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四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很高兴,想无时无刻都骑着它,上学骑,上篮球课也骑着,感觉它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离不开它了,但自从上了初中,我又觉得电动车很拉风,毕竟现在人们都喜欢骑电动车,渐渐的我开始遗忘了自行车,开始对它不感兴趣了,妈妈说我是喜新厌旧。

我个人觉得骑电动车追求的是速度,绿灯只是差一秒的时候还能闯过去,追求的也有刺激,在你跟别人距离很短的时候猛一刹车,一个字——爽。

现在想来,骑自行车可以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下来,很惬意,很舒适,还可以看看路边的风景!

如今我的自行车和电动车都在地下室里放着,今天我和爸爸去地下室搬电视的时候,我看见了我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因为经常骑,电动车几乎崭新无比。然而自行车车座子上全都是灰尘。我按了下铃铛,因为有的地方已经生锈了,铃铛发出的声音有些沙哑,车轮也快没气了,我慢慢弾去了上面的灰尘,心中不知怎的有丝丝酸楚,自己光顾电动车却把自行车给忘了,如果它是个人,它会怎么想呢?回想以前我是多么喜欢自行车呀,可是现在呢,真是朝花夕拾!

我决定以后还是要多骑骑自行车,不让它孤独,还可以让自己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