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爱,是伟大的,有时爱也是深沉的。因为有爱,世界才会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有爱,我们才会感动;因为有爱,才会激励我们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

——题记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父亲总是一张严肃的面孔,不苟言笑。以至于我每次犯错误时,常常会躲到妈妈的身边寻求庇护。不过经过妈妈的一番周旋,我总能化险为夷。但那一次却成我永远的回忆……

我睁开了腥松的双眼,下了床一看,都两点了。上英语补习班的时间过了,再去就会迟到了。屋内的光线变得昏暗极了,在家假装睡熟就会躲过这“一劫”。我便悄悄地回到了床上,继续我的美梦。

不一会儿,父亲也醒了,从他急促的脚步声中就听出来时间的紧迫。可是我还是想赖在床上。很快,父亲就来到了我的房间。厉声地说:“快起来!”我竟然有胆量赖在床上不起。父亲把我从床上一把拖下来说:“快,还不快去上学。”“爸,你没看表都已经晚了吗?”我以为抓住这样的把柄就可以逃课。可是父亲冷峻的脸色又多了几分不可违抗的旨意。大声呵斥道:“你给我去上学,我最看不起逃学的孩子!”

我只好站稳了身子,慢吞吞不情愿地去收拾好书包。抬眼望了望北窗外,大片大片的阴云排山倒海般直压过来,无情的秋风肆意地狂捋着道两侧的柳枝,店铺的招牌也像喝醉酒的汉子,被吹刮得摇摆不定。“哼,这样的天还让我去!”想到着,我倒更有了些底气和抗争的自信,一边无奈地望着窗外慢条斯理地穿着衣服,一边竖着耳朵警觉地听着能传来扭转乾坤的好消息。“你还磨蹭什么?就是下雹子你也得去!别等着我送你!”随即看到父亲拎着袋甩门离开了。我彻底绝望了,只好万分火急的蹬上鞋子,拎上书包,飞一般冲出楼道,直奔英语辅导班,我只顾顶着大风吃力奔跑着,来得及拉拉锁的上衣像掀翻的太阳伞,整个要把我瘦小的身子悬上了天。刚穿过马路,狂风夹着豆大的雨滴就迎面砸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狼狈地站到了班级门口。汗水混着雨水顺着脸颊流淌下来。平日喧闹的课堂今天异常平静,零星的几个女生瑟缩的抱紧肩膀,有气无力的读着单词。此时,老师满脸惊喜赏识的目光看着我,连忙走过来,怜惜地拍着我瘦削的肩膀说“你这天能来,老师很为你高兴和感动,快回位换上你爸爸拿来的衣服吧!”一路上我没流泪,此刻我的眼泪奔涌而出……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想到逃课,也从没有迟到过一次。也再没有找出种种理由放弃学英语,在随后的日子里,我获得了我一直想得到的证书——奥赛一等奖。

爸爸,是您让我学会了战胜困难,是您让我克服了懒惰,是您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持就是胜利,是您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深深父爱情

“懒惰”的“罪状”

想必大家都讨厌懒惰吧,因为它会误我们好多事情,我也是“受害者”。下面就看看我给懒惰列的“罪状”吧!

懒惰罪状之一

早上离不开被窝:

这个应该是大多数人的烦恼了吧,早上睡的香香的,你就会听到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好多人的处理办法是——

1.一个降龙十八掌(或九阴白骨爪)无情的向可怜而又无辜的闹钟砸去;

2.把可怜的闹钟包在被窝里;

3.很绅士或淑女的关掉闹钟,继续呼呼大睡,等待着迟到的来临……

我就属于3者,尤其在冬天,离不开温暖的被窝啊,懒啊~然后就迟到了嘛,再然后就挨骂,再然后就继续历史重演……

懒惰罪状之二

课后不积极背诵

语文版

好多同学都以为学什么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就能学精。可语文却不同,它就得靠日积月累的背。这不,老师要检查背诵了,就看看我们班同学怎样五花八门的逃脱吧!

1.随着别的同学的口型背;

2.老师盯着时哼哼几句,不盯,赶紧的,翻书啦;

3.当然,点名那上面2者都不可行啦,但是,他们还是有办法,如果学习好的,同桌稍一提醒,就流利的背了下来;如果学习差的,那就只有——等着“暴风雨”来临吧 !

数学版

数学当然不是背的课啦,但是,这门课最重要的就是认真仔细,如果“违反”了这两条纪律,那后果如下:

1.做题不验算,导致失分较多;

2.读题不仔细,导致失分;

3.做应用题不认真审题,失分那可是相当的多……

懒惰罪状之三

做事拖拖拉拉

这个是懒惰的一个典型现象,做什么事都要等啊,等啊,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还不做诶!

比如我吧,那天老爸让我放暖气的气,我米管。过会老爸回来了,问我放气了没?我硬着头皮说放了,因为如果说没放,他又得唠叨说你在干什么啊,忙的很啊……可米想到我老爸那么聪明,看出了我的“阴谋”,“暴风雨”来临了……唉,郁闷中……

懒惰还有很多罪状哦,说也说不完的,但是,懒惰还不都是自己养成的?所以,要想彻底克服懒惰,还得靠自己哦!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懒惰——对于我来说是常见词语。小时候起,爸爸就常常批评我懒惰,我因此感到自卑,我总是想办法克服它。

从六年级开始,我把懒惰从我的行为抽屉里丢掉了。塞进垃圾箱的感觉真好。懒惰从此离开了我。勤劳让我得到许多表扬,使我有了自信,我感觉到了我的优点。改掉这毛病的过程应该从五年级时开始说起。那时我经常把作业写错,很多篇,让我感到烦躁,我把它们丢在了教室里。我的废纸点燃了值日生与老师的愤怒,老师罚我捡一年的纸。每一天都要捡废纸,那些“仇人”把废纸都扔在地上,是故意的。我突然感到自己的不足,都是那愤怒害的。

我的毛病都很特殊,就拿懒惰来说,无论是干啥,都要“偷工减料”,比别人付出的少许多,为了多睡一分钟,不愿早起上学。懒惰是我“有生以来”学习不好的原因,“学海无崖苦作舟”,一个“苦”字,让我感觉到了付出是多重要,不付出,就不会成功。也许,并不是因为那次惩罚我才改正毛病的,而是因为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人生就是苦乐交织的,失败了就不能气馁,这就是懒惰的原因所在,因为失去了毅力而放弃了付出。我改正了懒惰这个毛病,我为之感到骄傲,这也许就是我的优点,我可以有错就改。世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我要告诉那些陷入困窘的人:失败乃成功之母,许多事都可以证明,去改正你的缺点,你就是与梦想接近的人。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唉,你们说说看,做个合格的哥哥真的很难吗?

什么是懒惰

什么是懒惰?

懒惰是在每个人心里都拥有的一种恶行!

——题记

懒惰是一种常有的心态,在成人眼中它也是无法抗拒的,更何况我们学生。常常我们劳累一天,总想休息一下,想把一天中坏未完成的事拖到明天,往往没想到这就是懒惰。懒惰往往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种事发生在我们身边。从小爸妈就叫我们别懒惰,往往拿故事来告诫我们。个我印象特别深的是这篇: 某人娶了个懒媳妇,有天要外出数日,然后给媳妇备大饼若干,怕其懒故套在她脖子上,回来以后媳妇还是饿死了。原来她只将前面的饼吃了,而脖子后面的却没动。这是篇无聊但有趣的文章。这篇文章的哲理但是不可忽视的。虽然很简单但是已经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能懒惰。懒惰是一种心理上的厌倦情绪。它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极端的懒散状态和轻微的忧豫不决。生气、羞怯、嫉妒、嫌恶等都会引起懒惰,使人无法按照自己的愿望进行活动。同学们当中有些人的懒惰突出表现在日常学习、日常生活方面。面对惰性行为,有的人混混噩噩,意识不到这是懒惰;有的人寄希望于明日,总是幻想美好的未来;而更多的人虽极想克服这种行为,但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因而得过且过,日复一日。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多数人天生是懒惰的,都尽可能逃避工作。他们大部分没有雄心 壮志和负责精神,宁可期望别人来领导和指挥,也不肯个人奋斗,就算有一部分人有着宏大 的目标,也缺乏执行的勇气。

大概说的太多了,但到底什么是懒惰呢?我也不知道,在不同人的心里他是不同的!在我心中他好像一个恶魔,实施吞噬着人们的心灵但如何面对他却是一个难题。如何克制懒惰只有勤奋二字。克制自己,学习勤奋,这才是对付懒惰的方法。

克服懒惰从我们做起!

——懒惰是每个人心中的恶魔!

——来之地狱的天使。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三年级学生:宋文杰 辅导老师:黎彦月

小时候起,爸爸就常常批评我懒惰,我因此感到自卑,我总是想办法克服它。

从三年级开始,我把懒惰从抽屉里丢掉了。塞进垃圾箱的感觉真好。懒惰离开了我。勤劳让我得到许多表扬,使我很自信,我感觉到了我的优点。改掉这毛病的过程从二年级说起。那时我经常把作业写错,很多遍,让我感到烦躁,我把它们丢在了教室里。我的废纸让老师愤怒,让我捡一地的纸。那些“仇人”把废纸都扔在地上让我捡。我突然感到自己的不足。

我的毛病都很特殊,就拿懒惰来说,无论是干什么,比别人付出的少许多,为了多睡,不愿早起。从此让我感觉到了付出是多重要,不付出,就不会成功。人生就是苦乐交织的,失败了就不能气馁,这就是懒惰的原因,失去了毅力而放弃了付出。我改正了懒惰这个毛病,我感到骄傲。世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许多事可以改正你的缺点。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三年级学生:马奇芳 辅导老师:马莉

小时候起,爸爸就常常批评我懒惰,我因此感到自卑,我总是想办法克服它。

从三年级开始,我把懒惰从抽屉里丢掉了。塞进垃圾箱的感觉真好。懒惰离开了我。勤劳让我得到许多表扬,使我很自信,我感觉到了我的优点。改掉这毛病的过程从二年级说起。那时我经常把作业写错,很多遍,让我感到烦躁,我把它们丢在了教室里。我的废纸让老师愤怒,让我捡一地的纸。那些“仇人”把废纸都扔在地上让我捡。我突然感到自己的不足。

我的毛病都很特殊,就拿懒惰来说,无论是干什么,比别人付出的少许多,为了多睡,不愿早起。从此让我感觉到了付出是多重要,不付出,就不会成功。人生就是苦乐交织的,失败了就不能气馁,这就是懒惰的原因,失去了毅力而放弃了付出。我改正了懒惰这个毛病,我感到骄傲。世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许多事可以改正你的缺点。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我再不懒惰了

以前,妈妈常常说我是个超级“懒惰虫”。一直到现在,我仍然无法改掉这个坏习惯。今天,我一定要消灭掉这个坏习惯。

星期六上午,我要执行A计划,家庭大清洁——拖地。我跑到阳台,把拖把弄湿,用手拧干,心想:我一定要把地拖得亮晶晶的,这样,我就不是“懒惰虫”了。我想着,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说干就干,我带着拖把向客厅“开战”。我哼着自创的“喜拖拖”干起来。“喜拖拖,喜拖拖,拖拖喜……哦耶!”终于把地拖好了,我心里乐开了花。突然,沙发下面的污迹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带着拖把前去消灭它。可是,沙发太重了,我连拖带拉,还是无能为力。A计划失败了。

看来,必须施行B计划了——做菜。其实,我也不是什么高级厨师,只会做西红柿炒蛋这道最简单的菜。不管了,就做这个菜吧。我先把蛋壳敲碎,放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接着小心地倒入锅中翻炒,蛋熟了,再把它切成几小块。我又把已经洗净的西红柿切成一块一块的,最后跟鸡蛋炒一炒,一道鲜美的西红柿炒蛋就大功告成了。我品尝了一小口,啊,真是美味极了!“呀!我怎么忘了高压锅还在煮饭!”我掀开锅一看,啊!饭都烧焦了,白米饭变成了黑米饭了。

晚上,妈妈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安慰我说:“没关系,孩子,以后再努力!”

我听了,决心克服懒惰这个毛病,我再也不懒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