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窗旁,闻花香,泪自眸落,物是却人非。

——题记

望着奶奶亲手栽种的茉莉花,嗅着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往事涌上心头,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曾几何时,我在奶奶声声叮咛中上学;曾几何时,我在奶奶关心陪伴中玩耍;曾几何时,我在奶奶的童话故事中沉睡;曾几何时……

三年前爷爷得了脑血栓,东北的气候便不再适合他了,所以奶奶就陪着爷爷去了南方长住。

还记得爷爷奶奶临行前和我们吃的最后一顿饭。在饭桌上,爷爷可能是因为即将分别,只是低着头,默声不语。而奶奶,却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仿佛有一万个不舍和担心。我只能不住地点头,用沉默来掩饰喉中的哽咽。时间仿佛静止在了这一刻。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终于,饭吃完了,父亲要开车送爷爷奶奶去火车站了。我仍记得爷爷奶奶上车时夜空中的那一轮满月,仿佛在记录着这一刻的分别。

思念的种子,这一刻在心中种下。

此后,我一有时间就来奶奶家打扫,浇花。每次给那盆奶奶亲手栽种的茉莉浇水时,闻道茉莉的清香,我的眼眶就会微微泛红。

埋在心中的那颗思念的种子,正缓缓发芽。

每到夜半,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后,总会站在窗前,仰望夜空。夜色如墨,伴着点点星光;皓月如玉,与那银河成画;北斗七星,指着北极星芒。我的思念犹如潮水般涌出,势不可挡。

心中思念的芽,生了花苞。

夜晚,父母出差,又正值放假,就来到了奶奶家准备住宿一晚。

打开电视,不自觉地换到了奶奶最爱听的黄梅戏,我心中一怔,又想起来了奶奶。于是便不再换台,专心听了起来。一曲罢,忽的想到花有些时间未浇水了,便动身去浇花。来到窗台旁,看着那些奶奶栽种的花,思念突然像冲破闸门的洪水一般汩汩而出,再也阻挡不住。不经意间抬起头,发现夜空竟与三年前分别的那天相同!明月与那天一样,都是那么浑圆。

忽地,闻到了奶奶亲手栽种的茉莉的花香,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流下。

心中思念的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