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说得好,我把这句俗语当作我的座右铭,让我感触更多了。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爸爸拿着一个正正方方的东西放在我面前。“哦——原来是象棋。”我漫不经心地说着。爸爸却一本正经地说:“你已三年级学生了,不要再玩那些飞行棋、跳棋这样幼稚的棋,要学象棋了……”我打断了他的话走过去一看,可那些棋子上的字让我一时也记不住的,爸爸就指着一个个棋子说:“你看!这个是象,那个是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爸爸又把方法,象棋的对弈一一告诉我。

接下去,爸爸又卖了一个关子,把象棋摆好之后才说:“我们来斗一场吧。”我惊讶极了,一个初学者怎么可能比过一个行家,但爸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学,青出于蓝胜于蓝是正常的。”

于是我开始了人生的第一盘下象棋,不用话说我肯定必死无疑,但我还是得下,我的第一盘棋不知有多少处错误,不是走法错了,就是看错了,父亲极有耐心地指出错误。下一盘开始了,爸爸又鼓励我:“只要你知道错误在哪,从错误中总结经验,那你就有进步。”我吸取教训,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下完了棋,虽然我还是输者,但爸爸夸我有方法了。我也相信爸爸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后来一有空,我就和爸爸下几盘象棋,我的棋艺也不断提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感谢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也要感谢我的爸爸,是他鼓舞我用行动去理解这句话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