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的喜欢,並不是真正喜欢而是熟悉。

——题记

那天下午放学,我被老师留了下来,就因为家庭作业少写了一题。总算是出了老师的那个风暴黑洞了,我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到在学校旁边的小店门口,因为我亲爱的阿公在那儿等我。

当我见到阿公时,阿公的鼻梁上还是挂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但是有一点,阿公有点憔悴。可当我走到阿公身边,顿时怔住了:阿公什么都好好的,但衣服竟然是湿的?!我的头脑里顿时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阿公在约定的地方等着我,我却被老师留了下来,不一会,天空中下起了太阳雨。阿公怕我出来找不找,就只好在约定地点等着。

阿公的爱,就是在这里展现出来的。对我体贴的关心,为了等我,衣服被雨淋湿了都不管。他怕他刚回到家,我就放学了,找啊找,没找到,受了委屈。

阿公,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这时,我的心开始内疚起来,为什么没有好好完成作业呢?

阿公不顾自己,就是为了让我不受一点伤。一边想着,我一边上了电瓶车。不一会,我们就到家了。可到家后,天已经漆黑一片,好像盖上了一层油墨。家里楼道口的灯丝坏掉了。

阿公从电瓶车里拿出了一个备用的手电筒,递给了我。我对阿公被淋雨的事已经够内疚了,我再也不想让阿公受苦了。爱,在细微处。

我搀着阿公的手,一步步的走上了楼梯。这时我感觉我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原来,阿公的爱,隐藏在细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