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八月中秋的月亮,是最亮最圆的。月亮升起,撒下一片银辉;竹稍上归巢鸟儿安睡!”

中秋节,意味着团圆:家圆、人圆、月圆。就算是远在天涯的游子,都会不远万里,想方设法回到家乡,和家人团圆,一起吃月饼、赏月,享受着天伦之乐。朋友之间也会互相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今年的中秋节,天公不作美,天空阴沉沉的,厚厚的云层就像捉迷藏一样,把月亮藏了起来。没有看到月亮的我,心中不免有些遗憾。于是,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收看中秋晚会、谈论着有关中秋节的话题,其乐融融。抬头仰望星空,我的思绪这时却已经飘到了遥远的月球上。

让我想到,美国的尼尔·阿姆斯特朗,1969年,他乘坐着“阿波罗十一号”飞船,第一个登上了月球。

而现在,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蓬勃发展,在航天方面,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迄今为止,“嫦娥工程”已成功发射了四颗无人探测卫星,特别是“嫦娥四号”卫星,是首个实现在月球背面着陆的卫星。今年年底前,将会发射“嫦娥五号”卫星。

从卫星照片来看,月球上的环形山,是由大小不一的陨石撞击形成的。月球表面氧气为零,目前还不适合人类居住,但是却发现了很多地下冰。科学家猜测,地下冰中可能有氧气存在。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适合人类居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像宇航员一样,凭借着知识和科技的力量,到月球上走一走,圆我的登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