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这到处充满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春游,我们六年级的目的地是大清谷。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经过了一条很长的紫之隧道,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进入山庄,四面八方升起了袅袅炊烟,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就是我们春游的重头戏——烧烤!家长已经早早地来到,为我们准备好了烧烤的食材和工具,等待我们的到来。我先吃完家长事先烤好的小鸡腿,然后就迫不及待地亲自上阵了,我拿出10串鱿鱼刚要刚到架子上烤,高晟杰妈妈在一旁急忙喊到:“先放锡箔纸!”我恍然大悟,原来烧烤前要放锡箔纸,我便撕下了一大涨锡箔纸,放在架子上,并刷满了油,放入鱿鱼串,顿时发出“滋……”的声音,溅出几滴油渍,烫得我马上把手缩了回来。快熟的一面,我便拿来了孜然粉、辣椒粉撒在了鱿鱼上,并不忘记翻一个面,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翻面的一霎那,竹签戳破了锡箔纸,油滴了下去,只听见“嗖”的一声,顿时窜起一团火苗,吓得我手忙脚乱的,还掉了2根鱿鱼串。突然,妈妈在一旁喊道:“要焦了,快拿出来!”我醒悟过来,赶紧拿了出来。

烤鱿鱼的气味香飘十里,附近的同学蜂拥而至,像饥饿的野兽一般争抢我们的烧烤吃,我们烤鱿:小黄鱼、茄子、鱿鱼、香肠、虾、年糕、番薯……色香味俱全啊!我们边烤边吃,不亦乐乎。焦的、咸的、辣的、甜的……都落到我们的肚子里,随着食材的减少,这次春游已经临近了尾声,温老师还给我们小学时期的最后一次春游拍照留念。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小学的生活也临近了尾声,小学六年将至,一去不复返。最后一次春游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