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和学校位于美丽的秦淮区,妈妈的单位是秦淮区里一座有趣的博物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

要说什么是暑假里最开心的事,就是我参加民俗博物馆的夏令营了!其中,有许多非遗课,剪纸、葫芦画、绳结、泥塑、面塑、空竹等。空竹我学会了“猴子爬杆”;我编的“绳结笔”还获了奖;布贴画我做了24节气的“大暑”。

皮影戏我百看不厌,皮影戏讲的是一个诚实的小孩的故事,老师还让我们自己来操控人物,在操控之前,我觉得蛮简单的,实际操作完之后,我才发现,用两只手同时拿这么多棒子真是不容易。

面塑课上,老师很耐心地教我们做面塑脸谱,跟我们互动的也非常好,大家都很喜欢她,老师准备了许多面塑水果蔬菜和一本书作为奖品。大家都很想要,老师看我们的作品都很好,就让我们用最公平的方式一决胜负——石头剪刀布,老师还说:“输了不许哭!”哈哈,我虽然没有拿到奖品,但是,我依然很开心!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还有半天参观高淳陶瓷博物馆。讲解员阿姨在途中提问,答对的人就获得一只陶瓷杯。在参观时,大家有手机的拍照,没手机的,就像我一样只能记在脑子里了。大家去最精彩的部分——画瓷盘了。一些瓷盘上有老师勾画的可爱动物图案,老师让每个人挑选,也可以自己创作,我选了一个小蜜蜂,一点点把喜爱的颜色涂上去,老师在旁边指导,最后我收获了一个自己亲手画的大瓷盘!

这样的博物馆夏令营让我收获了许多!快乐满满!听说秦淮区还有很多好玩的博物馆,厉害了!我的大秦淮!明年有这样开心的活动我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