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和我。

爱玩手机的老爸

我的老爸他特别爱玩手机,下班一回家就把包一扔,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我妈说了别看手机对眼睛不好,可老爸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屏幕打着游戏,此时的他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心中只宠手机游!”老妈非常生气对我说:“你可不要向你爸这样,没事多看书,练练字。”有时候老爸为了打游戏甚至可以不吃饭,这精神可太强了!

爱打麻将的老妈

我的老妈特别爱打麻将,我记得有一次晚上我都上床准备睡觉了,姑姑在群里喊了一声:“三缺一,三缺一。”我妈一下子从床上蹦了下来,我说:“妈,都这么晚上,你去哪?”她边套衣服边说:“打麻将去,你一个人乖乖睡觉。”说着就听见呯的一声门响,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第二天起床,一看都七点了,老妈还没回来,我一直等啊等,都到了八点半,老妈才带着黑眼圈回来了,一到家倒床就睡。哎,何苦问难自己!?

爱学习的老姐

我的姐姐学习非常好,每次考试在学校排名前二十,只要排名有所下降,她连饭都不吃了,把自己关房间里把错题抄在错题本上,然后把错题用“作业帮”把它拍下,把过程写在本子上,重复一遍又一遍错题,直到弄懂了才舒一口气。有这样的姐姐,我不努力都不行啊!

爱旅游的我

我特别爱旅游,也许是在家人的带动下吧,每年寒暑假我们都会全家总动员。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去过云南、昆明、重庆、四川、广州、珠海、丽江、大理、洱海……这些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美好的痕迹。所以我知道许多地方的民族特色。只要一谈旅游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从来都不知道累。

这就是我的家,独一无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