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爸爸在客厅里看电视,妈妈则出门去了。

我正在写作业时,爸爸哼着小曲儿,双手插着兜,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他走过来,一边走还一边说:“干什么哪?”我抬头看了看爸爸,小声回答:“写作业呢。”这时,爸爸快步走到我的写字台旁,讨好似的对我说:“那你去给爸爸买包烟去呗!”我看了看爸爸,他眼中流露出恳求的样子,我马上闭上了眼睛,低下头,一边写作业一边对爸爸说:“爸,你自己去吧!我作业没写完呢!你看,那么厚一大本!”说完,我指了指作业本。

这时老爸又讨好似地对我说:“那,你等回来再写嘛!这样吧,你去买包20元的烟,我给你50元,剩下的你去买东西,怎么样?”我暗笑了几声,想:这样的小戏码我才不上当呢!于是,我奋笔疾书的几句,对爸爸说:“爸,你去买吧,别对我吆五喝六了,我那么多作业,没时间给你买烟!”爸爸见我这样,便客客气气地对我说:“你等买完了烟再回来写嘛!”说完,爸爸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

我用力摇了摇头,说:“爸,你自己去买还能选选烟,我去了,怎么给你买吗?”爸爸的脸上不再笑眯眯的了,他说:“我告诉你买什么不就行了么!再说了,球赛马上开始了,我怎么能错过呢!”我用生气的口吻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作业那么多,我写到九点都不一定能写完!写不完的话,会被老师罚的!”

爸爸的脸上阴云密布,他用严厉的口气对我说:“快去买!快点!球赛要开始了!快去!”我像吃了熊心豹子胆,对爸爸顶嘴说:“不去不去就不去!”

爸爸脸上暴雨倾盆,他双眼瞪得像铜铃一般,大声呵斥到:“小小孩儿翅膀硬了,想造反了?要你去就去!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快点去!”说完话,爸爸拍下50元钱,头也不回地走出卧室,刚走出没几步,爸爸又转过头来,狠狠地对我说:“快去!给你10分钟去!快点去!”

爸爸刚走从出去没10秒钟,妈妈就回来了,妈妈看着爸爸说:“你敢让孩子去买烟?你也想让孩子成烟民吗?抽烟伤身体!孩子不帮你买烟,你还拿孩子出气?没法儿说你!”

爸爸自知理亏,灰溜溜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