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上到国家主席,下到平民百姓,人无完人,优缺点并存。那么我就来先说说我的缺点吧。

第一个缺点就是爱睡懒觉,周六周末休息的时候我能睡到中午太阳晒屁股了才起来,这时肚子已经咕噜咕噜直叫,如果它不叫不饿我还会接着睡的,因为平时上学太累了,每天妈妈都要提前叫我起床,因为她知道我懒床,天天那么早起来上学真的睡不醒,每天上课要集中注意力听老师讲课,放学后回家吃完饭就要为今天的作业发愁了,天天写不完的作业真的很头疼,每天都要写的很晚才能睡,所有到了周末我把这一周缺的觉都给补上了。

第二个缺点就是比较任性,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凡事我都没有什么主见完全听大人的话,可是现在我感觉我长大了,我厌倦了他们总是叮嘱我这事那事的,我做事有了自己的主见了,不喜欢在让他们管我了,爸爸总是说:让你吃点亏就知道了,你不听我们的话了,翅膀硬了。其实有的时候我也明白父母说的话是对了,可是我就想自己做一些事情不受他们的管束,吃亏也能增加经验啊。

我自己感觉我还是有优点的,在班级里我的人缘很好,每个同学都喜欢和我在一起,我平时对人都是笑呵呵的,大家都说我没心没肺就没看过我不高兴过,同学们有管我借东西的我爽快的就答应了,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谁有困难找我帮忙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平时我的性格就是大大咧咧的,什么事都不和别人斤斤计较。

我现在一年比一年长大了,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改掉自己的缺点和一些坏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我也慢慢在努力改掉我的缺点,多听父母的话,不那么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