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是一种雾,不要小看雾这个东西,它可以看得见,但是摸不着,所以每当雾霾这种现象来临后,天空就像被蒙上了一种看得见又摸不着的灰色的布,到了那个时候,白天云灰暗淡,一点儿阳光都无法看到,晚上甚至走路连地下的石头都看不到,就如人们近视了一样,没戴眼镜,看什么东西都模模糊糊的。

而且雾霾中含有灰尘和细菌,一但被呼吸入体内就会得病毒感冒。如果气管不好也会得支气管炎,而且还含有有害物质,而雾霾则是汽车排放的尾气是使空气受到了污染,不仅仅是一辆车排放的尾气,而是很多很多辆车的尾气集中在一起,从而形成的雾霾,如果是一辆车的。是远远不能形成的,而且城市里的汽车的数量太多,而且每一个人家都会开车,这就是形成了雾霾的主要原因。

而且不仅是汽车尾汽,施工时会有大量的沙子,泥土。而且施工的这些车子的尾气,也会产生比较严重的雾霾。拆除房子时大量的砖瓦倒地,风中含着浓重的沙子,泥土,砖瓦的气味,这些都使空气中的指数含量大大降低。

因此,我觉得保护好纯净的空气。应该从自己做起,因此我每次去学校时,总是起早些让爷爷开电瓶车去学校。电瓶车是用电的,不会产生污染。到学校也快,真是两全其美。

我觉得保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