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走了一会儿,便坐在公共座椅上仰望蓝天白云。

这云雪白雪白的,犹如棉花一样,或许还比棉花更白。

这云形状各不相同,在蓝天的尽头,有大堆大堆的白云。这云高高低低层层叠叠,错错落落,像一座座巍峨的山,耸立在天空中,我还怀疑那是不是喜马拉雅山是不是阿尔卑斯山。

此时,天空中已经聚集了好多座云山。这些云山有大的,有小的,有高的,有矮的,有的行速快。有的则行速慢。它们千姿百态,有的云像一只可爱的小鱼,有的云像一只可爱的小熊猫。胖胖的小白猪,还有的云像一只调皮的猴子,有一片云最引人注目,它时而像迎客松,时而像八仙过海,时而像送客松。还有一片云,很大,就像庐山瀑布一样,又像一条长长的小河,真有些长河落日圆的长河的感觉呢。

此时,已经到了傍晚时分,太阳已经到了将落未落的地方,也就变成了夕阳。这个调皮的小画家。用橙色涂满了世界,整个世界也就变得橙黄橙黄的了,这位人人皆知的小画家。让本来白而无色的白云有了自己的色彩,小猪被涂成了粉红色的。猴子被涂成了黄色,小鱼涂上的红橙色。看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最后太阳落山了,我也该回家了,那天,所见的云真是千姿百态,五颜六色呀。我想今天我看到了,可能是最美的云,以后可能都见不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