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愿望,花的愿望是开得艳丽芬芳,鸟的愿望是飞得稳健高远,鱼的愿望是在更加广阔的水域嬉戏玩耍……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画家。

我想当画家是有原因的,记得那一年,妈妈带我去北京看齐白石故居,看到了好多齐白石爷爷的画,他画的画都惟妙惟肖,比如:水里的鱼和虾,好像真的在水里游;画草丛里的蚂蚱,好像真的在草丛里跳来跳去。齐白石爷爷画的画不仅逼真还很漂亮,让我感觉心情舒畅,所以我想当一名像齐白石爷爷一样的画家。

如果我是画家,我要在河边画画,画水面上的荷花,画水里的鱼和虾;我要在草地上画画,画翠绿的草和鲜艳的花,还有各种可爱的小动物;我要在山上画画,画枝叶茂盛的树,形状各异的石头、路旁休闲的游客……

如果我是画家,我还要画一副大家都喜欢的多功能的画,按左边的按钮,画中的人就可以动;按中间的按钮,人就可以变小,飞进画中,实现人在画中游的梦想。

愿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愿望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愿望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愿望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当一名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