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一个圣洁、高尚的字眼。它令人想到勤劳、能干和无私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快、能干的人。她既要工作,又要理家务。每天,忙里忙外,但是,她总能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有条有理,出色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因为这,妈妈的同事和邻居的叔叔、阿姨总夸她能干,我也暗暗佩服妈妈的才干。 妈妈是个教师。她很爱她的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也乐意接受学校的分配的任务。而且总能把事情办好。有一次,学校要举行“六一”开展活动。妈妈整天忙个不停。白天上课,中午回家,,要排练跳舞、唱歌……夜里,还开着台灯,在批改作业、备课,妈妈就这样过了三天三夜,害得她生病了,可妈妈一点也不在呼,还是这样过去了。 在家里,妈妈也是归纳家务的里家行手。每天炒菜、扫地、洗衣服……她都干得轻松自如、有快有好。尤其是炒菜的手艺,真的让人赞不绝口。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我想:“今天可好好的吃一顿了。”我悄悄地来到厨房,看妈妈炒菜。只见妈妈胸前系着围裙,在炒菜。不一会儿,眼前的萝卜就炒好了,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直流口水。再过一个小时,餐桌已经放满了香喷喷的食物,有又大又红的虾,有萝卜炒鸡蛋,……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客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还夸妈妈做得好。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的勤劳,她的能干,却令我敬佩,我常常暗暗的想:长大我一定做一个妈妈这样的人。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作文:我的友谊褪了色

我的友谊褪了色

友谊的分量真的很重要吗?分数和友谊之间究竟哪个重要?这是我已经思索好久的一个问题,每次都不知所措,友谊?分数?《我的我的友谊褪了色》这本书给了我最终的答案。

这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优秀的六年级女学生江冰蟾在期中考试中严重失误,只拿到了班级第4名,更令她气愤的是她的死对头凌扬波拿到了第一!其实这个死对头在4年级前还是江冰蟾的“死党”,但是她们纯真的友谊却被班主任袁老师给破坏了,自从这个老师接管了她的那个班以后,就叫学生们学会竞争,就这样,她们俩从朋友走向了对手,成绩好象就是他们的唯一,快到结尾,凌扬波仍然有许多朋友,而江冰蟾却在班上孤零零的,连班里的秘密也丝毫不知,直到最后,她才明白了,友谊的重要,可是已经晚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那个问题的答案,同时也感受到了分数只能代表你的知识,而只有朋友,才能使童年有一种美好的回忆。友谊是人一生最宝贵的东西,失去了友谊,就等于失去了自己的最大乐趣,朋友的作用甚至连父母也替代不了。我想说的是,将来我们长大以后,如果才发现自己没有朋友,那后悔也来不及了。

友谊似乎是人一生中,最完美的一个句号……

生活中也有类似这样的例子,比如:和朋友在一起是可以分享到好多笑话,野炊叫上朋友便增添了好多快乐,可以和朋友换书看,这就节省了很多买书钱。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爱“唠叨”的奶奶

爱“唠叨”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五十八岁了,她中等个子,总喜欢穿一件棕色的外套,腰上常系着一条绿色的围裙。那布满皱纹的眼睛。她只要一笑就合不拢嘴,这时候你可以看见她嘴里只剩下几个“卫兵”——门牙。我的奶奶可爱唠叨了,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奶奶这种唠叨伴随着成长,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奶奶的唠叨。

奶奶虽然爱唠叨,但我从来就不讨厌她。有一次,奶奶出去买东西,稍稍回来晚了一点,回到家后,爷爷说了奶奶几句,奶奶又不厌其烦地开始“念经”了,,“今天去买东西,那可叫个累呀!路上又塞车,好不容易才买到那么多东西,你也不去帮忙,专叫我这个老太婆去拿那么多东西,可把我累坏了。现在人老了,动作不利索了,什么事都干不好了,今天回来晚了,本来想回来吃个热乎饭,可你什么也不干,我还得自己做,全家什么事都让我干,不知哪一天也会累个毛病来就好喽!

这时,妹妹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放学回来了。写了一会儿作业便嚷着要看电视,爷爷不允许,奶奶便出来帮腔:“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你才上三年级,以后要上初中,要上高中,还要上大学,路还长着呢!如果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长大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现在考大学的人从来不看电视,怪不得人家学习那么好。写完作业看书,复习复习功课,做做练习题,把学习搞好,再去研究电视,听见没有。妹妹早把耳朵堵的紧紧的,见奶奶没有了,才把塞进去的棉花拿出来,说:“真唠叨!”这句话被奶奶听见了,又开始唠叨了,如果你不听奶奶的话,就不是好孩子,大人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你应该听大人的话,妹妹听了,只好不情愿地又把头埋进书堆里,接着学习。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作文:小小的葡萄树

去年春天,我们家喜迁新居。在窗前的小院里,我意外地发现了一枝刚刚吐出嫩芽的新枝。“这是什么呀?”我问妈妈。妈妈看了看,说:“这是一棵葡萄树。”一棵葡萄树!说真的,我从小长这么大,只吃过葡萄,却还不知道葡萄是怎样长出来的。好奇心促使我对这棵葡萄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起初,小葡萄树像生了病一样,一枝干枯的小茎上,只有几片嫩嫩的小叶,非常可怜。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在葡萄树的两侧,斜插了两根三米来高的木棍,它们的顶端再横上一根木条,用绳子绑住,形成了天然的梯形凉棚。每天放学回来,我都要给小葡萄树松土、浇水。 葡萄树渐渐长大了,干枯的茎变粗变绿了。一棵主干上,长出许多小杈来,每根杈上都长满了绿叶,我每天都仔细观察它。葡萄的藤是一节一节的,在它的每个节上,都长出了巴掌大的叶子,叶子往上直立着,又大又密,不留一点空隙。葡萄藤只要有架就爬,几天的功夫,葡萄树已经长得比我还高。一个多月过去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邻居家的葡萄树上,开出了一朵朵粉白的花。可我的葡萄树上,却连一朵花的影子也找不到,这使我非常着急。我问妈妈:“妈妈,咱们家的葡萄树能开花吗?”“咱们家的葡萄树是受过伤的,只要你精心培育,也一定能开花,可能要晚点儿。”妈妈说。这使我更加增强了信心,更加勤于培植。工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精心培育下,我们家的葡萄树也开出了许多的小白花。花很小,大多是粉白色的。过了几天,花谢了,长出了一串串像小米粒一样小的果实。 到了八月,葡萄长到了像小杏核那么大,变得半黑半绿。我很性急,摘一个放到嘴里,一咬,又酸又涩。这时,我才知道,葡萄还没有完全成熟。 深秋的九月,是丰收的季节,我的葡萄也成熟了。葡萄长成玻璃球那么大了,颜色非常鲜艳,有紫红的,有深绿的,美丽极了。我摘了一颗放到嘴里。呀!酸甜爽口,好吃极了!我把葡萄送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同我一起分享劳动果实。 看着满架的葡萄,望着自己劳动的果实,我高兴地笑了。

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童年是一棵七彩的树,树上结满了酸甜苦辣的果实,我要把我美好童年的故事穿成一串项链,挂在心间。童年时发生的一件有一件有趣的事情,犹如一叶叶小舟装满了我的快乐和欢笑。

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把妈妈的手提包放到了冰箱里,因为我看科幻书上说:只要把自己的梦想放进冰箱里,梦想就能实现。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所以就•••哈哈,现在想来,心里就好像有只小猫在给我挠痒痒似的,总是让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还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听到妈妈叫爸爸:川国,我觉得挺好玩的。有一次,妈妈叫我敲门让爸爸给我们开门。我敲了一下门,爸爸答应了,说:“马上来!”而我却等不及了,大声喊:“川国,快,把门打开!”

童年,是一阵风,一阵温暖的风,当它吹过你的脸颊,你就会绽放出灿烂的微笑!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欢快悦耳的歌,当它传入你的耳中,你的心情就会随着旋律跳动!

身处童年的岁月,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童话里的女孩,怀着愉悦纯真的心情启开了闪闪发光的仙宫的大门。生活中各种令我好奇的事情,都在向我发出低低的絮语和呼唤。

童年的趣事是一个多么神奇的窗户啊!它那样富有诗意,那样五彩缤纷,那样令人回味无穷!

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童年的趣事

童年的趣事一箩筐数也数不清,慢慢长大后,一些往事已经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却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在幼儿园的一节语文课上,老师正在教我们学习“但是”这个词语。可我怎么也不理解,老师只好换一种方法说:“‘但是’是

表示转折的意思,就好像走路时,突然转弯一样。”我一听,心想:原来这么简单呀!于是我就说:“我懂了!”老师见我终于弄明白了,很高兴,便让大家造句。我自以为是地想:“既然‘但是’是转折的意思,那么……有了!我立刻拿起笔,“唰唰”地写了起来。“好,现在谁来读一读自己写的句子?”看到老师把目光投向我这里,我便自信地站起来,大声地读起来:“从我家到幼儿园,一共有三个‘但是’的地方。”老师听了,先是一楞,继而捧腹大笑起来,同学们更是笑得前俯后仰,有的连话也说不出,气也喘不过来了。可我却被弄得莫名奇妙。

老师终于忍住笑对我说:“‘但是’和可是、不过的意思差不多,我说拐弯,只是打个比方罢了,懂了吧。”我这才恍然大悟。这时,老师又哈哈大笑起来,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现在慢慢长大了,也慢慢地懂事了。我懂得了为什么老师常常会为了让我们多懂一个成语、一个单词、一道习题,而多费那么多心力;爸爸妈妈为什么会为我们的一个小毛病而那么生气——因为,他们已经开始把我们当成一个大孩子,希望我们更有责任感、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后开创更大的事业;我也明白了我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完美。

从过去纯真可爱的我,变成现在已经算是成熟懂事的我,我走过了一条弯弯曲曲、时窄时宽的小路。

我还在继续长大。我想不管以后路是什么样的,我都一定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让我的每一步都留下坚实的脚印

小学四年级下册同步作文:妈妈我长大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妈妈眼里我总是那么小,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尽管我已经在慢慢长大,可是从妈妈 的眼神里我总是看到了小小的我。

记得一次放假,我和同学们商量好了,一起去人们公园玩儿,而且是徒步行走。

“妈妈,我准备七点半和同学去公园玩儿”我的话还没说完,妈妈马上就说:“嗯?你还太小,能走那么长的路吗?路上出了事怎么办,还是别去了。”我听了后嘟囔着嘴,很不高兴,心想:干嘛不让我去呀?我都已经长大了,不再是您怀里的乖宝宝了,可为什么您眼里的我却还是那样小呢?

还有一次,学校组织劳动,老师让我拿铁锹,我回到家,拿起那把铁锹就走,却还是被眼尖的您发现了。“拿铁锹干什么呀?”我说:“学校劳动。”“这铁锹太沉了吧,你能拿得动吗?”我低着头说了声:“能!”不行!坚决不行!我听了妈妈的话,哭着跑了出去。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要已经长大了,我要学会独立,走自己的路,希望您以后不要再过分溺爱我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呀,妈妈请您放开我吧!放开我这只已经会飞的小鸟,让我张开翅膀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