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从会议室里传来一阵阵朗读声。原来是我们正在朗读刘禹锡的《秋词》。昂立老师一边表扬我们,一边给我们讲24节气的相关知识,周围的同学都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讲完关于秋分传统活动的介绍,便把我们带往第二个活动的场地。

在院子里,同学围成一个大圆圈,看着自己的爸爸打糍粑。爸爸们拿着杵棒,奋力地杵着糯米。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爸爸们的额头上开始冒出密密麻麻的汗珠。但是爸爸们仍然专注地处杵着,过了几分钟,糯米终于被杵棒杵得粘乎乎的。

然后,老师们就带领同学们前往做糍粑的场地。我们大家围着一张大圆桌子,等待老师给我们分配糯米团。

糯米团来了,老师把糯米团扯成好几段,分给我们。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都拿起糯米团扯了起来。我拿着自己的糯米团,心中满是激动。我先拿着糯米团在手中揉了几下,把它揉成一个圆球,然后再把它拍扁,捏了起来。它黏乎乎的,像一团棉花糖,柔软极了。我慢慢地把它捏成一个圆形。最终,这一桌最不像糍粑的糍粑在我们的手上诞生了。做好了糍粑我把它放在桌上,等待着它慢慢变凉。

接着我们去了桔园。老师悄悄告诉我们一个小技巧:剪桔子应该剪向阳的那一边。向阳的桔子吸收了阳光,果形更为饱满,味道也更甜美。我们剪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橘子。

这个周末给了我不同的感受,那就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