders a little from the truth.我理解成:当某人试图风趣地描述一件事时,那么说的话就可能与现实有所偏差了。童话就是这样一个东西,用一种近乎脱离现实的笔调描述一个天马行空的故事,为的只是更好地取悦儿童。然而作者说,这是一部献给大人的童话。小孩因无知而纯洁,因而他们有着沉溺于其中的荒谬情节并嘲笑《小王子》里面大人的特权。然而如果一个大人把《小王子》的世界和现在的世界揉成一团的话,那么是无节操的。作者写这本书的目的不是为了虚构一套虚幻的价值观来让大人们自欺欺人,而是提供一种思路和一个机会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走过的路,审视自己的内心世界。所以我选择用一种现实的眼光硬生生地来剖开这部童话,用一种近乎残酷的笔调来撕开它的脉络,寻找它带给我的启示。

3:

《小王子》中有一个被反复提到的词汇:“matter of consequence”,我翻译成“要紧之事”。关于这个关键词汇有一个规律:若果一个角色越是强调“matter of consequence”,他的要紧之事就越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荒诞事。

其中典型的代表是那个生活在某个小行星上的商人,他耗其毕生精力于记录天上星星的个数,并且精确度达到了个位——五亿一百六十二万七百三十一颗。他有一套荒谬的歪理来论证这些星星都是属于他的:如果你在别人发现之前发现了一件东西,它就是属于你的。至于他拥有星星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要管理他们,可能就是给它们编个号什么的。商人就这样满足地沉溺于这种虚无的财富当中。

对于这个脑残,小王子无语曰:大人们一定都是怪怪的。我几乎萌生抽死这笨蛋商人的冲动,你丫的真不给力,你的脑残天地不容。另一方面我也想有个机会能让我告诉小王子当今的商人们都是什么鬼东西。首先他们绝对不是脑残,事实上他们有能力把任何一个正常人逼成脑残。再者,商人绝对不会做管理星星这些富有诗意的事情,只有真正的利益才能让他们两眼放光。

我不是抨击作者的童话脱离现实,我只是想把一竿子打倒那些爱一竿子打倒一船人的人。我讨厌那些人的嘴脸,明明自己染了一身的灰,还违心地说这个世界是黑白分明的。

在《小王子》里面,大人要紧的事情是指权威虚荣金钱诸如此类纠作一坨无法化简的东西,而小王子更在意是一些触手可感的东西和纯粹的感情。童话中善恶总是那么纯粹而对立,只可惜现实没有童话的简单与美好。《小王子》里面的大人是脑残,《小王子》里面小王子也只是一个99%纯度的理想主义者而已:一心追求精神上的满足,物质方面能保证最低要求即可,有时候甚至对精神的追求超越了自己的生命的珍爱。小王子在面临因缺水而死的危机下,嘴里讨论得依然是自己的小狐狸,想着自己交了小狐狸这样一个朋友这辈子也值了。原文感叹:小王子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甚至,他不会感到饥渴,只要一丁点阳光他就能活下去。在现实下,小王子就像蜡烛上跳动的火苗,需要别人好好保护才不至于被一阵急风吹灭。好在作者也没打算把小王子塑造成一个可以超越人类极限的神人,因为小王子 最后还是说:我渴了,我们去找井吧。

书中大人们和小王子的对立源于两者价值观上面的矛盾,是纯粹利益主义者和纯粹理想主义者之间的冲突。而事实上在现实中真正属于这两个阵型的人少之又少。dang爱把资本家们塑造成一个纯粹注重利益而精神高度空虚的豺狼,然而豺狼们很懂得经营他们的精神生活。《1988》里面某成功商人对陆子野描述:“你看,漂亮的女人,会有很多人会想把;很屌的车,也有很多人会喜欢。但游船呢,能体验其中乐趣的人就不多了,因为大多数人达不到这个地位自然就体会不到这个境界。”

在这段写了这么多东西,真正想说的东西却不多: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价值观,差别只在于每个人用不同的比例来调合自己的利益主义和理想主义。得到是因为失去,因追求的东西不同,而失却的不同的东西。没有最好的调和比例,只有最合适自己的调和比例。自己感觉对口就行,并没有必要或羡慕或鄙视别人的价值观。然而《小王子》清爽而简单的描述提供了一个节点,让我们有机会停下来反思自己在精神和物质两者之间的得失,重新试着调和两者之间的平衡。在这个人心普遍冷淡的年代,不时翻看,不失为一剂良药。

英语演讲稿

英语演讲稿

你们有没有觉得英语真的是一件很困难很头痛的事情。让我问一下,这两年来你们学英语的感受。以下的几点,你有否似曾相识,还是觉得感同身受?

1.下了特大苦工来背单词、短语?每个人学英语都要拼写单词,背诵短语,这是学习的必经阶段。不过,你试过今天背的单词,明天就忘了几个,没过几天,就统统忘光了?单词只背不用,很快就还给书本/老师了。上学的时候还好一点,因为背完了,还要听写,然后在测验上用得上。不过,现在就算你背大量的单词,学习的效果也不显著。没劲!

2. 学习语法当先?

说话、写作之前先想语法,唯恐语法有错。世界上没有比语法更复杂的东西了。一个虚拟语气也够把你弄得头昏脑胀了,什么时候是肯定,什么时候是假设。抠语法是中国学校课堂的死穴。搞不好,你把意思调换了,可要闹笑话。扣语法是中国学校课堂死板英语教学给学生留下的严重后遗症

3. 说话时就特紧张,心理恐惧尤甚?听不懂更不敢说,读不快也不敢写出来,生怕语法有错误而导致心理上的畏惧,就算考试高分,还是一听英语就害怕,到实战的时候还是愣在那里,不知从何开始。

4. 为考试而读书?

这个年头,还有人为中华的崛起而读出吗?找到,请把这人带到博物馆。可是为考试而读书的大有人在。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整个人一天到晚,钻书山,泡题海,蒙答案,雇枪手。

学习英语不是为了与人沟通。而是为考试过关,于是学得越多,丢得更多。学的是考试,而不是表达自己、与人沟通的技巧,学无致用。

动机错误,把过程变成目标,钱是花了,时间是没了,可是毫不利己。多浪费!

5. 人未老,英语先老?

学了不少古董英语。语言是活的,天天在演变,时时刻刻更新。人们每天都在使用语言,词汇、意象、用法等,不断丰富。剑桥,

牛津也每几年更新字典一次,加入新词汇和新意思。你还在学那些十几年前的英语?根本毫无可用之处?可别笑,想想你的英语书是什么时候出版的?

许多人都幻想一蹴而就,超速学好英语。唉!

市场上太多英语速成的神话了,花样层出不穷,导致不少人误信英语学习是可以一步登天的。世上没有一个外国成年人不下功夫就能学好英语的。

所谓的‘速成’纯属无稽之谈。五个成功秘诀助你“无痛”学英语

大多数人学英语只知整天死背词汇表,或昏昏欲睡地听老师絮叨语法。尽管老师常会夸张地运用脸部肌肉演示发音,然而仅仅一天之后,所学的一切就开始在你脑海中逐渐褪色。这便导致了一个无奈的结果:就算你会读会写,可当你真正面对一个外国人,进行面对面谈判,进行电话会议或演讲陈述时,你还是傻眼了。

第一式:确定目标,适时褒奖。大多数人把学英语的目的简单地定义为“对未来有益”,其实精准的目标设定更有助于集中精力达成最终结果,其关键在于确定成绩测试方式及时间范围。你需要对自身英语水平做出客观评估,并制定渐进提高的详细步骤。须谨记:衡量学习成果,定要始终使用同一衡量标准,这样才能清楚看见进步空间。另外,设立长远目标倒也无妨,如同“说一口流利的、不带丝毫口音的英语”等等,就是不少人正在使用着的目标。不过,以阶段性目标作为始发点更容易敲开成功之门,“我希望能与同事进行基本商务对话”,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最后,千万不要忘记,哪怕你获得最微小的进步,也应适时奖励自己,如此可以保证长期的学习激情和动力。

第二式:快乐学习,轻松记忆。学习英语,可以脱离教室。研究表明,当人们处于快乐的心境下,记忆力更突出、自信心更充分。把英语学习同兴趣爱好结合起来:喜欢打网球,就参加英语交流的网球俱乐部;喜欢烹饪,就报名采用英语教学的烹饪培训班;喜欢唱歌,不妨试试在卡拉OK演唱英语歌曲……用眼睛盯着屏幕,用耳朵捕捉一遍遍重复的歌词,辅以熟悉流畅的旋律,这一切让单词记忆变得越发简单。可能最初有点难,但是这会强迫你使用英语。尤其是你正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学习英语的痛苦也就一扫而光了。

第三式:融入环境,异化自己。建立英语学习自信心的关键无非是:实践实践再实践!缺少实践机会和语言环境是目前中国学生面临的最大挑战。当年我学习中文的时候,我和身边朋友定下默契,尽量强迫自己用中文互相交流,即便中文不是我们其中任何一个人的母语。我想你们学英语时,也可以大家约定,不到万不得已之时,必须一直说英语,甚至对违反默认规则的人实行惩罚措施!虽然刚开始可能会犯很多错误,但随着对英语对话模式的逐渐熟悉,所犯错误也将越来越少。令自己处于一个天然外语环境同样重要,这个环境可以是办公室、俱乐部、健身馆、酒吧、餐厅,诸如此类的场所越多越好。尽量挑选“主动”语言环境,比如俱乐部或派对,在那里你会更有说话的欲望。而像电影院之类的“被动”语言环境,收效往往并不显著。不要害怕犯错——走出门去,找外国人交流。

第四式:寻求协助,制订规划。学习英语的一个关键步骤,是接受高质量学习指导或参加高端语言培训项目。据我了解,很多学生更愿意选择自学,以及与外国友人实战练习。最终,这些学生的确能够建立充分信心,敢于流利表达自己,但词汇量却相当有限。这就等于缺少了最基本的砖块,无法建起坚实的语言基础。我认识一个女孩,她说话速度很快,却从不注意用词,因此总是表达不够清晰。另外一个学生经常和外国友人一起泡吧,于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口头英语里夹杂许多酒吧用语,甚至包括hey dude、yeah man 、that rocks!这些粗俗的脏话,就好像他长年在酒吧工作一样。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必然有完全迥异的英语表达方式,你能想象与国外客户高层管理人员开电话会议时突然冒出hey dude、that rocks这些词句吗?而这些区别只能由一个专业老师指导。一个称职的老师会详细分析学生的优势和不足,找到需要辅导的不足所在,强化本身具备的优势,由此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规划。学习语言不仅需要流利,更加需要得体!

第五式:承诺自己,态度积极。从来没有确切证据表明,某种特质的某些人更易于或更难于熟练掌握一门语言。相信我,任何人无论年龄、基础,只要具备正确学习态度,都足以学好英语。那些失败过的学生,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够聪明或者缺乏天赋,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把学英语当作一种对自己的承诺。你越早制定明确目标和学习计划,就能越快克服重重障碍。当然,最初要让舌头适应陌生的声音和句式,确实有些困难。但这并不能成为让你退却的理由。失败原因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向这些困难投降了。遵循这5个简单步骤,你很快会发现词汇量和造句能力迅速提高,而对英语学习信心逐渐增强,与老外对话时逐渐懂得镇定心思。曾经有位老师教育我要“操控”语言,而不是让语言“操控”你。不知不觉,你会爱上英语, 学习也不再感觉痛苦。

懂得爱上英语,但找不到时间来学习英语?调查指出,80%以上的学生都报名参加过英语培训班,但真正坚持下来每天学英语读英语的恐怕连一半也没有,最普遍的借口就是“学习忙,没时间”。现在我就要向你揭示把英语学习融入紧张学习生活中的独门秘方!只要你运用以下的八大金科玉律,不论你学习有多忙碌也可以把英语融入你忙碌的生活中。

Study in short doses (每天都学习一阵子)

其实坚持每天学习一段短的时间,学习效果远比一个星期一口气学习几个小时高。这意味着你不需要一下子花大量的时间来学习,

每天大概只要20分钟,就可以轻松达到理想的效果。Find a study partner (找一个学习的伙伴)

虽然说跟外籍老师练习口语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但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你也能够抓紧时间跟朋友在午饭后或者闲来聊天的时候练习口语,只要你们用英语来聊。

English corner (英语角)

很多学校或者公园里面都有英语角,这是个练口语非常好的地方。但是要去之前一定要好好准备下话题,可以准备一个或几个,这样你到那里就不会没话说了。

Make flashcards (制造单词卡)

在汽车上听听英语录音带,在休息时间读读英文书,或者在公车上复习单词卡等,都是上下班的路程上学习英语的好方法。

Use the shower (沐浴英语中)

每天洗澡的时间正是你单独练习口语或者用英语回顾一天所有活动的好时机,何不好好利用这独处的时光,沐浴在英语中呢?口语是学习语言的最重要一环。开口朗读对加强口语作用很大,不过别在洗澡的时候拿本书出来朗读,除非你读的是防水的书本。

Use your downtime to practice (抓紧你的空闲时间来学习)

在汽车上听听英语录音带,在休息时间读读英文书,或者在公车上复习单词卡等,都是上下班的路程上学习英语的好方法。Review before bedtime (跟英语说晚安)

在睡觉前花一点时间来复习重要的学习内容。研究指出,大脑在睡眠的时间才可以更有效地处理最新的信息。

Don't get discouraged (不要气馁)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的英语好像在原地踏步,别气馁,其实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进步了,所以,千万不要放弃,因为,我敢保证你最终的收获一定很丰富。

最后希望大家能快乐的学英语,有方法的学英语,而不是把英语当成一个负担,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大的进步。

怎样学好英语英语演讲稿 [外语 ]

love English--英语演讲稿 As everyone knows,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 today.It has been used everywhere in the world.It has become the most common language on Internet and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If we can speak English well,we will have more chance to succeed.Because more and more people have taken notice of it,the number of the people who go to learn English has increased at a high speed. But for myself,I learn English not only because of its importance and its usefulness,but also because of my love for it.When I learn English, I can feel a different way of thinking which gives me more room to touch the world.When I read English novels,I can feel the pleasure from the book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reading the translation.When I speak English, I can feel the confident from my words.When I write English,I can see the beauty which is not the same as our Chinese...

I love English,it gives me a colorful dream.I hope I can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one day. With my good English, I can make friends with many people from different contries.I can see many places of great intrests.I dream that I can go to London,because it is the birth place of English.

I also want to use my good English to introduce our great places to the English spoken people,I hope that they can love our country like us.

I know,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 I believe that after continuous hard study, one day I can speak English very well.

If you want to be loved, you should learn to love and be lovable. So I believe as I love English everyday , it will love me too.

I am sure that I will realize my dream one day!

Thank you!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很高兴可以在这个课堂上做一次演讲。这一次,我想谈谈英语。我的话题是我爱英语。

正如每个人所知,英语在今天十分重要。它已经被应用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它已经成为商业上最为通用的一门语言并广泛的用于国际贸易。如果我们能说好英语,我们就有更多的机会成功。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这一点,学英语的人数正在已很高的速度增长。

但是对我而言,我学英语不仅仅因为它的重要性以及它的实用性,更是因为我喜爱英语。当我学英语时,我可以体会到一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它可以给我更多接触世界的空间。当我读英语小说时,我能感受到不同于阅读翻译文的快乐。当我说英语时,我可以感到自信。当我写英语时,我能够感到不同于汉语的那种美……

我爱英语,它给了我一个色彩斑斓的梦。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畅游世界,用我流利的英语,我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交友。我能看到许多的名胜。我希望我能够到伦敦去,因为那里是英语的故乡。

我也希望用我流利的英语来将我们的名胜介绍给说英语的朋友,我希望他们可以像我们一样的爱我们的国家。

我知道,罗马不是一天筑成的。(成功需要日积月累。)我相信在持续不断的努力学习下,总有一天我可以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

如果你想被爱,你就应该学着去爱他人。所以我相信我对英语的爱定将换来它对我的爱。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梦!

谢谢!

English is an important subject, so we must try our best to learn it well. But that is the problem: how can we learn it well?

Some people think that if we want to learn English well. We must learn English grammars well first. Others believe we won’t learn English well if we can’t remember the words and phrases as many as possible.

I think grammar rules, new words and phrases are important, but they are not enough. For example, some people are quite good at grammars and learned a lot of English words and phrases by heart. But they can’t speak English when they meet foreign friends.

The best way to learn English well is to often use English. Don’t be afraid and don’t laugh at others. We’d better listen,speak,read and write more .If we can speak English all day, you are sure to master English well and you’ll be able to become interested in English.

English isn’t so difficult that we can’t learn it well. And I’m sure everyone will be successful.

小记者当选记

前不久,我报名参加了深圳晚报少年之星小记者。

交上表格后,我就开始每天都在等待消息。盼星星,盼月亮,可终于把那个消息盼来了,叫我星期六去面试!

啊!我终于等来这一天拉!我即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我害怕有笔试,兴奋是我终于能去面试了。

上完钢琴课,我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面试地点。三点半一到就开始面试了。面试老师是一个“心宽体胖”的戴眼镜的人,他看起来很和蔼,能给人一种安全感。我在心里祈祷着不要笔试,不要笔试。哎!命苦啊!只见老师抱着一叠白纸过来了,不出我所料,这就是---笔试试卷。

试卷一发下来我就开始攻关,一题又一题,一道又一道的难题都被我一一攻破。其实也不是什么超级难的题,也就是问我些:“新闻跟作文有什么不同。”“什么什么事算新闻么?”“你觉得当小记者需要具备什么?”等。都已经被我甩在身后。眼前只有一道难题---“五个W和一个H各代表什么?”。

实在想不出来,我抓耳挠腮,摇头晃脑,想尽一切办法来让我想起有关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紧闭嘴唇,紧握住手中的笔,还不忘用力拍拍头,可我就是想不出来。老师开始巡视我们,当老师走到我面前时,我感觉他似乎用一种惊讶的口气对我说:“你以前当过小记者么?”

我抬头,摇了摇头,说:“没有。”他又问:“你是学校文学社的么?”我还是摇头说:“不是。”过了一会,我说:“我只是班里作文还比较好的一个。”“哦!”我看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啊哈!我不禁扬扬自得起来,看过一本书上曾说过:“有好的开始就会有好的结果。”,看那老师似乎觉得我还不错,我开始有信心了。这一次,我就想起了一个单词,其他的我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那老师又走到我跟前,说:“你想想一篇作文要有什么要素?”,我马上回答:“人物、地点、时间、开始、过程、结束。对么?”

“恩,你想想翻译过来是什么?”我拼命想,就是想不出,只好无奈地说:“我还是想不出啊!我可是对英语一窍不通的啊!”那老师说:“你肯定知道的。”

过了好久,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了,就上去交卷。老师当面批改,其他的题都我都对了,就是那个没攻破的难题不对。老师终于公布了答案,居然是那些特别简单的单词!

“whywhowherewhatwhenhow!”怎么是这几个?完了,哎...这个我都想不出来。老师还问了我一些问题,就在一张纸上写上了我的鼎鼎大名:“黄嘉艺同学:恭喜你被录取为小记者......”

啊!我终于被录取了!我是侯选人了!我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冲向老娘,大声说:“我成功了!我被录取拉!”我真是兴奋得不得了,终于,通过的的努力,我获得了候选人的资格。这对我来是真得是一个特好消息,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此刻,我看什么都是高兴的,都觉得它是完美的。

过了几天,我忘了交要交的东西,失去了当小记者的机会。哎!真可惜!不过,我在小记者面试中学到了很多,这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

沐浴时代的春风

沐浴时代的春风

上联:播种劳作,本是平凡慈奶奶。下联:靓装烫发,变做袭世贵夫人。横批:改头换貌。

奶奶没有什么文化,一生辛苦劳作,也没享过什么福。她已过六旬,头上的那片黑森林,也泻入了缕缕银白色的月光。临近春节,爸爸妈妈除了给奶奶打扮一新外,还坚持要给奶奶烫头发。当天晚上,我恰好要上英语培训班,所以不能陪奶奶去。爸爸来培训学校接我回家时,顺便带我去接奶奶一同回家。走进那个洋溢着节日气氛与古典韵味的理发店,我在内间看见了奶奶。她披着围布,躺在椅子上,皱巴巴的脸上因兴奋、幸福或羞涩而变得通红。头上的头发被简单地绕在了头上,虽然灯光有些昏暗,但从微微翘起的发梢,还是能分辨出头发是黑褐色的。奶奶与理发师似乎在交谈着什么,奶奶令人费解地笔划着,而站在一旁的理发师则显得有些束手无策。我快步上前,只见一旁的年轻理发师迟疑了一下,又张口对奶奶说:“对不起,我听不懂这儿的地方语言。”而奶奶也显然有些无奈,用土话说:“削薄饿哦个德发聂净王涩,饿哦舞里都姿乡噢拧,凝过舞西欧饿个(不要把我的头发染成黄色,我们那儿都是乡下人,别人会笑我的。)”我自告奋勇地为她们做了小翻译。当理发师知道奶奶的意思后,说:“不的,我们只是染了一点点褐色,很好看的。”奶奶这才安了心。其实,奶奶除了十分节约,还很保守。听爸妈说,这是她平生第一次烫发。还是第一次在她眼里的城市里烫发。若不是爸妈三番五次的“骗”她,价格很便宜,顺着她老人家的嘴说只要二、三十元(实际上是150元),凭你磨破嘴唇她也不会烫这个发的。虽说农村现在富裕了,但节俭的美德还是没变。我看着奶奶微微发红的脸,感觉她好像不是那个慈祥的奶奶了,而是一个爱美的小姑娘。当奶奶做完了头发后,我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那个在田里劳作的奶奶不见了,成了一个时髦的贵夫人了。

现在不仅奶奶改头换貌,连乡村也变了个样。设备进步、礼仪进步、思想进步、文明进步。啊!时代的春风,吹吧!愿你吹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愿你沐浴祖国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

温岭方城小学五(8) 颜楚桐

简评:中间段落,应该适当分层,文章脉络,将更加清晰。

观看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观看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8月8日晚上8点,我和奶奶、爷爷、我的英语老师坐在电视机前,观看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嘭、嘭”一串烟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升起。突然,象征着29届奥运会的29个烟花放的脚朝鸟巢走来,非常逼真。

其中有几个表演让我难忘,它们分别是:打鼓、画卷、活字印刷和歌曲《你和我》。最震撼人心的是打鼓。当奥运开幕式来临时,他们用数字来告诉大家:开幕式就要来临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烟花过后,他们马上变幻出一组组图形。有的像海滩上的波浪,有的像电影院的屏幕落了下来,真是千奇百怪。突然,灯亮了,那些敲鼓的人手臂张开,头仰着天,叫了几声,又马上恢复了原状并从桌子底下拿出两根红色的荧光棒。就在这时,灯又熄了,他们便用荧光棒来敲着鼓,那荧光棒就像无数只手,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最美丽的是画卷。在电视上,我看见一张神奇的画卷慢慢降落,上面的画不停的在变动。这时,有几个黑衣人向画卷走来。只见他们走在画纸上,以身为笔和墨,时而滚,时而抹,很快绘制出一副很简单的图。当几根粗线把这幅画拉起来时,我看到了一座山,山的右上方有一个圆圆的太阳。虽然他现在很不好看,很不美丽,但在我的眼里,它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一幅画。

最神奇的是活字印刷。灯突然熄了,但又很快亮了。一个个活字印刷块展现在我眼前。它们上下起伏,便出了三种不同的“和”字。这些“和”字都代表了和谐。突然,这些字块变成了中华人民的骄傲的建筑物之—一一长城。很快,这些字块又恢复成长方形,它一会儿像海浪一样向前推动,一会儿向一滴水珠滴进一个平静的水池里,波纹一圈圈荡漾开来。突然,字块上开满了粉红的桃花,一会儿谢了。字块板突然翻了过来,武警叔叔伸出头来,微笑着,对着我们招手示意。

最动听的是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合唱的中英文歌曲——《我和你》。随着优美的声音,一个大地球缓缓从地上升起只见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正在唱着歌曲《我和你》。听着那优美的旋律和歌曲。我很快沉浸在中,陶醉在中,轻轻的跟着唱,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小歌手。

一个半小时的表演很快结束了,已经到了运动员进场的时候了。进去的顺序 是按照各国的名字翻译成中文的开头汉字的笔画顺序进场。希腊先进,中国最后进。外公告诉我,中国的奥运队伍是世界上最大的队伍,有639人。其次是美国、俄罗斯……

当运动员代表员、裁判代表员宣誓完后,点燃圣火才开始。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分别在鸟巢里传递,最后传给李宁。这名运动员竟然飞了起来,慢慢地绕着鸟巢走。(说是走,还不如是飞)在后到达了放圣火的地方——一个大的火炬。只见李宁不紧不慢的将带有圣火的火炬伸向一个钢管,“唰”的一声,圣火通过钢管螺旋的升上圣火台,非常新奇。

我希望在2020,北京能再次举办一届奥运会。到那时,我可能是一个有名扬海外的建筑设计师。帮助北京奥组委设计与运动员相关的的建筑并传递火炬,啊,那是一个多么好的设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