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告诉我,中秋节又称“仲秋节”,是一个赏月、团聚、吃月饼的日子。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着急的等待爸爸处理完他的事情。因为爸爸昨晚和我说好了,今天要带我去老家和奶奶、弟弟一起吃饭,并且由爸爸烧菜给我们吃。我就特别的开心,我很喜欢吃爸爸烧的菜。

爸爸先带着我在老家那里的菜市场逛了一圈,买了我最喜欢吃的花菜、刀豆、文蛤,还有小弟弟最喜欢吃的小黄鱼等等好多新鲜的蔬菜。

到家之后,我和弟弟就围着爸爸,看着爸爸给我们烧菜,我就看着爸爸先是洗小黄鱼,然后切刀豆、洗花菜。看着爸爸忙里忙外的,手忙脚乱的样子,我心里就很想帮爸爸去做点零碎的事情。不一会儿爸爸就开始烧菜了,我就闻到了很香很香的菜味儿。我想我今天一定要好好的尝一尝爸爸烧的菜。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只听见爸爸的大嗓门儿在喊:“开饭了。”我和弟弟就急忙往桌子上爬,看着爸爸烧的一桌子菜,我就喊着:“奶奶快点过来吃饭了。”我们一家人都精精有味的品尝着爸爸烧的菜。奶奶说,今天是中秋节,你们能回来吃饭,我心里真的很开心,听着奶奶说着关于以前他们那个年代中秋节的故事。让我也知道很多关于奶奶他们那个年代很多中秋节的景象。我心里想,以后我只要有时间一定要多会家看看奶奶和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