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时光是一条长长的河流,流淌着我的乐事、趣事、傻事,还有小发现哦!

这是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闲得发慌,于是玩起了磁力棒。我饶有兴致地玩弄着,准备搭一座城堡。无意中,我突然发现,磁铁并不是不管怎么样都会吸住的。

我左手拿着一根磁力棒,右手也拿起一根磁力棒,把它们放在一起。有时,它们像分别很久的母子相见了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把它们拉开。有时,它们像仇人吵了架,谁也不搭理谁,我多次好心好意将它们拉拢,想让它们“将相和”,可是,一切都是枯树根上浇水——白费劲。有时,它们的转变又像风一样快,一下子从冤家变成了朋友,握手言和……

我很好奇,眨了眨眼睛,问爸爸:“老爸,这是为什么呢?”爸爸慢条斯理地说:“这里面其实有个秘密!磁铁有N极和S极,也就是北极和南极。磁铁的周围有磁场,它们看不见摸不着,但真实存在。在磁场的作用下,磁极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其实,生活中很多事物都离不开磁场原理,比如指南针、音响、微波炉……”我听了爸爸的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记得著名的物理学家牛顿说过:“把简单的事考虑得很复杂,可以发现新领域;把复杂的现象看得很简单,可以发现新定律。”一根小小磁力棒,竟然蕴藏着大学问呀!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勇于发现新事物,善于发现新道理,才会不断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