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走在深秋夜晚的小道上,秋风卷起落叶,划破了夜晚应有的宁静。我望着皎洁的月亮,挤出了一抺遥不可及的微笑,不知不觉中一滴泪水夺眶而出。爷爷,我想您了……

记忆中,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丫头,爷爷经常教我写字,他右手握着我的右手,托动着笔,每写一笔都会在我的耳边喃喃细言:“字要一撇一捺端正,刀锋要有力。做人呢,也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能去学那些邪门歪道。”那时,我并不懂爷爷说的话,只是懵懵懂懂地点点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爷爷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再也没有爷爷教我写字温馨的画面了。

一年前的深秋,我们回老家,听爷爷说,附近有一条小道,可美了,便要带我去观赏。我兴奋地拉起爷爷的手,当爷爷站起来的瞬间,我看见了爷爷的面容衰老了许多,本来直直的背再也直不起来了,手中也多了“一条腿”,黑乎乎的头发也变成了一片雪……让我想起金庸《洞仙歌》的名句:“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我拉着爷爷的手,心底凉凉的,有种苦涩的味道令我难以吞咽。回家后的第三天,我们收到了爷爷去世的消息。我“哇”地一下哭了,左手不断地抚摸着我的右手,仿佛用这种方式可以减轻心中的那份悲痛欲绝。

实在太想爷爷了,我就会在心中呼唤着:爷爷,我想您了,您知道吗?每个人都会尝到生死离别的滋味,就算你早已准备,但结果始终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