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不缺秀丽山水,悠悠西子让杭州有了水天一色的湖光,与西湖遥相呼应的半山则独享了杭城大半山色。不妨,我们一起去观赏一下。

来到半山脚下,美丽的景色如画卷一样铺在眼前,一片绿荫,山中不时传出几声虫鸣鸟啼,啼鸣声婉转动听,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色!走进半山,就像走进了一个天然氧吧。

半山脚下,也有一处景点,叫“十二生肖广场”。所谓“十二生肖广场”,就是刻有十二生肖浮雕的广场。六座凉亭内,分别是十二种生肖的雕像,在这些雕像中找找自己的生肖,是不是饶有兴趣呢?在这座广场上昂头一望,便可以看见山顶那座望辰阁。

上山时,你可以在一个地方看见一个叫“半山观桃”的景点。在这里,放眼望去见到一片桃林。据说,这里在春天可以见到一片“世外桃源”。

山顶上,望辰阁屹立在那儿。在这座塔的七棱八角间,散发着浓厚的古典君香。塔边有座碑亭和花台,从山顶往下俯视,哇,周边的建筑尽收眼底。看见高铁开过,如同看见一只毛毛虫蠕动着爬过。

半山国家公园宛如一只绿色的大乌龟,卧在杭州城北。哦,绿色的半山!哦,美丽的半山!哦,半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