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前有一个精致的“不倒翁”,每当我写作业时看到它,我的心就会感慨万分。

这个“不倒翁”是我在老家交的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不倒翁”是个女孩,梳了两个可爱的丸子头,有着棕黑色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和粉红的小嘴。她的嘴巴微微上翘,像是在甜甜地微笑。她穿着红艳艳的棉袄,上面有着奶油色的花纹,她的手上还拿着一条小巧的鲤鱼。真是好一个活灵活现的中国娃娃呀!当你点了她一下,她就会摇着身子,“骨碌”转下眼睛,抱着鲤鱼,好像在说:“过年啦!祝大家年年有‘鱼’啊!”“不倒翁”最大的特点是:无论你使多大的力把她按倒,她都会勇敢地爬起来,就如一位无所畏惧的勇士。我看着这个漂亮又珍贵的“不倒翁”,心想:“不倒翁”的这种不怕困难、越挫越勇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这个“不倒翁”在我书桌前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些年,她一直陪伴着我。有一次,我考了81分,当我伤心落魄的时候,她摇着身子,轻轻地微笑着,好像在说:“别伤心,‘马有失蹄,人有失手’,下次肯定能考好的!”我这么想着,便鼓起勇气面对困难。当我考得好时,她便咧着嘴,好像在热烈地祝贺我:“恭喜你取得了好成绩,继续保持哦!”我也会开心的笑起来。

这个“不倒翁”是我和老家朋友友谊的象征,更是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