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啦啦,沙啦啦……

像一首无字的歌谣,神奇地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逐渐清晰起来,响亮起来,由远而近,由远而近……

秋雨不像春雨那样温柔,也不像夏雨那样豪放,她如一位腼腆的少女,踏着轻盈的脚步,迎着凉爽的秋风,跟着一片片朦胧的云雾,来到了人间。雨中,菊花像一位性格豪放的诗人,独自站在这绵绵秋雨之中,吟咏着秋的思念。月季花也不甘示弱,她在秋雨中越发灿烂,向人们倾诉着秋天的欢乐。

大街上的人们撑起了一把把五颜六色的小伞,仿若盛开的一朵朵鲜艳欲滴的小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道路旁梧桐树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雨珠,不断滴在铺满落叶的马路上,汇成一个个小水洼,不少落花落叶乘着小水流去旅行……不少小孩儿撑着伞,挽着裤腿在水洼中踩水,好不欢乐!尽管弄湿了鞋袜,但感觉不到一丝的冷,有的只是秋雨带来的无限欢乐。

雨中,一切景物美如画。远处的小山上,那淡淡的黄绿色,配上枫叶的一点点红,雏菊的一点点黄,点缀得小山像一个小姑娘似的漂漂亮亮。远处的田野,所有的农作物都在享受这秋雨的淋浴:谷子笑弯了腰,一定很开心吧;玉米爷爷也露出了颗粒饱满的玉米粒,呼唤人们快点收割;地头柿树上,一个个红透了的柿子像个小灯笼似的,山楂也不甘示弱,团团簇簇挂满了树梢,苹果害羞得红着脸,栆弟弟正在和秋风做游戏,一个个红彤彤的石榴开心得在雨中欢唱。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门前的一块块草地都仿佛是一个个奇妙无比的琴键,而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是无数柔软、灵巧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

不知在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停止了奔跑。空山新雨后,空气格外清新,凝聚在枝叶上的雨珠滴落在屋前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动听的声音――

滴――嗒――滴――嗒……

仿佛是一场秋雨的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