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阳台上,望着清朗的夜空,痴痴发呆,想:怎样活出生命的价值呢?

我登过有着著名四绝的黄山,四绝之中,我最喜爱的就是奇松,曾几何时,我深深的敬佩过它。因为我能想象到,松树要拥有着那样的气魄,才能走到今天:它成为了一粒种子后,被风吹到了怪石嶙峋的峭壁上。即便如此,它也绝不灰心丧气,而是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体现出生命的倔强。它长成树苗的时候,是那样的弱不禁风,只要根一松,或是落下一块石头,就足以把柔弱的树苗推进万丈深渊。只隔几个小时,就可能会有一场狂风暴雨。但是松树顽强的生命力,支撑着它不被风吹雨淋,雷雨闪电所击倒,相反,它却越是傲然挺立,苍翠欲滴,自强不息。它不畏任何困难,终于成了悬崖边的强者。

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在于经历无限的困难,生命不应该在温吞水中浸泡,而应该在熊熊烈火中百炼成钢。曾有一位名人说道:“有些人活着,但它已经死了,但他仍然活着。”是啊!如果活得没有意义,他活着和死了也没什么两样。我也要在困难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在挫折中冶炼自己的品行,让自己成为一棵久经风霜的大树,也让自己活出生命的价值,活出生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