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说的好:“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生活中爱无处不在,感动也无处不在。就有这样一个故事感动了我。有一个男孩因为父母早逝,与他唯一的亲人妹妹相依为命。然而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这两个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重病,需要输血。但医院的血液太昂贵,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免去了手术费,但不输血妹妹仍会死去。作为妹妹惟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时的疼痛。男孩开始犹豫,10岁的大脑经过一番思考,终于点了点头。抽血时,男孩安静地不发出一丝声响,只是向着邻床上的妹妹微笑。抽血完毕后,男孩声音颤抖地问:“医生,我还能活多长时间?”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但转念间又震撼了:在男孩10岁的大脑中,他认为输血会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输血给妹妹。在那一瞬间,男孩所作出的决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并下定了死亡的决心。医生的手心渗出汗,他紧握着男孩的手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输血不会丢掉生命。”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还能活多少年?”医生微笑着,充满爱心地说:“你能活到100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高兴得又蹦又跳。他确认自己真的没事时,就又挽起胳膊——刚才被抽血的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两个每人活50年!”正因为男孩的勇气与他善良、纯真的品质所感动了我,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间最宝贵的爱。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一件令我感动的事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解放路小学五四班马涛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永远也数不清。有的令你感动,有的令你难忘,有的令你痛苦,有的令你后悔。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深深感动着我,令我难以忘怀。现在就让我讲给大家听吧!有一个男孩因为父母早逝,与他唯一的亲人妹妹相依为命。然而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这两个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输血。但医院的血液太昂贵了,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经免去了手术费,但是不输血妹妹仍然会死去。作为妹妹惟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完全相符。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时的疼痛。男孩开始犹豫,10岁的大脑经过一番思考,终于点了点头。抽血时,男孩安静地不发出一丝声响,只是向着临床的妹妹微笑。抽血完毕后,男孩声音颤抖的问:“医生,我还能或多久?”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但转眼间有震撼了:“在男孩10岁的大脑中,他认为输血会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输血给妹妹。在那一瞬间,男孩所作出的决定是付出一生的勇敢,并下定了死亡的决心。医生的手心渗出了汗,他紧握这男孩的手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输血不会丢掉生命。”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还能活多少年?”医生笑着,充满爱心地说:“你能活到100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高兴地又蹦又跳。他确认自己真的没事时,就挽起胳膊---刚才抽血的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和妹妹各活50年!”发生在身边的这件事多感动人啊!正因为男孩的勇气与他善良、纯真的品质所感动了我,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间最宝贵的爱!指导老师:杨华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小小的心中有个精致的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记忆芯片。每一片上都记录着我成长道路上的酸甜苦辣。随意取出一片,插入我的记忆长河中,便会盛开一朵绚烂的感动之花。

这件事大约发生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奶奶给我提起过许多次这位父亲的感人故事。

奶奶的邻居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工,收入一直不是很多,家中也省吃俭用,生活一直很简朴。但是,每个人回到家里,总是带着微笑,家庭氛围一直很温馨、甜蜜。虽然,生活上不是那么富有,但是,吃饭时,总会有他们那快乐的笑声。因为他们家每天吃饭前,都给对方讲一个搞笑的事情。

有一天,一个喜讯从天而降“他们的儿子考上大学了!”儿子一蹦一跳地奔向父母所在的房间。一家人欢聚一堂,喜极而泣。因为在那个时候的农村,能考上大学是很不容易的事。邻居知道后也连声叫好!

但是,儿子马上要上大学了,如果没有足够的生活费怎么行呢?现在物价这么高,从哪儿去找这么多的钱呢?父亲忧虑着坐在板凳上,抬头张望着天花板。

一时间,父亲想不出比献血再好的办法了。于是,父亲一次次地去献血。当护士吃惊地问:“你还要献血吗?你会支撑不住的!”可是父亲坚定地说:“献!”

这就是一个父亲,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父亲。那一瞬间,我被这位父亲感动了。

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绺刘海儿,我的记忆芯片悄悄停止了转动。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难道这就是感动?对,这就是感动!感动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去感受的。

令人感动的一件事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些事情虽然被我淡淡忘记,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心中,它就像夜空的无数颗星星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星。

小时候,我多于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都是爷爷奶奶照顾我,没多少父母的爱和关心。每一次生病都是爷爷奶奶带我去医院,在医院爷爷奶奶东忙西,西忙东的,我都不忍心。花得钱是爷爷奶奶他们每天早上挑担子上集市卖菜,辛辛苦苦赚来得钱,就被我生病而花了。

记得有一次,我走在山路上,爷爷奶奶跟在我后面。我感觉头晕晕的,脚走路不稳定,走着走着,我的脚无力了,摔倒在地上。当时,我摔倒在地上,感到没知觉。爷爷奶奶急忙背我下山,我伏在爷爷温暖的背上,能感到爷爷奶奶走得多么匆忙。突然,我隐隐约约地听见摔倒的声音,我慢慢的张开眼,看见奶奶摔倒在地上,我低声问奶奶:“奶奶,你没事吧?”奶奶摇了摇头,从地上站了起来,我的心痛痛地。爷爷继续背着我到医院,奶奶一拐一拐地跟在后面。第二天,我张开眼,看见奶奶躺在我身旁,我抚摸着奶奶的苍苍白发,我不禁哭了。突然,奶奶醒来了,看见我哭了,连忙帮我擦眼泪,又问我:“于捷,你干什么哭呀?难道奶奶做错了什么呀?我马上向你道歉?”我伤心地哭,说:“没什么,不是奶奶你的错,是我对不起你,让你和爷爷操心呀!”我伤心地抱着奶奶哭。我俩相互道歉,医院里只有我和奶奶的哭声。突然,爷爷进来了,手里端着鸡汤,里面充满了爷爷奶奶给予我的幸福,让我慢慢地品尝它,心里暖烘烘地。

这件事情,永远在我的夜空中是最闪亮的一颗星星,不会消失在我的夜空中,看到它就想起来那件事,想起了爷爷奶奶对我无私的关爱。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有一句话说的好:“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生活中爱无处不在,感动也无处不在。就有这样一个故事感动了我——

有一个男孩因为父母早逝,与他唯一的亲人妹妹相依为命。然而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这两个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重病,需要输血。但医院的血液太昂贵,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免去了手术费,但不输血妹妹仍会死去作为妹妹惟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时的疼痛。男孩开始犹豫,10岁的大脑经过一番思考,终于点了点头。

抽血时,男孩安静地不发出一丝声响,只是向着邻床上的妹妹微笑。抽血完毕后,男孩声音颤抖地问:“医生,我还能活多长时间?”

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但转念间又震撼了:在男孩10岁的大脑中,他认为输血会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输血给妹妹。在那一瞬间,男孩所作出的决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并下定了死亡的决心。

医生的手心渗出汗,他紧握着男孩的手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输血不会丢掉生命。”

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还能活多少年?”

医生微笑着,充满爱心地说:“你能活到100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高兴得又蹦又跳。他确认自己真的没事时,就又挽起胳膊――刚才被抽血的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两个每人活50年!”

正因为男孩的勇气与他善良、纯真的品质所感动了我,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间最宝贵的爱。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上星期五的晚上,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后,各自去忙各自的,我就回房间做我的功课、爸爸就在他的房间里看电视、妈妈肯定是在监督我写作业啦、奶奶就在房间里看报纸和听股评消息、而爷爷就有任务干喽!他就是负责洗碗了。

过了有一段时间,我去上洗手间时无意中听到厨房里有打破玻璃的声音,于是我就往厨房里走看到爷爷的左手中指一直流着鲜红的血,我连忙走过去关心的问道:“爷爷您的手怎么了?”爷爷按住自己的手指忍着痛的对我说:“没事的,只是一点小伤,刚才在洗杯子时不小心打破了,划破而已”。我说:“流了那么多血您还说不痛?”当时我看到爷爷流了那么多血心里很痛,而他的样子也是在忍着的,因为我看到他的手被划得很深,但他还是坚持地说没事。于是我马上抢过碗对爷爷说:“让我来洗吧!您出去把伤口抱扎一下吧”!爷爷的脸色马上严肃起来说:“孩子,我知道你很乖,很听话,不用你洗。”我马上说:“但你的......等我没说完,爷爷就接上说:“你快点去做功课吗!没事的,一点痛对于爷爷来说算什么呢?难道你认为我连这点痛都忍受不了吗?”说完爷爷马上去拿了创口贴把伤口抱扎好,把血给止住了,而他又继续在洗碗了。那时,我被爷爷说的话感动到了,当时我觉得也很坚强,心里顿时感到很痛,因为他的血已经流了整个中指了,但我很佩服他这种精神。

我看到爷爷那么的坚持就让我想起前两天我在洗澡完后清洁厕所时不小心被铁丝刮破了手指,当时没有流血但是很痛,痛得我哇哇叫去找妈妈撒娇,然后妈妈就对我说:“女儿,你咱那么不小心啊?让妈妈看一下,她说“幸好没流血,一点小伤没事的,做人要学会坚强点嘛,不要总是在吵着痛,那次你爷爷流那么多血都没听他说一个“痛”字呢?而你这点痛跟您爷爷伤对比起来可是大巫见小巫了,忍着点吧”!

听着妈妈说完的话后想想确实觉得自己太不坚强了、太脆弱了。我想:我也要学会坚强、学会自立,不要遭到一点小事就忙然、不知所措,人不可以总是依赖着他人,因为我们每天都在成长着,总有一天会脱离父母身边的,所以我们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更要像爷爷一样的坚强。

父爱阳光令人感动

中考

我渐渐走上山梁,接近村口了,心中的悔恨已变成彷徨……秋叶在林间的小径上徐徐飘落。不时吹来一阵凉风,我打了个寒战。望望天空,又要下雨了,该怎么办呀!夜幕已经降临,唉!还是回家吧!父亲要打,就让他打吧!这能怨谁呢?只能怪自己不小心把60元书费丢了。

渐渐逼近家门了,可我的步子似有千斤重,迟迟不能向前。树枝上的乌鸦总叫个不停,我心中的彷徨已经变成了恐惧。想到可能还在田间劳作的父亲,我心如刀绞。天啊!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向父亲交代呢?他的眼睛会因为我丢了书费而变得更加暗淡,他的脊背会因为我丢了书费而显得更加弯曲。

我终于迈着千斤重的步子进了家门,三步并作两步地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你回来了?”一声沙哑的声音向我传来,我不敢回头。“快过来吃饭,饿坏了吧?”母亲的声音好温柔,好甜蜜,令人好感动,但我听在心里,却像针刺一样的痛。

我终于忍不住,向母亲诉说了丢钱的事。顿时,母亲的眼睛瞪直了,手不停地打着哆嗦,嘴嗫嚅着。是啊!这怎么不叫人难过呢?60元钱对富家子弟来说不过是几张纸,但对我家,却有千钧重,父母要挣得60元钱不知要流多少汗水啊!母亲终于开口了:“孩……孩子,你可……别……难过,你也……不能告诉你……父亲呀……”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扑到母亲怀里,放声大哭。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眼泪打湿了枕巾。清晨6点,大山挂满了雾,父亲像往常一样送我到镇上车站。一路上,我攥着母亲给的20元钱,紧紧的,似乎怕它再丢了。一路上,父亲没有讲一句话,我心中万分不安。终于,他止住了脚步,微微抬起右手,拿出一张手巾,层层打开:“孩子,这是40元钱,将来可别这么粗心……”真让我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呀?为了我读书,父亲连烟都戒了,平时千俭省,万俭省,还有积蓄?但是,父亲分明用颤抖的手把钱送到了我手里。顿时,我多么想放声大哭啊,但我还是抑制住了。雾虽然非常浓,但父亲的深情却深深地感动了我,不知不觉中,我早已是泪眼婆娑。

在那一刹那,我突然不想离开了,因为我分明看到父亲那眼角上的泪,父母那满头的白发和脸上深深

的皱纹。车窗外是父亲含泪的脸,车窗内是热泪盈眶的我。父亲突然把手贴在车窗上,像要说什么,但嘴只是动了几下,终于没有开口,我赶紧把手也放上去。一缕阳光终于突破浓雾,照在父亲脸上,又透过车窗照着我。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这是父爱的阳光!我在心里祈祷,愿这爱的阳光永远照耀我的心田。

(2005年四川内江满分作文。话题:感动)

权威解读: 这是一篇以情取胜的考场佳作。作者采用小说的体裁,通过“我”不小心弄丢60元书费的故事,表现了“父爱阳光让人感动”这一主题。本文对父亲的描写着墨不多,但却通过母亲的话语、“我”的内心活动侧面反映了父爱的伟大。读罢全文,一个善良、宽厚、仁慈、淳朴父亲形象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