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来到了西湖。春天的西湖阳光明媚,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好像给湖面镀上一层金。我们做船在小桥下划船,颇有诗意。到了将近3点时,竟下起了毛毛细雨。这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朦胧雨亦奇。’呀。我们坐在犹如绿伞的大树旁的亭子里观看雨景,西湖的春天好美呀。

春雨

春雨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再加上一场春雨,那就是凤凰头上加牡丹-----美上加美了。下雨时,那丝丝春雨好像是千万根银针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落到了地上,给庄稼送去了甘霖,同时也给小草、小花洗了把脸,洗了个澡,大树的孩子们在雨中歌唱。在这美景中,最少不了的就是小动物了,这些小动物有许多,昆虫家族在四处避雨,蚯蚓们在帮农民伯伯的土地松土,笼中的小苍鼠在叽叽直叫,小鸡在细雨中四处跑……在这个美丽的景色中,有的人在雨中慢慢走着品雨,有的人在家里观赏这美丽的雨景,孩子们在这雨中奔跑着、大声的呼喊着玩雨。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景色。山西省晋城市晋煤机关小学502班张沐原

雨景

春天到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下得天潮地湿,花草万物复苏。

雨渐渐地大了起来,雨点打在可爱的小花伞上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道路上因积水过多形成了条条小水沟,这都是地面高凹不平引起的缘故。小雨点轻 轻地扑下来,打到脸上,好像调皮的小孩在抓痒痒,而且凉丝丝的。人们感受着被雨点儿亲吻的滋味。小树和花草在雨中显得格外清新,翠绿而令人欣喜。

不知不觉间雨好像小了一点儿,飕飕的风声,潇潇的雨声,沙沙的树叶声汇成了一支动听的交响曲。多么令人陶醉。特别是小草经过春雨的滋润,绿得发亮,好像用手一碰就会出现一串小水珠来,这里一丛,那里一簇,显得生机勃勃,焕然一新。

一阵阵微风吹来,把积水吹起一圈圈波纹,把雨雾吹得千姿百态,把树叶吹得手舞足蹈。再看田野里的小花,突然,一朵粉紫色的小花映入我的眼帘。 哇!好美呀!我忍不住称赞道:我看见过公园里白色的玉兰花,也看见过山林中红色的海棠花。却从没看见过这么小巧玲珑的花朵。这朵小花真美啊,美得就像天上 五颜六色的彩虹,这多小花真艳啊,艳得让我停下了匆忙的脚步,这多小花真香啊,香得沁人心脾。

烦人的雨天,醉人的美景,万物因你而绿。

左边冬天右边夏天

窗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

--------提记

又是下雨天。南方的春天雨水丰沛,似乎有下不完的雨。像老人家诉说的故事,像青年人延绵的思绪,更像春天对美丽人间的无限留恋,缠绵悱恻。记得家乡雨季时的妖容,无边无际的雨水淅淅沥沥。烟雾弥漫着山岚、屋顶,土灰色的瓦片被冲刷得干净整洁。小时侯很喜欢在屋檐下看雨,晶莹剔透的水珠儿编织成水帘,熠熠地闪着亮光,伸出手来接水珠儿,冰凉冰凉,在掌心里飞溅开来,坚韧柔软,落在石阶上发出响亮的声音,清脆、动听。记得那时我们把水珠儿叫做“融化的水晶”。那时候,那样古老的巷子里,墙壁是湿漉漉的,长满了青绿稚嫩的苔藓。到处都可以闻到雨水、泥土和苔藓散发出来的味道。那是一条朦朦胧胧又实实在在的雨巷,那些珠帘依旧清晰地在猛里滴滴答答,那些味道依旧地在记忆里不断弥漫。

花开的日子已经过了,最美的花儿会选在阳光最灿烂的时候开放。迫近夏天,春雨把衰败的花朵浇了个透,落魄的花儿成了肥沃的春泥。乌云聚拢,翻江倒海般地涌动,它们迅速地在头顶上方拉开阵势,不消片刻则化为春雨一场。经常路过的大道上春雨下得正欢,五彩斑斓的雨伞花枝招展地舞动着,像大山里的蘑菇。低洼处积满了混着黄泥的雨水,倒映着灰蒙蒙的天空和一簇簇冒着绿芽的树枝,几个调皮的孩子光着脚丫在雨中玩耍.......

这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奇妙得让人匪夷所思。从这个位置往左看是一幅冬景图:枝干嶙峋的青松骨气铮铮地屹立着。冬雨微微泛白,轻飘飘地飞舞,漫天遍野。松针上蒙上一层水气,是冬天的霜雪?然而为何分明地滴着水珠?是雨水?却这般地貌似霜雪!远处的楼台渐渐地消隐,还有那些郁郁葱葱的大山,连同雨水一块儿迷失在烟雨里。宁静、美丽的画儿,究竟是谁的杰作?]

往右看是夏雨将停夏日即现的夏日雨景图:参破大天的树木笔挺着枝干,椭圆的阔叶子闪闪地晃动,吧嗒吧嗒地滴着雨水。树木没有遮挡的天空里翻着鱼肚白,阳光想要挣脱云朵的怀抱,明亮的光线照射着天地间,万物镶上了耀眼的金边。雨水渐渐地变小

,收住。乌云换上了一身洁白的裙裳,茂密的树叶在阳光下薄薄的,明亮、散发着勃勃的生机......

这儿确实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它让我同时拥有三个季节:春天、夏天和冬天。想起李煜的〈〈 浪淘沙 〉〉,“窗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后主不比我幸运,在春意阑珊的季节里赏雨时还得忍受刺骨的余寒,而我,只需来到这里,换不同的角度便可以在这烟雨飘渺、气候宜人的春天观赏到不同季节的景致。是春天?夏天?还是冬天?

左边是冬天,右边是夏天,我正处在雨儿潺潺的春天。

夏日校园

有人喜欢春天鸟语花香的景色,有人喜欢秋天丰收季节的果实,有人喜欢冬天绒毛般的雪花。而我,却和这些人不同,因为我喜欢夏日美丽宁静的校园。

春姑娘与火热的太阳擦肩而过,夏姑娘又无声无息的降临。

清晨,微风吹来,走进校园里,树叶陪着草跳起了“舞”。“滴答滴答”,晶莹的露水为它们伴奏。走进花园里,一阵清香传来。随后,就是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感觉特别棒。“叮叮叮”,铃声响了,取而代之的是学生读书的声音。这种境界简直就是天外人间、世外桃源。

下雨的时候,就可一躲进花园里,不仅能淋不到雨,还能欣赏到雨景。雨一直“叫”个不停,好象在“唱”佳曲,这种景色,三个字可以形容:帅呆了

夏日的校园――你在我心里是最美的。

春天的雨景

天空阴沉沉的,乌云密布,像蒙上了一层黑纱。

“嘀嘀嘀,嘀嘀嘀......”像一阵悠扬的琴声,走起柔和的音乐。春姑娘悄悄地降临人间,洒下一滴滴清凉的雨珠,在城市间弥漫着。

密密的雨点驱散了大都市的喧哗、嘈杂。漫步在轻灵的雨中,置身于美丽的雨景,人们不禁心醉了。

春雨十分柔和,无声无息地抚摸着万物,万物显出明亮的光泽。公园里的草坪上、花朵上、树枝上,时常躺着晶莹剔透的雨珠。他们贪婪地2吮吸着春天的甘霖。在雨雾中,更加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花儿在雨中挪动婀娜的身姿,挑起轻盈的舞蹈。小草频频点头,仿佛在欢迎春雨的来到。柔柳随风摇曳,仿佛飘飘欲仙,又像在雨中洗润自己柔亮的绿发。河面泛起了涟漪......整个城市仿佛被密密的雨帘悬挂着,形成一幅风潇雨晦的大画卷。

雨不停地下,石级小路,被雨水洗得分外明净。沙沙的春雨,像是热情好客的向导同我一道欣赏着风光秀丽的自然景色:高高的楼房,青青的碧草,清澈的河水......都被这如丝如缕的春雨,点缀得更加妖娆、更加迷人,简直是一副国画风格浓重的山河图,就连周围的空气也随之变得特别湿润、特别爽洁,吸到肺里真有一股甜滋滋的感觉。

窗外蒙蒙细雨,想伴奏这一支小舞曲。曲调是多么明快!这是一曲无字的歌谣!雨,像天庭飘下来的千万条银丝。雨水打湿了人们的衬衣,人们打起伞,远远望去,像千万朵五颜六色的花儿。

雨势渐渐地小了。荷荷的雨声中现在剩下的只是寂寞的檐前滴水声。蛛丝似的雨脚折断了,无力地在空中飘舞。

雨后,公园里的花朵好像洗过了澡,显得生机盎然,幼苗受到了小雨的滋润,更加茁壮。泥泞的路上好像抹上了一层润滑油,许多动物都出来“溜冰”了呢!雨后的空气清新,万物也显得特别有生气。

春雨像一位少女,她是那样的温柔。春雨细得像牛毛,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你和我之间。春雨给大地罩上了一层轻纱,春雨帮小河奏起了大自然之曲!春雨给草儿、花儿痛快地洗了一个澡,春雨像快乐的天使给人们带来了唱不完的歌。

雨景

雨并不大,看起来,天地间好像披上了一件薄纱;显得格外神秘。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滴答、滴答。”雨落在地上的水坑里,溅起水泡,落在雨伞上,成了一颗颗小水珠,顽皮的滚来滚去。秋天的清晨,已有了一些凉意。秋天的雨,朴实无华。它没有春雨的柔,没有春雨“贵如油”的美誉;没有夏天雨的猛,也没有夏天雨的降温去暑的作用。只是连绵不断地,悄悄地下,由于它的到来,我感觉到确实是秋来了。远方的田野,新娶的嫁娘似的,从头到脚都是流光的新绿。倒是三五户农家的点缀,错落有致的袅袅炊烟,让轻雾笼起的暮野刹那间煞有情调。我终究还是如愿以偿地来到了田野,而且像应召神秘的约定,与大自然约会在这暮霭阑珊处,我欣喜地看见了白色天鹅的倩影。这六个群舞的少女,把如火的蓝天当成绝妙的舞池,柔情自然地舞蹈起来。我微微坐在一片古亭台的石凳上,以一座石雕眺望的姿态,悄然成为一个如痴如醉的舞迷,嘴角抿着几朵情不自禁绽开的笑花。那甜甜的花香里渗透出关于天鹅的意境,轻轻念叨出几句诗来,是为一种对她们优雅多姿的舞姿真切自然的响应吧!只觉得我的眼睛与大脑在那一会儿和大自然最灵动的心灵做了一次无言而热烈的倾谈。我的心一直很静很静,眼睛里跳跃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舞影,仿佛看得见时间就是一只白色天鹅从这千里沃野的碧霄冉冉直上又一个转身像一朵梨花浮在半空马上又飘歇在地表,保持一朵圣洁的玉莲花的的形象活跃在绿色原野的怀抱。白天鹅飞走了,像一缕缕青烟消失在天边,品味着余悦的我放适着细碎的脚步,一种散步吧,美妙的秋景一路相随,怡然而乐。

习惯城市高楼大厦的眼睛麻木的神经终于轻松如棉。大自然的美景绝对是一剂良药。也许,一向慈悲善良无私母性的大自然就是一位悬壶济世的名医。至少,病痛全无的我现在年轻得像个小孩,此时的我显得天真,显得单纯,但我绝不认为这是一种幼稚抑或无知。生命的种子能在找准时光的暖阳里尽情开放心灵快乐的花朵,你的世界便是春天,你的生命便难得意义弥足。我相信,此时的我正在走进自以为乐的人生春天,像一朵花就要绽放。近处,的确是流金秋野引以为豪的诗篇,而每一个农民便是大自然天才的诗人。

在这史诗般壮阔的稻田里,我领悟的是朴实的生活、纯善的秉性、耕耘的人生、春种秋收等相当可贵的道理。那铺天盖地的黄澄澄的金子般翻动的稻浪里,涌现着父母用青春与汗水砥砺着的至真至纯的处世哲学及为人禅念。那卑微恭谦的稻穗,挂满全身一粒粒恰如珍珠饱满透亮的硕果时,却始终如一地微微低着头,面向大地,面向太阳,面向夜以继日的农民,这是一种我们孜孜以求生活的态度,所以秋天里它们是天之骄子和万物艳羡的宠儿。懂得生活的人就会被生活所懂得。于是,农民在秋天收获的是天地最辉煌的诗篇。于我来说,赏阅它的凤毛麟角的意义,也会获益匪浅。对于生活,我会有一种洞若观火的清晰及运筹帷幄的气魄。置身在稻浪滚滚的田野,卑微的我是一粒稻子也倍感欣喜。观望这一片正待收获稻谷,我遥想着自己明天的影子,有了一种壮怀的满足。太阳出来啦,给了我一记厚实的长长浅浅的鞭影,抽动在我的脊背上。

对于我,如此的望稻遐思是一番真切的心灵触动,犹若深山古寺聆听了一次老禅师的人世哲理,有了点大彻大悟的意味,欣欣然的快意自然袭上心头,通体的畅快淋漓。轻风拂过一阵扑鼻的稻香,让人痴醉不已。小河在脚边轻流低缓沉吟的古韵,水草里零星点缀着几种秋风采摘至春野的粉白小花,几尾鲜活的小鱼调皮地探出小脑袋,与水面上的野葫芦聊上几句便一头扎进水里没了踪迹,空留一只翠鸟俏立在树枝上拖长久违的牧笛之音。一头老黄牛跌跌撞撞走进了满天夕光里,一群白蝴蝶引着草色葱郁的前路。山坡上,亭亭玉立的棉花扎着红白的蝴蝶结,与自己的兄弟姐妹坐在大地的肩膀上,细数眼前群飞的燕子寻觅几条青虫欣喜地跑进一户农家,在一阵混乱欢跃的叫喊声中喂饱嗷嗷待乳的儿女们,感受一片温馨,领悟一份祥和。白杨树挺着一身绿军装,并立在大路两旁,踩着它们浓密的影子,在知了的大合唱中,我随手摘来桔树的幽香。在桔园,童年的往事如烟漫随,渐行渐明。少不更事的我们曾经多次在吹胡子瞪眼的守园老头眼前抓着几个桔子摇头晃脑而逃;把一窝小鸟及那温暖如火的母爱从雨中抢躲进桔园,挤几滴桔瓣水给小鸟解渴,好奇而欢乐地望着小鸟引吭高歌;在桔树底下摆上军棋,因为胜负不和便大打出手扭打在一起筋疲力尽之后握手言和。在这一片片深色聚积记忆的叶子上,我年轻的向往是天边展翅高飞的白鹤,显得动人而惬意。

秋雨是滋润的!我爱秋天,爱她的秋高气爽,爱她的香飘四野。

福建省平潭县某个中学初二:光微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茂密的树丛里,那里有小草,那里有小花,还有会唱歌的小黄鹂。

美丽的春姑娘踏着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温暖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万物复苏,冬眠的小动物们揉了揉朦胧的睡眼,意犹未尽地走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燕子从南方方飞回来了,开始构筑自己温暖的家,春天的大地上出现一片蓬勃的生机。

丝丝春雨飘下来:小草张大嘴巴,品味乳汁的甘甜;春笋伸伸懒腰,躲在树下欣赏美丽的雨景;柳树欢天喜地,抽出了新的枝叶……

春天来到花园,无精打采的花儿得知春天要来了,赶快擦上了胭脂、涂上了口红、抹上了眼影,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春天看了很欢喜,俯下身子,端详起花儿来:梅花的花瓣润泽透明,像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些冰清玉洁的气质;迎春花小巧可爱,嫩黄的花朵点缀在翠绿的枝条上,惹人喜爱;海棠树枝上开满了密密层层的淡红的花,阳光下就像喷花的飞泉……

小蚂蚁看风景(课堂写话)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溪解冻了,小蛇和青蛙从洞中出来了,小鸟也从南方飞了回来。小蚂蚁也出来散步了。突然,天下起了漂泊大雨,小蚂蚁想:“如果能在雨中看风景,那感觉肯定棒极了。”这时候,忽然从绿色的草地里长出了一个大大的蘑菇,蚂蚁看见了蘑菇,心想:“如果能在蘑菇下面看风景,那感觉肯定会更好的!” 于是,小蚂蚁很快地跑到了蘑菇伞下面,靠着伞柄,静静地欣赏春天的美景。 看着看着,第一只小蚂蚁说:“快看呀!那嫩绿的小笋芽儿已经长出来了。”第二只小蚂蚁也迫不及待地说:“你看你看,垂柳弯下了腰正和小溪握手呢!”第三只小蚂蚁也说道:“你们快看呢,美丽的小花姐姐正跟我们微笑着呢!” 后来,它们三只小蚂蚁还不忘对大蘑菇说:“非常感谢你给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来欣赏春天这么美丽的雨景,我们一定会报答你的。”

美丽的西湖

今年春天,我来到了西湖。春天的西湖阳光明媚,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好像给湖面镀上一层金。我们做船在小桥下划船,颇有诗意。到了将近3点时,竟下起了毛毛细雨。这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朦胧雨亦奇。’呀。我们坐在犹如绿伞的大树旁的亭子里观看雨景,西湖的春天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