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故乡的那棵大槐树,浸润着淡黄色槐花的幽香,我总爱躺在树下的草坪上,静听岁月的脚步轻轻掠过。细碎的阳光透过斑斑驳驳的叶间细缝撒下来,暖意静静氤氲在周围……

时值雨季,太阳被云掩盖住了涟漪,天空灰蒙蒙的。可孩子们玩得依然起劲!

“咱们来玩捉迷藏吧,我来捉……”人群中不知谁提议道。

大家心照不宣,在他背过去之后,一齐四下跑开。

槐树沾染着雨水,湿漉漉的,一圈一圈的小凹坑内,还蓄积着光滑的水珠。

几个人将我抬上了树,我满心欢喜,在树杈间蹲下,还让几许树枝遮住了身子,等他们来找。

细碎的时光悄悄飞逝,可一直等了几个时辰,都没见他们的踪影。雨水顺着叶脉滴下来,不禁打了个寒战。我有些急了,汗水携着泪水和雨水,一起滚落下来。

“有人吗?”我几次试探要下去,可是槐树太高了,下不去。

“有人吗?”回答我的是死一般的寂静。

我一连喊了几声,嗓子都嘶哑了,过了不知多久,我的好友小宇竟然发现了我。

“你在干什么?看风景吗?”他脸上洋溢着一个阳光的微笑。

“快救我下来!”也是阴差阳错,小宇竟也没有带任何东西。

“你试着自己下来,可以吗?”我迷茫的点点头,又摇摇头。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来,没事的,听我指挥。你先踩到那儿!好!你再试试能不能够到那根枝,好!……”阳光不知何时又敛艳开来,氤氲在我身上,刹那间又打了个颤。

这一颤可差点让我掉下来。也把小宇吓得不轻,更加小心翼翼地指挥了……

当脚触到地面时,仿佛心也落了下来。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猛然间,嗅到了一阵花香,更感到一阵暖意涌上心头,不知是这阳光?还是小宇的笑?我一下子瘫软了。

那时只感觉到小宇一把抱住了我,我们都哭了……

依偎在树下,槐树又遮住小半天空。一缕耀眼、温暖的阳光漾下来,抚着缱绻的阳光,顿觉∶有阳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