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熬到了星期五,一回家,便懒懒地倒在了沙发上。接连五日的倦意压得我快喘不过气了,公式化的生活中只有疲惫。

阳光丝丝缕缕地从窗口洒入,留下满屋的金黄。我用无力的眼神扫视着家中的一切,脑海中翻来覆去还是学校里的一幕幕。

“糟了!”我忽地从沙发上跳起来,我的潜意识告诉我,数学作业本忘带回来了。

果然,我忐忑不安地颤抖着双手将书包翻了个底朝天,果然不见“伊人”的踪影。

此刻也许只有奇迹可以拯救我了,我下意识地告诉自己。脑海中时不时地闪现出数学老师那张飞般凶煞的面容。我的心弦不自觉地紧绷了起来,只觉脑中一声轰雷炸开,四周的空气都凝滞了似的,憋得我头晕目眩喘不过气。

对了,请值日班干部替我开门!

就在这时,一个念头似流星般划破我的恐惧。

可是……这周的值日班干部,是勇。我又陷入了失望的深渊。

勇,那小子曾经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曾经是我生命中春天的使者。在我成功的时候,是他第一个送给我鲜花般的祝福;在我失意的时候,是他始终伴我左右陪我发泄苦闷;在我得意的时候,是他笑嘻嘻地夸我心比天高……然而,那个阴沉的午后,我和他彻底闹翻了。他抛下一个冷眼后,便愤然离去……

该怎么办?我可不想低声下气地去求他,但我更不想挨老师骂。无奈,我拨通了那个曾经熟悉的电话。

“喂,有事吗?”

“我……我数学作业忘带了。你……能不能开门……”

“那……我去帮你拿吧。”

不等我回话,电话便“咔”地挂断了。放下听筒,内心竟有股莫名的触动,似琴弦微颤,余音愈飘愈绵长。

“勇,似乎还是我的朋友。”我开玩笑般地对自己说道,心底分明已荡起了阵阵涟漪。

勇的家离学校有点远,平时为了上学不迟到,他总要提早十几分钟出发。

不知过了多久,门铃响了起来。我迎了出去。

只见在夕阳的红晕下,勇正大滴大滴地流着汗。

“给,下次可别再这么粗心了。”他笑着将书递给我。

“嗯。”此刻似乎有一阵微风拂过心田,醉倒了整个春天,一丝暖意涌上心头。

“哦,对了,如果不介意,我们还是朋友。”

抛下这样一句话,他便消失在了夕阳之中。

是的,我们还是朋友。眼前已然一片绚丽,红的、粉的、紫的……充斥了我的眼眶。

这个春天,这个傍晚,一丝暖意心中来。

凄冷大街中的暖意

如漫漫长夜中的一丝灯光,是我在这刺骨寒风中感受到的最诚挚的温暖。

──题记

小时候,曾幻想过,如果有一天被父母离弃,将会怎样?不过这却只是幻想,不敢跟父母讲,因为我很胆小。

我非常害怕黑夜,这是你所知道的。小时候,常常是必须你抱着我,我才能入睡,以至这么多年,我每次入睡前都会想起你,甚至,可能会恋床,床单上必须有你的味道,我才会安心。

我与你第一次吵架,是在秋天的季节,只因为一点小事。可当时,我的脑袋却转不过那道该死的弯。我气冲冲地跑到街上,可能是快入冬的原因,街上很少行人,阵阵寒风吹来,原本在屋里穿着还觉得热的衣服,在寒风中显得那么单薄。我冻得瑟瑟发抖,可我不能就这么回去,太没面子了。可是我不时扭头往后面看,我想看看,你追出来了没?

街上原本光亮的地方都因时间的缘故变暗了,我害怕地跑了起来,心里暗暗憎厌着你,明知道我怕害,却为什么还不追出来?我知道你是个要强的人,你爱面子,我的性格就是遗传了你的,可是你为什么不追出来呢?我是你的女儿啊!在女儿面前,一个母亲,有什么不能放下的面子呢?

我渐渐对你失望,就算是我错,你也不能生这么大的气吧。毕竟,我是你的女儿啊!

我跑了一圈,还是跑回了起点,望着紧闭的门,我的心不由地痛了一下,你真的要把我关在外面吗?

我走到街角卖烧烤的地方,或许,现在唯一可以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就是烧烤棚吧!

那个做烧烤的阿姨,我认得,是以前的邻居。她看到我,显得有些意外,但她什么也没有问,只是一味地做给我吃,还露出慈祥的笑容。因为刚好路灯就在边上吧,柔和的灯光下,我觉得阿姨那朴素的笑让我安心、舒适。

我吃着热乎乎的麻辣烫,心中也逐渐升起一阵暖意。也许阿姨见我神色缓和了些吧,她告诉我,犯错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能知错能改。我惊讶着,不是因为她的话语的内容,而是她说这时慈祥、和蔼的态度。

这时,你出现了。我原本是害怕你的,下意识的,我往灯光的阴影中躲了躲,可还是被你看到。但你没有骂我,我的表情变得委屈,但心里却为你出来找我而开心。寒风吹起来也不觉得冷了。你和阿姨说了几句话,牵着我的手往家走。我窃喜,朝阿姨喊了声谢谢,我知道,温情融化了我俩彼此心中的寒冰。

在大街上,你没和我提一句关于那件事的情况,而是不停地问我冷不冷,我摇了摇头,眼泪却布满整个脸庞……

妈,对不起!

也许你在其他人眼中不是最好的,可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好、最美的。在凄冷的大街上,你就像灿烂星河中最亮的那一颗,在我最冷的时候,给了我温暖……

车厢里的暖意

2008年年初,本以为是个暖冬,可一场鹅毛般的大雪,让南方变成了如同北国的银色世界。寒风习习,人们都不愿意走出家门。就连那些出门的,也穿着厚厚的衣裳。

我们也不例外。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坐公交车去上课外班。车窗外的雪还在下着,雪儿们像一个个精灵在空中玩耍,地上已积起了一层厚毯似的雪。再瞧瞧那些人来人往的地方,原本柔软的雪,这时已经被踩成了坚硬的冰。也不知车过了多少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上了这辆车。他拄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的。看到了此情景,一位叔叔立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上前,扶着老人来到空位旁。“大伯,您坐下吧。”听着这句充满了关切的话语,我的心一下子温暖了。这是位慈祥的老人,他微笑着说:“年轻人,不用了,人这么多,还是你来坐吧。”那叔叔又说了一声:“不了,我马上要下车了,您坐着吧。”此时,老人的话又激发了我的心中的一股暖意,我被感动了,深深的感动了!我站了起来想将座位让给叔叔,叔叔却怎么也不坐。在我的努力下,叔叔终于坐了下来。我很高兴,不仅是因为我说服了叔叔,也许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做了一件在我看来十分有意义的一件事吧!

这时,寒冷的天气不再影响到车厢里的气氛以及乘客们的心情。车厢里充满了暖意。这丝暖意,温暖了我们的心。那位叔叔下车了,他的背影在我的视线中渐渐消失。雪地中,他留下的脚印仿佛组成了一串爱心。

雪在不知不觉中停了,太阳绽开了他久违的笑脸。阳光温暖着大地,厚厚的冰雪开始慢慢融化,爱心永远留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凄冷大街中的暖意

入秋了,天也凉了,萧瑟的秋风霸道地挑衅着行人,带着点秋雨。人们不自觉地裹紧了大衣,还不时感叹着:“秋天来了,这天说变就变。”

秋雨淅淅沥沥,过往的行人或缩着头或紧抱双臂,向前奔跑着。 确实,这场秋雨来得太突然了,人们毫无准备。勇敢者,不畏这突如其来的秋雨,奋然前行;也有冷静之人,寻得避雨之所静待雨停。屋檐下,一位年轻的白领用西服护着手中的一叠文件,焦急地望着这朦胧的雨幕,似乎他要赶着某一场重要的会议,手里的文件是这场会议的焦点,想象着种种因迟到而被老板责备的情景,他只能无奈地叹气。一位撑着伞,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靠近他,只是简单地询问了几句,年轻人喜上眉梢,连连道谢,陌生人也微笑回应,就这样,两个人,一把伞,走进了雨幕。在这江南的烟雨中,他们因为分享,所以温暖。

雨停之后,街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公交站牌前,候车的人们焦急地望着路口,希望自己要乘的公交车尽快出现。经历一次次的希望与失望,车徐徐开来了,年轻人推着挤着上了车,司机却注意到路边的一对老夫妇,相互搀扶着向公交车招手。司机停止发动机,再次打开车门,默默地等待他们上车;车上的年轻人也放缓心情,耐心地静侯着。老夫妇坐好之后,司机才缓缓发动汽车向下一站台驶去。在彩虹将在天边显现时,他们因为等待,所以温暖。

秋风依然遒劲。一对情侣挽着手,想要借此给予对方温暖,最后发现作用不大,男生面向秋风,毅然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女生身上。而女生裹紧大衣,紧靠在男生胸前,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男生抵抗秋风的来袭。两人就这样紧靠着向前挪移。在太阳将破云而出时,他们因为关怀,所以温暖。

凄冷秋风中,一位外地人手执地图,伫立在十字路口,紧锁眉头望着穿行的车辆。他已经在周围找了好几遍了,始终毫无结果,明明在这地图上标的就是地址啊!他抬头望着天,无奈地叹了口气,寒冷的秋风让他紧了紧衣领,最终决定求助一位过路的中年人。他用手指着地图,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了一通,中年人凭着几个关键词勉强听懂了,可中年人却只会说当地方言,连解说带比划半天,外地人终于明确了要找的方位。在阳光普照大地时,他们因为沟通,所以温暖。

……

正如歌词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呀,只要我们心中有爱,虽然不能改变整个世界,但是我们能够感动身边的人。即使在凄风冷雨的秋天,我们的心也会温暖如春阳。

心中有你

在我心中,又有那么个抹不去的身影。她在我想要放弃是鼓励我、带领我,在我出错时纠正我。每当想起她,心中总是一阵暖意。她是我的朋友,一个一同成长的好朋友。回忆那年暑假,跑步一向差的我约了你一起练习跑步。虽然是早晨,却也能感到丝丝热浪。跑了400米都没到的我立马趴下了。心中咒着那个发明跑步的人,并盼望着马上来一瓶水。也就一眨眼的功夫,眼前就冒出了一瓶水。惊愕之余,一转头,对上她的笑脸:“休息一下啊,等会我给你计时。”我无奈地笑笑,说:“能和你的水换一下吗?你的是冰的诶。”“运动后别喝冰水。”你打断我的话,可我却埋怨道:“谁说的?”“我说的。”你看着我,理直气壮的说着。休息过后,我站在了起跑线上,“预备,跑。”我冲了出去,跑了大半圈后,我回头一看,起点处早已没了人影。我不仅在心中埋怨:怎么会有这种人,还没叫她跑那,站在太阳下一会都不肯。“嘿、你在开什么小差那,我在你旁边那。要快超过你了哦。”“诶,等我。”这一次,我破天荒地比以往快了1分多种。心中有你,带领我,让我不放弃。也是你与我“同甘共苦”。“啊!又考砸了。”我把英语试卷扔在了桌上,瘫在了椅子上。“怎么了?”你走来,看着我,“你看,又是倒数。这倒霉催的英语啊。”“也许……也许英语在其你不认识他。”说完,她捂着肚子笑翻了。我却是一脸的不乐意“还有心思笑。”“好吧,我来看看。你的第三人称单数呢?你的双写呢?你的……看看,看看你的错”“我……”“下不为例啊,努力订正吧。祝你好运。”心中有你,为我纠错。不断帮助我。心中的这个人,时刻帮助我,鼓励我。让我每逢想起,都有阵阵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