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真后悔 辽宁省阜新市新华小学五年一班 张铭颖 每当我想起那件令我后悔的事,我的心就像被一块大石头堵在那儿,十分难受。那是去年春季里的一天,天气暖和和的,妈妈领我去公园玩。公园里百花齐放,绿树成荫,小鸟在树上快活地叫着。我和妈妈走在林荫道上,看见一个人坐在一个大箱子旁,箱子不时动了几下,我跑过去一看,呀,箱子里面装的是一只只可爱的小鸭子。小鸭子长着一身黄色的绒毛,像夹子似的黄色的小嘴不停地“嘎嘎”直叫,真惹人喜爱。我央求妈妈买一只,妈妈经不起央求,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我抱着小鸭子,心想:“我一定好好照顾它,不让小鸭子受到任何伤害。”回到家,我把它放在阳光下,喂它米和青菜。就这样,我和小鸭子成了好朋友,每隔一天,我就带它去兜风,每次都有许多人用羡慕的目光望着我,我很得意。在家里,我经常和它玩,写作业时,它站在我的作业本上,用它那嫩黄的小嘴刁我的笔尖。一个月过去了,它长大了许多。我开始厌倦小鸭子了,也不带它去兜风了,也很少给它喂食了,更不和它玩耍。有一天晚上,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把小鸭子拿进屋。第二天过去了,第三天又来到了,我去给小鸭子喂食时,发现小鸭子的腿瘸了,我没在意,中午,小鸭子没精神,我又没管它。第四天早上,我去看小鸭子时,发现它躺在纸盒箱里,一动不动,我用手拨了一下小鸭子,它还是一动不动,后来我才知道,它已经死了。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回想原来和小鸭子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可是后来……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太后悔了,真希望手中有一棵救生丹,把它救活。如果它活了,我一定不会像原来那样对待它,我要让它吃山珍海味……

指导教师:尹老师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在小学的生活中,我经历过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事情。有的事情催人向上,有的事情发人深省,有的事情饶有兴趣……其中有一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那是在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哼着歌曲,踏着平坦的小路,来到了学校。一到学校,就听说要发数学期末考试卷了。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咱们班徐航肯定又是第一!”有的说:“张皓轩肯定又是……”。听了同学们的话,我心想:我会得九十多、八十多、还是七十多呢?我是会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还是批评呢?我越想心里就越紧张,腿慢慢地麻木起来,手也渐渐地发抖。

        “王老师拿着卷子来了!”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同学们立刻坐到位置上,耐心而又焦急地等待老师公布成绩。

       “刘人玮九十八点五分;刘真九十九分;赵康毓……”王老师用柔和的声音说着。可是,当我听到“黄媛丽九十九点五。”时,我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心里一阵阵喜悦。我心想:爸爸、妈妈不会也不用再批评我喽!我高兴地活蹦乱跳,好似一只活泼可爱小白兔。我连错都没改,放了学,就跑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把分数告诉给了爸爸、妈妈,并把卷子拿给了他们看。可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先表扬了我,但后来又批评了我。

        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丽丽,考得不错吗!继续努力!争取考一个一百分。”当我听完这句话,心里乐滋滋的,比吃了蜜糖还甜,心想:终于等到爸妈表扬我这一天了。

        可是,妈妈却严肃地说:“丽丽,你来看看你做得这道题,错得真是不应该!”这时,我心想:考了九十九点五分您都不满意,要求也太高了吧!错了这么小小的一道题,也值得一提吗?还这么厉害,哼!也真是的。

       “从小就应该养成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好习惯,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不仅会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麻烦,以后走入工作岗位还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妈妈语重心长地说:“科学家们如果因为自己的马虎、粗心错了一个小数点,咱们的卫星、火箭就升不上天空;医生如果马虎就会给病人带来生命危险……”

        听了妈妈的话,内疚和懊悔敲击着我的心,我像通了电似的一颤,脸上立刻红得像煮熟的虾一样。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一定要认真仔细,这样才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好。

签名:魔力娇娇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那使几年前的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早早地背着书包回家,那天作业很少,我一回家就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里面的人物又是打又是摔,好笑死了!我越看越带劲,正当我沉迷于其中时,电话铃突然响了。我跑去一接电话。 “喂!?是宝贝吗?快来,你爷爷的病又犯了!你赶快过来把!”里面传来急促又紧张的声音-------是妈妈。 “妈妈,爷爷昨天不是好好的嘛!今天怎么又犯病了啊??“ “不知道呀!宝贝,你快来呀!”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尖。我一想到今天有我最最最最喜欢的动画片即将要上演了,可不能错过啊!!再说,爷爷那儿有那么多人照顾,少我一个,也无所谓拉!还有爷爷又不是一次了,每次犯病第2天又好了,所以这次肯定也是一样,还是去看我最爱的动画片把!~于是我说:“妈妈,我就不用去了把!爷爷那里有那么多人照顾,再说,我今天晚上的作业真是N多N多的!!就不去了哦!88!!”“哎!--------”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挂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在我开心地看完动画片后电话又响了,我一接,妈妈哭着说道:“孩子,你爷爷去世了………”“噼里啪啦”我感觉山崩地裂,刚才开心的心情一下子堕倒深渊,我眼前一片漆黑,心像被无数跟针和虫子撕咬着,扎者,好痛!好痛…….. 我赶紧坐车来到爷爷家,只见爷爷硬邦邦地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我冲向爷爷,抱着爷爷失声痛苦………… 办完爷爷的丧事后,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月亮出来了,冷冷的,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听妈妈说,爷爷最想见的人就是我,可我却偏偏不来,是啊!我当时竟然一心只想着自己,只是想让自己的自私心得到满足。 爷爷,一位非常关心我,爱我的好爷爷,他什么事情都会想到我,什么好东西都给我,而我,却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找借口推辞。想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是动画片重要?还是爷爷重要?不需考虑,肯定是爷爷最重要!!而我却犯了一个我一生都无法弥补的错误!!! 我好后悔,好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在爷爷最需要我的时候出现?为什么我不能满足爷爷?? 我真的好后悔!!!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那使几年前的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早早地背着书包回家,那天作业很少,我一回家就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里面的人物又是打又是摔,好笑死了!我越看越带劲,正当我沉迷于其中时,电话铃突然响了。我跑去一接电话。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树木用年轮记载它的岁月,石头用伤痕记录它的历史,我用心埋藏你和我的记忆,哪怕是再黑的夜,想起那份情,心中总会是一片光明,暖暖地融入心扉…… 那个秋日,我正拼命在书桌前奋力疾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