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太阳花

我最喜欢花坛里的太阳花。太阳花不像月季花那样引人注目,它长得普普通通的。没有阳光时,太阳花不开花;有阳光时,太阳花就会向着阳光蓬蓬勃勃地绽开笑脸。

夏天,是太阳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候。每当清晨起床后,我就会跑到花坛去看太阳花。它总是向着太阳努力地开出最美的花,虽说它的花很小很小,但许多小小的花连成一片,五彩缤纷,就像一片灿烂的朝霞。周围的邻居看见了,都啧啧称赞。到了傍晚,太阳花就收起了花瓣。是呀,虽然它开花的时间不长,但是太阳花很珍惜它开花的时间,每分每秒都在顽强地开放着。

种太阳花对我来说是件大事,所以每到春天,我总会缠着爷爷问:“爷爷,怎么还不播种太阳花籽啊?”在我的催促下,爷爷就会和我一起拿出秋天收集的太阳花籽,在花坛里选好一块地方播种。播种完以后,我就会天天给它浇水,天天来看它。当太阳花籽发芽长大了,我又会等它长到十几厘米时,就会去移栽太阳花,这样就可以使太阳花更茁壮成长。移栽后我就专心地照顾太阳花长大。到了夏天,开花了,我们全家和太阳花拍照留念。看着辛苦后的劳动收获,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开心。

每当看到太阳花,我就会想起和爷爷一起种太阳花的情景。

我最喜欢的花

我最喜欢的花有人喜欢报春使者迎春花,有人喜欢散发着清香的桂花,有人喜欢光彩夺目的一串红,有人喜欢身姿娇艳的月季。要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喜欢菊花!”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坚强。每逢秋天来临,树叶从树上纷纷落下来,其它鲜花们都神气不起来了,唯有它迎风而立,傲霜怒放。好像在说:“我才是最棒的!因为我不畏严寒。”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五彩缤纷。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赛金。一朵比一朵开得鲜艳,一朵比一朵开得美丽。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千姿百态。它们有的露出甜甜的笑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是一片一片的,有的花瓣是一丝一丝的,像绿绿的丝带。有的花朵像一个绒球……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朴实无华。它虽然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但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它那美丽的身影:校园里、公园里、街道旁、田野里……它把美丽奉献给了人间,美化了环境。

菊花不仅可以供观赏,布置园林,美化环境,而且用途十分广泛。可以吃、可以酿酒、可以喝、还可以制成药材。比如,菊花荼可以清热解毒,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

啊!菊花,朴实无华的菊花,我永远爱你,赞美你。

我最喜欢的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菊花,她的颜色是雪白的,里面有着黄色的花蕊,她是在深秋季节开放的,而且是生长郊外的,没有人为她施肥,捉虫,浇水,都能自己长大,到了秋天绽放花蕾,体现出她生命力的顽强。

她的花可以用来泡水喝,使人们清热,消暑,虽然她的花瓣很小,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她,因为她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所以我很喜欢带着黄色花蕊且雪白的菊花。

她无私的将自己的一份芳香,一份清甜,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人们,我更喜爱她这样的精神。

我最喜欢牵牛花

百花之中,我最喜欢牵牛花.当我第一次在园子中发现了它,便高兴叫了起来":叫了起来这有小喇叭,这有小喇叭.并在哪次后喜欢上了它.

牵牛花在处夏开放,是夏天的使者,它宣告夏天的到来.牵牛花又名"喇叭花",因为它长的像喇叭.远看像绿毡上绣着一个个小喇叭.近看牵牛花,它的茎又细又长弯弯曲曲,向四处蔓延看起来很软,但是我用手一摸才发现是硬的,真是钢柔并济啊!牵花的叶子有手掌般大,长的挨挨挤挤,风儿一吹,发出沙沙的声音.那像喇叭一样的牵牛花便从那两片叶子之间,探出小小的脑袋来.花瓣薄的像绢一样,是完全并连在一起的,想个小喇叭.牵牛花的颜色一般是红,蓝,紫色.红的艳丽,蓝的素雅.并会根据光线,发生不同的变化.牵牛花清香淡雅,即使有再大的烦恼也会,抛到九宵云外.

在我5岁时,爷爷家的牵牛花开了.我跑去摘了几朵.我摘下看了又看.觉得中间的花蕊像妈妈的耳环.于是,我突发奇想,想为妈妈做个耳环.把花瓣扯下,把花蕊取出来到妈妈跟前.我叫妈妈闭上眼睛.闭上后

我小心翼翼的将花蕊放到妈妈耳朵上说":好了."妈妈睁开眼睛发现了我的"杰作"便笑了起来.我见妈妈笑了,也不由的为自己的杰作自豪.

今天,当我再次见到了牵牛花.便想起那件童年傻事.我喜欢牵牛花的、不单为它的形态,而是它那不断向上的精神!

我最喜欢的菊花

在我们家乡有很多花.我都很喜欢,但我最喜欢的还要数菊花了.

菊花有很多作用.

泡的菊花可以消暑,还有清凉镇静的功效,还治头痛和眩晕.

菊花的颜色也有许多,有红的、有黄的、有粉的、还有紫的……菊花还长着嫩绿色的叶子和茎呢!

奶奶家门前也有很多菊花,每当我去看它时,就会闻到一阵阵的香味冲着我扑来.那芳香四溢的菊花顿时使我陶醉在花海之中,我尽情的吸着那菊花的芳香.

菊花虽不能与国色天香的牡丹相论美,也不能与清新飘逸的兰花并论,但作为傲霜之花,它一直得到文人墨客的亲睐,有人赞美它坚强的品格,也有人欣赏它清高的气质.

而且诗里也有写菊花的.

比如《菊花》: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元稹的这首《菊花》既写出了新意,而且道出了他爱菊花的原因.

我喜欢菊花,但我更喜欢它那坚强的品格,和那清高的气质!

我最喜欢的花

我最喜欢的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五角星花。

去年夏天,我们家在楼顶上的池子里种了一些五角星花,我经常给它浇水,看着它一天天长大。直到有一天早晨,妈妈惊喜地喊我到楼顶上看花。哇,好漂亮啊!五角星花开出的花是红色的,小小的,形状就像一颗颗五角星。花瓣表面就像丝绒一样,非常鲜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只只笔,描绘出了夏天美丽的景象。五角星花的叶子非常小,叶脉旁长着一些长条形、柔软的细丝。它顺着地面到处扩散,还淘气地往给牵牛花搭的架子上爬。真是可爱极了!我赶紧命令老爸把相机拿来,把五角星花美丽的身影永久地留了下来。

关于五角星花,还有那些知识呢?我让爸爸在网上查找了五角星花的资料,原来呀,五角星花学名叫茑萝,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茑萝的花,整个花形远看似五角星,茑萝通常4月初播种,8月中旬开始开花,花期一直持续到11月。茑萝用种子繁殖。每年可在11月初采收种子,翌年春4月播种。 去年我们就收了五角星花的种子,准备来年播种。

春天又到了,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又做好了今年种五角星花的准备。

我最喜欢的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百合花,你们会想我为什么喜欢这种花,因为我的英文名是Lily_百合花。

我家里有一束百合花,它那粗细均匀的茎旁边有几根枝,枝上冒出了一朵百合花。有的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有的露出了紫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我喜欢桃花

在百花中,我最喜欢桃花。 春天,桃树开了粉红色的桃花,远远望去,像一只粉红色的小蝴蝶在睡觉,近看,像蜜蜂们展开翅膀在跳舞,漂亮极了! 桃花是粉红色的,花瓣有的是五片的,有的是六片的,里面的花蕊是黄色的,有的花蕊在花瓣里藏着,像是在让花瓣妈妈保护她。 在我的心里,桃花永远是最美的!我喜欢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