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没别的,就喜欢广交朋友和乐于助人,我热情大方的性格让朋友们喜欢和我在一起。有的朋友喜欢我的玩具、想借我的图书,我都会毫不吝啬的借给他们。可唯有一个玩具,我怎么也舍不得拿出来与他人分享。

那是一个“乐高”牌的驱逐舰,长约70厘米,宽约8厘米,舰前端有一个飞机发射台,可起降战斗机,舰后面有两挺机枪。驱逐舰由1200多个模块拼装而成的,这可是我参加作文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奖品。刚拼好那阵子,爸爸妈妈觉得很漂亮,特意放在客厅最突出的位置,作为一件高档工艺品来装饰家的。

我们家是一座独栋的房子,进出比较方便,经常有朋友来我家玩。我的邻居家有一位跟我年龄相仿的男孩,个子比我稍高,但个性有点犟。这天,他来我家玩,很快发现了这艘驱逐舰。他看了爱不释手,偏要我把驱逐舰借给他回去玩几天。他见我面露难色,不肯答应,便提出把它拿下来,就在我家里玩,我也只好勉强答应了。心想,作为好朋友,有好东西应该拿出来分享。在摆弄的过程中,我俩都发现,驱逐舰的舰身有点空,不是很美观,这也是我以前拼装的时候反复弄也没有弄好的。经过我俩的思考和不断尝试,终于圆满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后来,我们又一起琢磨,在舰艇上搭起了一个高高的小房子,作为驱逐舰的信号塔台。他又提了个建议,多装几个发射台,我经过计算,刚好可以多装三个。装好后变成了四个,左右各两个,发现更对称、更美观了。我们还大胆创新,将原有的机枪换成了威武的高射炮管,在舰艇的后端装上了导弹发射架,还装上了雷达。嘿,驱逐舰比原来更好看、更威武了!

我们乐呵呵地把装好的驱逐舰重新摆在客厅装饰柜最中心的位置上,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家。我望着改装一新的驱逐舰,陷入了沉思。看来分享可以集中两个人的智慧,真比一个人强,以前我只知道按照玩具附带的拼装图纸来拼装,拼了好几天都没成功,现在居然还可以改进创新了。在分享中,我弄清了拼装驱逐舰时没有弄懂的地方,也知道了将以前的舰艇改进成“升级型”的驱逐舰。

从这次分享玩具的经历中,我明白了分享不但可以获得快乐,还可以增长知识、增进友谊。分享玩具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分享也是如此。我们可以分享自己的知识、分享自己的体会、分享自己的经验,还可以分享自己的快乐。只有学会分享和合作,才能进步,才能提高,才能更有收获。这,正是分享的更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