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自己的家乡是最美丽的,也是最熟悉的。”我就来说一说我的家乡吧!

我们这儿的房子大多数都是平房,周围有很多人家,各家各户都能和平相处。其中我家的园子最为宽敞,明亮。我们的村庄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地方。村民们在家旁栽着各种各样的鲜花,比如菊花、水仙花、玫瑰花、太阳花,海棠花等,除此之外还有几棵高大挺拔的柳树,各家各户都种着许多蜜桃树。

春天,光秃秃的桃树穿上了绿绿的裤子,粉红的衣裳。那桃花的颜色真美丽,粉红粉红的,让人爱不释手。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把它折几支拿回家里插在瓶子里,感觉春天都来到了我家。高大挺拔的柳树发出了绿色的叶子,微风一吹,随风摆动,美丽极了。

夏天的时候,水仙花开了,远远望去,仿佛一群仙女在草地上跳舞。走近一点,它还散发出一阵阵的清香。它的花瓣是粉红色的,我经常会把水仙花的花盆依次摆到窗户上,每天清晨我起床都会看到带着露珠的水仙花,我的心情都会美美的。

秋天的时候,家旁的花园里菊花开放了,我家的菊花只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金黄色的另一种是粉红色的。金黄色的菊花有一个特点,开出花来特别臭,气味特别重,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从来不去摘它。粉红色的菊花不但美,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等花开放了两天之后,欣赏够了之后可以把它的花瓣摘下来晒干,不管到什么时候都可以用来泡水喝。菊花茶闻起来特别清香;看起来一朵朵的开放在水中,如同水晶一般,比开在花枝上还美;喝起来有一点苦味,是一种凉茶,我们这儿的人都爱喝,据说经常喝菊花茶连病都不会生。

冬天到了,到处都是光秃秃,小草也许怕冷,都钻到地底下去了。还好,我们这儿不会下雪,所以我们小孩还是可以到野外去做许多的游戏,冬天对于我们来说,是充满快乐的。

从我家院子下去,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每次我放学回家都会去那玩耍,有一次姐姐和我一起到小河里捉鱼,一个拿篾撮箕接着,一个轻轻的翻石头,小鱼一游出来,赶快把篾撮箕抬起了,鱼儿就在里面跳来跳去的。我和姐姐把我们抓到的鱼拿回家,妈妈会为我们做酸酸的小鱼酸汤,让人忍不住要吃两大碗米饭。

我的家乡在现在这个时代是没有受到污染的为数不多的村庄之一,我想让家乡的天空永远湛蓝,让鸟儿永远有地方做巢,让花儿永远美丽,让人民永远快乐健康。

这就是我的美丽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