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中,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感恩了,在我心目中最想感恩的人,还是我的小学班主任——于老师。

于老师虽然不算是我的启蒙老师,但可以说她是改变我一生的人。

记得还是刚刚上一年级时,我们老老实实地坐在教室里,等待上语文课。咯吱,门开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走了进来,她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个小外套,圆圆的脸,笑眯眯的,戴着一副眼镜,梳着一根辫子,给我们一种亲切感,顿时,我那紧张感觉消失了,认真地听起了课,一节课下来,我们并没有什么疲惫的感觉,也对这个老师有了好感,而我也喜欢上了语文课。作文网:home.sanwen8.cn

以后的日子里,于老师还是那样带着微笑来,带着微笑走,我们感觉永远都是快乐的,她很少批评我们,总是去鼓励我们,所以,我们越来越喜欢她了。

我天生胆小,不爱说话,所以语文课对我来说,虽然很喜欢,但也常常是“无言以对”,幼儿园时,老师们不去注意我,所以我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了,但在那节课上,改变了我的一生。

记得那天我们学习《颐和园》那一课,学校领导来听课,所以老师嘱咐我们一定要好好回答问题,上课时,老师依然微笑着提出了一个问题,但这个问题似乎很难,没有几个人举手,我想出了答案,但就是不敢说,老师用鼓励

地目光看着我,好象在对我说:“你能行!”我的手被那种力量托起,渐渐举了起来,老师马上叫起我,我说出了答案,赢得了听课老师的好评。后来,得知我们班的听课成功了,老师竟像孩子一样和我们跳起来,欢呼声响成一片。从那以后,我变得越来越活跃,成绩也渐渐提高了。

还有一次,要期末考试了,临上考场前,同学们都很紧张,怕考不好,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你们一定能行的,要相信自己呀!”老师的话让我们有了自信,考试进行得很顺利,最后我们班排到了全年级第一。

时间如流水一般,转眼间六年过去了,老师不再是那么年轻漂亮,鬓角出现了白发,但她依然每天微笑着面对我们。直到毕业那天,老师还是笑着送走了我们,但这一次,她的笑有一点勉强。

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中生,那种陪伴我六年的微笑再也找不到了,面对我的是一张张严肃而陌生的脸,我要对于老师说:“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喜欢上了语文课,是您把我变得爱说话,活泼起来了,是您教会我要自信,是您让我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绩,再过六年,六十年,我还是要感恩您老师!”

感恩老师

你没有华丽的辞藻,去修饰心中那一份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说起感恩老师,我就要说一说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我们的王老师,和蔼可亲平时很少生气,很少批评学生。我记的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你接到学生的家长打来的电话,说孩子找不找了。放下点话的你冒着大雨立刻感到了学校,你一边在商店,网吧里寻找,你和那位学生家长一直找到半夜才找到。你对待那位学生,你没有批评的话语,而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正是你的宽容和执着感动了那位学生,自止以后那位学生再也没有在去网吧。有于这件事,在加上你过度的劳累,你已孕育4个月的孩子妖折了。当你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侯,医生警告你,你想要孩子,必须注意休息,要不然大人小孩都会出现生命危险。王老师你为我们付出这么多。难道你就不注意休息一下吗?尊敬老师是最重要的,是尊重老师的劳动,教学是一种艰苦细致的脑力劳动,王老师你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王老师你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王老师你面对学生问心无愧,面对学生家长你坦然,然而你面对你的家人,你却倍感愧疚。可是你每当看到我们每一天的进步,你的脸上总会洋益着幸福的笑容。感恩老师”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一个人健康心理的表现,一个连感恩老师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老师”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追求,到达理想的彼岸老师我永远记住您!伟大的老们。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

山东省邹平县黄山中学高二:邹明杭

感恩老师

当你正潦草地写着作业时,是否会想起老师让你写作业是为了谁?

当你在上课时心不在焉时,是否会想起老师备课时的辛劳?

当你听到老师感冒时的一阵阵咳嗽声时,是否会想起老师为了全班同学而坚持上课?

当你生病时,老师对你问寒问暖时,是否会想起老师对你的爱?

当你犯了错误时,老师严厉的批评时,是否会知道这是为你好?

......你是否知道老师为你做得一切全都是为你好?

时光飞逝,我们慢慢地长大,老师慢慢的变老了。她们对我们非同寻常的爱,你有没有感受?那一点一滴的爱,对我们丝毫没有改变。

感恩老师

感 恩 老 师

内蒙古太仆寺旗宝昌二中初一 高雅璇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有太多值得去感恩的人,但最值得我感恩的人,还是我的小学班主任——于老师。

于老师虽然不算是我的启蒙老师,但可以说她是改变我一生的人。

记得还是刚刚上一年级时,我们老老实实地坐在教室里,等待上语文课。咯吱,门开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走了进来,她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个小外套,圆圆的脸,笑眯眯的,戴着一副眼镜,梳着一根辫子,给我们一种亲切感,顿时,我那紧张感觉消失了,认真地听起了课,一节课下来,我们并没有什么疲惫的感觉,也对这个老师有了好感,而我也喜欢上了语文课。

以后的日子里,于老师还是那样带着微笑来,带着微笑走,我们感觉永远都是快乐的,她很少批评我们,总是去鼓励我们,所以,我们越来越喜欢她了。

我天生胆小,不爱说话,所以语文课对我来说,虽然很喜欢,但也常常是“无言以对”,幼儿园时,老师们不去注意我,所以我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了,但在那节课上,改变了我的一生。

记得那天我们学习《颐和园》那一课,学校领导来听课,所以老师嘱咐我们一定要好好回答问题,上课时,老师依然微笑着提出了一个问题,但这个问题似乎很难,没有几个人举手,我想出了答案,但就是不敢说,老师用鼓励地目光看着我,好象在对我说:“你能行!”我的手被那种力量托起,渐渐举了起来,老师马上叫起我,我说出了答案,赢得了听课老师的好评。后来,得知我们班的听课成功了,老师竟像孩子一样和我们跳起来,欢呼声响成一片。从那以后,我变得越来越活跃,成绩也渐渐提高了。

还有一次,要期末考试了,临上考场前,同学们都很紧张,怕考不好,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你们一定能行的,要相信自己呀!”老师的话让我们有了自信,考试进行得很顺利,最后我们班排到了全年级第一。

时间如流水一般,转眼间六年过去了,老师不再是那么年轻漂亮,鬓角出现了白发,但她依然每天微笑着面对我们。直到毕业那天,老师还是笑着送走了我们,但这一次,她的笑有一点勉强。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那种陪伴我六年的微笑再也找不到了,面对我的是一张张严肃而陌生的脸,我要对于老师说:“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喜欢上了语文课,是您把我变得爱说话,活跃起来了,是您教会我要相信自己,更重要的是您让我有了今天的好成绩,再过六年,六十年,您还是我要感恩的老师!”

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形象生动地说明了老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啊,夜间,是谁在灯光下批改作业?白天,是谁即使是感冒了却仍然坚持工作?老师每时每刻都在燃烧着自己,是老师为我们这些年幼的孩子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啊!

我们从无知少年一步步长大,这是谁的功劳?我们从呀呀学语到满口的诗词华章,这又是谁的功劳?是的,还是老师。他让我们从懵懂无知到知识充实,最后让我们成功地迈出了校园,踏上了自己的人生旅途。

还记得5.12大地震吗?有多少学生是被老师护住才保全生命的!人民教师谭千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住了身下的四名学生,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

老师,把光明留给了我们,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我们,而自己的青春年华却如粉笔一样渐渐消失,直到干完自己应干的工作,才蓦然的离开。他们除了白天,什么也没有带走,却留下了一地的知识。

当我们为我们的父母端上一杯茶时,我们应该也想到其实我们也应该给我们亲爱的老师献上一杯茶啊!是的,我们不要忘了,我们身后还有为我们默默奉献着恩师啊!

一颗感恩的心,一份真诚的心,一些实在的行动,都是我们应该为感恩老师而去做的。让我们行动起来,以自己的优异成绩来感恩老师吧!

《感恩老师》读后感

寒假里我阅读了一本好书——《感恩老师》这本书中介绍了41个的感恩老师小故事,看完后我深受感动。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艾拉的三位老师》。三位老师所教育的方法各不同,而所得到的结果也有很大的差别。它给我的启示是:好的老师,不仅教给学生知识及学习方法,同时在施教的过程中将理解与爱心一并施与。他们无言的关爱像温流流过,温暖了学生的心,让学生铭记一生。

记得有一次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起床晚了,当我回到教室不敢进去,那时我胆小害羞,只管抱着门柜不放。老师不但不打我不骂我,还幽默地说:“嘉茵,是不是最喜欢教室的门柜?”回家也让妈妈叫人做一样的门柜。我一听笑嘻嘻地放手进去上课了。

在我的记忆里,老师的爱心有很多。我渐渐的成长,全是老师用爱心呵护,用汗水浇灌的。

老师用语言播种,用彩色笔耕田,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在我的内心深处将永这感谢老师。

深圳市布心小学四年级:杨冀飞

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韩愈在《师说》中曾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是的,韩愈的时代离今天有些遥远。那么,今天我们怎样给老师下一个定义呢?老师是知识的传授者,他们任重而道远;老师是道德的传播者,他们无私而伟大;老师是灵魂的传承者,他们劳苦而功高。老师有自己的责任,也许你为问老师的责任是什么呢?我认为老师的责任有三:一,老师应传授知识给学生,助其考上理想的学校;二,老师应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对待生活,如何为社会做贡献;三,老师应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学生安全。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老师都能很好的履行前两条责任,至于第三条责任,在5.12地震中牺牲的老师们身上淋漓尽致。如谭千秋老师,他不会不知道桌子底下安全,但愿张开双臂匍匐在桌子上,死死护主桌子下的学生。他用生命诠释了一个老师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老师这一职业不同于其他职业,老师每天要面对很多学生,他们有听话的,也有淘气的,有爱学习的,也有不遵守纪律的......老师在付出辛苦的同时,还需要付出情感。在工作中,老师需要用心去和学生沟通,用爱和理解去和学生交流,用博学去引导学生,用善良去宽容学生。这就是老师的伟大之处,这就是老师令我们感恩之处。而我们,曾经不理解老师的“严苛”,甚至为课堂上老师的一句批评而委屈的哭泣;曾经不懂“师生”二字的含义,甚至对老师不厌其烦地讲做人的道理不屑;曾经不在意老师的提醒,甚至把当众顶撞老师当作能耐和勇气......可曾记得,你快乐时老师由衷的欢喜;可曾记得,你悲伤时老师温馨的话语;可曾记得,你成功时老师深切的期许;可曾记得,你失败时老师的真情的鼓励......情感恩我们的老师!

感恩老师

感 恩 老 师 双流县华阳实验小学三•五班 秦奕蕃 指导老师 钟晓玲 九年来,陪在我身边时间最长的人除了爸爸、妈妈,就是同学和老师。他们和我一起成长,一起学习。同学会带给我快乐,而我更喜欢老师对我的关爱。 在刚开学的第一天,我踏进了华阳实验小学的校门,爸爸、妈妈带我走到了一•五班的教室里,我看见周围有那么多人,我有些紧张。突然,一个清脆柔美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我看见老师向我走来,她那灿烂的笑容就像是魔法师,笑一笑,我就不再害怕了。 从那一天起,老师就成了学校里的妈妈,每天照顾我们,教给我们有趣的知识,给我们创造最舒适的学习环境。给我们说讲礼貌、讲卫生的好处,不乱扔垃圾,这是很道德的行为。还对我们讲要预防疾病,不挑食,把身体养得健健康康的。 渐渐的,我升入了二年级。在这一学期里,我发现老师不再那么温柔了,一些淘气的同学总是让老师生气,老师开始批评人了。我知道,老师这是对我们好,在教育我们该怎么做人,当然我也希望那些淘气的同学也能懂得这一点。 在学校,老师对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们也应该回报老师,感恩老师。老师也一定希望我们用优异的成绩给她们一个完美的回报。在我的努力下,我做到了,也希望其他同学能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老师,感恩老师。 总之,我想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