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条小河,有水平如镜的宁静,有微微泛起的涟漪,也有汹涌澎湃的波涛;童年也似生活之中的饮品,有香甜,有酸涩,有苦辣。丰富多彩的生活,充满我的童年时光。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这些事早已让我淡忘,但有一件事让我印象很深。

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班和蔼的李老师对我们说:“孩子们,我们要为爸爸和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我回到家后。我心想,同学们肯定是要给爸爸妈妈洗脚,如果我也洗脚的话,那就太没有创意了,平常都是妈妈给我洗澡,我也为她洗次澡吧!可是妈妈的个太高了,我够不着。怎么办呢?有了,我给妈妈最喜欢的东西洗澡吧。妈妈最喜欢我了……对了,妈妈还喜欢手机,我就给她的手机洗澡吧。

我学着妈妈的动作,把水龙头打开接一盆水,之后往里面放点儿沐浴露。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趁着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我把手机拿到卫生间里。把它放入了水里。哇,手机好香呀。我脑子里浮现出了妈妈夸我和老师当众表扬我的情景。我洗得更带劲儿了。

妈妈正在四处找手机,妈妈到厕所看见我正在洗东西,便疑惑不解地问我正在洗什么呢?我说:“你猜一下。”妈妈说:“袜子。”我说:“袜子太臭了,我才不洗呢。”我接着说:“把眼睛闭上。”妈妈便把眼睛闭上了,我神秘地说:“可以把眼睛睁开了。”妈妈睁开眼睛,一下子从开心变到了生气,妈妈把她手中的赞变成了一个巴掌,刚要打下来。我哭着说:“我只是想要给你一个惊喜。”妈妈顿了一下,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要记住手机是不能洗的。记住了吗?”我点点头说:“记住了。”

童年的趣事,让人难忘;童年的生活,让人回味无穷,值得我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