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管我身在何处,我的悲与忧你都在我身边。

你看着我从稚嫩到成熟,我看着你由青丝变霜雪;你看着我从步履蹒跚到奔跑跳跃,我看着你由走路有风到逐渐缓慢;你看着我从乖巧听话到固执叛逆,我看着你从怒目相对到包容忍让……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岁月在我们身上都刻下了痕迹,我慢慢长大,而你却慢慢变老。

亲爱的妈妈,感谢你十多年来的陪伴,有你,我感觉很幸福。

回忆席卷而来,记忆中,当我开心的时候,你也回开心地笑,陪我一起分享喜悦;当我难过的时候,你温柔的安慰,是照耀到心田的阳光,驱散阴云,那么温暖。小时候爸爸时常一连几个月不在家,我经常想他到深夜,你每次都抱着我,握着我的手,轻轻地哼着歌谣。你掌心传来的温度让我很安心,伴着溶溶的月光,我很快便进入了梦乡。如今虽然你经常不在我身边,可我需要你的时候不管多忙你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来。所以,不管我快乐还是哀伤,脑海里总会浮现你的音容笑貌,我感觉你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陪伴着我,不曾离开过。

二、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妈妈,你就像我的阳光,我在你的呵护之下茁壮成长,你的爱就是我最好的养料。虽然有时你会降下大雨,可我知道那是你为了让我更健康地成长。而当真正的暴风雨来临时,你总会竭尽所能的鼓励我、支持我,直至大雨过后,你洒下阳光,我看到你坐在彩虹上对我微笑。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从坡上摔了下去,锁骨骨折了,你焦急万分的送我到医院,看着我被医生摆弄的龇牙咧嘴,心疼得眼圈发红。医生说,至少一个月才能恢复,你依然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我。由于受伤的是右边,许多事情都不能做,每天只能坐在床上发呆,这使得我心烦意乱,脾气暴躁,有什么事不顺心就大脾气。可你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默默地心疼着,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我炖骨头汤。有一天深夜我在睡梦中感觉到摇晃,睁开眼睛一看是你在小心翼翼地给我翻身,见我醒了,你摸着我的头说:“别压到受伤的手。”看着你的黑眼圈,看着你眼角的细纹,看着你头上多出来的几根银丝,我闭上眼,泪水也滚落下来。是否多少个夜晚,你都这样一次次醒来为我翻身?等我痊愈了之后,整个人壮实了不少,而你却瘦了一大圈,我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妈妈,你就像从天堂而来的阳光,带给我无尽的温暖。

三、你的爱是我勇气的来源。

这成长的一路上,磕磕绊绊,可因为有你相伴,从未感到失望,从未觉得孤单。即使有一天你会在年华里老去,可我依然觉得,只要有你,再多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就算天塌下来,我也有勇气去支撑。

四、遇见未来的你。

妈妈,我总会想到这样一个情景:三十年后,我牵着你的手在夕阳下散步,就像小时候,你牵着我一样。

夕阳如此的绚烂,人心无比的温暖。

一路有你

父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教我们说话,走路,吃饭,学做人。这都是父母的事。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位启蒙老师。 从记事起,我们要是有了什么委屈难过,伤心的事,都会向父母诉说,等待着他们的安慰。 在当我们遇到失败时候,父母亲鼓励我们,安慰我们:”别灰心,这是第一次,咱们下一次一定把它做好!”之类的话传入我们的耳朵,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它,尝试它,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我们终于成功了。正因为我们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有父母的陪伴,才会使我们茁壮成长,父亲,母亲,正因为一路有你,我才会战胜种种困难,走向成功。 当小时候,受人欺负之后,是谁不让我们再受欺负? 当我们从学校疲倦的回到家时,谁给我们做了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饭?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正因为有你们这艰辛的一路上的照顾,呵护,关爱,才会使我们取得今天的成绩。正因为一路上有你,我才会不怕失败,不怕困难,一次又一次的战胜种种困难。 一路上有你的呵护,我不再是以前的小孩了,我已变的坚强,也有一定克服困难的勇气了。 谢谢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责任编辑:齐老师)

初中写事作文:一路有你

桌上摆放着一本精致的台历,台历上有几个日期上画着红圈,记载着我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

9月1日,是我初次见你。刚刚开学,心里揣着对离开老师的怀念和对新来老师的种种猜测;是男还是女的?凶不凶啊?一切疑问都在你进来的一刹那有了答案:你披着阳光的金黄走进教室,乌黑的秀发在阳光的映射中更加夺目,鼻梁上架着一幅红色的眼镜,一脸的微笑,和我们交谈了许多,给我留下一个亲切和蔼的印象,让我有了更多的期待。

9月2日,是你给我上的第一堂课。我是一个对语文有恐惧的学生,总成绩上常常因为语文拖后腿,对语文的兴趣信心也在一点点失去。但你的第一堂课便吸引了我。你细致入微地讲解让我对课文有更多的理解,面对作业的各种难题渐渐有了些头绪。语文课上,你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又会联系生活让我们有了更深地感受。

日历一页页地翻过,我对语文的兴趣越来越浓,成绩也在不断提高,对你的敬佩之情与日俱增,有你同行的日子里,语文在我眼里变得美丽许多。

*月*日,第一节课原本是语文课,期待着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但班主任却给了我们一个换课的答复。刚经历月考,作文上的失利让我有些烦躁,突然的换课让我有些惊讶。下午,在焦急地等待中你出现了,但走起路来一跛一踊的——原来你因甲沟炎拔去了指甲。望着讲台上那瘦小的身影,强忍着病痛为我们上课。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内心里掠过一丝触动,轻轻地敲打着我的内心。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暖暖的细腻的,这是不是就是叫做“感动的物质”!更没想到的是,课后,你竟把我叫到身边面批作文,尽管你的脸上充满着疲惫,但却依旧一丝不苟。努力一点,你的语文也一定会很棒。

桌前的我翻动着日历,倾听着纸张摩娑的声音,日历上红圈不断映入我的眼帘,每一个都记载着那些有你的回忆。两年日子里,因为有你的,我享受着语文,沉醉于那美妙的文字中;因为有你,我那原本枯澡乏味的句子也有了生动的迹象;更因为有你,面对越来越沉重的学业负担,我不再惊慌,更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一路上,你的微笑,你的话语,你的那份责任心已经深深刻进了我的心中,如一缕暖流包围在我的身边,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感觉。

只因为一路有你

作者:黑龙江省建三江分局勤得利中学 九年级1班 张功辉

哪怕有一天我前行的路上布满艰辛,哪怕有一天我的生活中狂风怒号,我不会惧怕。因为我知道,一路上始终有你。你一直告诉我,不要怕,不能怕,没有一帆风顺的航行,没有平坦安逸的人生。

我很欣慰,在我生命中的第15个夏季遇见了你。似乎之前的辗转都是为了更好的铺垫我与你此时的邂逅。此后的三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中,我感受着那充裕的幸福溢满我的心田。在这个冬日,我将用这篇写满真诚的文章来感谢你的陪伴。即使知晓所剩的时间早已无几,却也一直坚信着就算有一天分离,那些感动的时刻也会永远相随,成为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美丽记忆。

最想讲的,是感谢。你展现给我的世界五彩纷呈。那变化着喜怒哀乐的脸孔填满了我心灵中的那片空地。如今,回忆起从前的日子,哪怕只是微小的一点回忆,也依然会鲜活的宛如昨日。

曾记得,舞台上那欢快的歌声与自信笑颜,是因为你相信与鼓励的目光给了我勇气与信念;操场上那拼搏的身影与洪亮的口号是因为你热情与信任的呐喊给了我信心与力量。所以每一次,即使满眼泪花,我也我依旧感到脸上挂着欢快的笑容。因为,是你教会了我,要笑对一切。我们一起奋斗的日子,一起挥洒过的汗水,也早已成为我一路坚持走下去的信念。

与你同行的这段路途,虽然艰辛多于安逸,但快乐却也多于悲伤。一年前,我曾后悔没有用文字来记录我们之间的任何点滴。但如今我明白了,在胸膛中有力跳动的心,本就是一台和哆啦A梦一样神奇的时光机。不管何时,我们都可以回到从前去继续那些甜蜜的回忆。

现在的我早已知道分离已经并不遥远,与你一起奋斗的时日也所剩无几。然而,我们既然有缘分相遇相知,便一定会天长地久。分离并不可怕,因为把彼此镌刻在脑海中,那份情,就一定会永远青葱不老。来年,又是一载轮回。开到荼蘼花事了,烟尘过,情怀知多少?

荼蘼花开,并不意味着美丽的花期就此结束,而是象征着新一季的开始。就像分离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另一段路途的开始。那时候,你我一定都会在崭新的生

活里努力,奋斗。

感谢你教会我的一切,我将怀着一颗向往美好的心,行进向前的路途。虽然遥远,我却并不畏惧。因为我相信,一路上,始终有你。

指导教师:侯建智

2012、2、13

妈妈一路有你

岁月把时光的幕布轻轻一掀,翩翩少年那如梦的双眸便逝去了天真,蓄满了沉着;岁月把年华的刻刀缓缓一划,婀娜少女光洁的额头便抹去了稚嫩,倾注了成熟。岁月却在携走我十二年春秋的同时,留下了陪伴我走过这一路的她——妈妈。 小时候我特别爱粘着大人,一说起要去幼儿园就哭。那时,妈妈就会指着地上的落叶对我说:“你看!那些小叶子都争抢着离开树妈妈的怀抱,因为它们都知道外面的世界有更多有趣的东西。”真的吗?我抹干了眼泪,一步三回头地走进了幼儿园。果然,在那里有可爱的小伙伴一起游戏、唱歌,有可亲的老师讲故事、教会我做手工、捏泥人……啊!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精彩! 稍大些,我升入了小学。虽然我的绘画能力好,创造力强,也有意愿去竞选宣传委员,可是天性胆小的我却没有了勇气。那次,我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妈妈带我看蚂蚁的情景。妈妈对我说过蚂蚁的身躯很小,随时有被踩死的噩运,可是它们仍然大胆地出来觅食。想到这,不由得充满了力量。是的,我有能力,就应该大胆的去展示,即使失败了,明年还可以重来。演讲的舞台上,我的热情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掌声和支持,顺利地当选上了宣传委员。 四年级,在家访时,老师对妈妈提出我缺乏团结意识,爱“孤军奋战”。在送走老师后,妈妈批评了我,但是我依然我行我素,置之不理。于是妈妈就为我精心策划了一场“戏”。 那次刚刚放学回家,看见门口放着一个大盆景。便问妈妈:“干嘛不搬进屋里?”妈妈说:“等你爸爸回家一起搬,一人搬不动。”我不相信真有那么重,便走过去试着抬了一下,竟然纹丝不动。呵!真重! 晚上,爸爸回家了,他与妈妈一起用手托着底盘,一同使劲,轻而易举就将花盆搬进了阳台。爸爸妈妈见我看得目瞪口呆,说道:“看见了吧。‘合作’很重要!”这才折服于“合作”二字之下。从此我感悟到了合作的喜悦,有了它学习和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同学间的距离也无形地缩短了。 妈妈在我过去十二年的人生旅途中,用她的言传身教,教会了我勇敢、自信、合作,让我品味到了生活的无穷真谛。妈妈,一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