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老师给我们发布了一个小任务,让我们以“正确使用祖国语言”为主题做一次调查,正好今天是星期六,我就和几位小伙伴一起去菜市场调查。

我们结伴来到了菜市场,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真是令我们目不暇接,禁不住诱惑的我们差点忘了正事,我急忙提醒了伙伴,并开始调查了,我们东望望,西望望都未能发现有错别字,我们个个垂头丧气的,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改天再来时。我的眼前突然一亮,一位卖瓜果蔬菜的叔叔走了过来,然而在他的牌子上却写着“新鲜的挂裹熟茶”。同学们看到了个个捧腹大笑,这时的我壮着胆子句他走去,向他说:“叔叔您好,我发现你牌子上的字应该是“新鲜水果蔬菜”,你却写成了“新鲜挂裹熟茶”,请你改正一下。”还没等我说完啊喂叔叔白了我一眼,打断了我的话说:“小孩子别多管闲事,快滚”我听了只好伤心的跑走了,我跑到市场大门时,我心想:我们是中国人,应该正确使用汉字,如果连汉字都不会写好的话,我就会被外国人嘲笑。我立马跑了回去,那位叔叔见我又回来了,一脸不耐烦的说:“都说了别回来了。”我的耐心的对他说:“汉字是老祖宗的结晶,不容许我们轻易破坏的,如果不去书写好汉字,就连中国人都不配。”那位叔叔看那么多人围观不好意思只好说:“好了,我服了你了。”我拿起笔,把错别字改了过来。围观的人看到都纷纷夸赞我说:“你真棒!”

保护汉字人人有责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认真书写好每一个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