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动听优美的语言,无需动情感人的壮举。能给予你温暖的,也许只是一次静静的聆听,一个细微的动作,一回默默地陪伴。

六年间,不知何时起,我恋上了回家小路上那种美好却又惆怅的感觉。小路幽幽,独自一人走过这条僻静、黑暗的小巷总会有些害怕。听着风“呼啦啦”地从耳畔掠过,看着前面黑漆漆的胡同,以及身后那如怪物般被拉长的张牙舞抓的影子,心中总有说不出的落寞与孤独。

除此之外,我更喜欢黄昏下与徐逸悠悠漫步的时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天上斜挂的太阳懒懒散散地洒下一地的金黄,我与徐逸的影子被拉长了。

尽管但我俩浑然不觉,在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天。

我俩对视一番,心有灵犀地唱道:“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唱到一半,我和她已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老娘唱得不错吧?”

“你又爆粗口!”

“你说什么……嗯?”我无语,但还是狗腿谄媚:“是是是,您唱得最好!”不知道周杰伦听到这个版本会不会气疯。

徐逸夸张又抽风似的向我抛了个媚眼:“灭吼吼吼!”而我无视,毕竟看她抛媚眼是要折寿的。徐逸不恼,反而自顾自说起话来:“那是,别迷恋姐,姐只是个传说。”说罢,她一爪子拍上我肩膀:“其实吧,你这人……”这架势是要夸我?

“除了有时候会疯疯癫癫,自言自语,作死,再贱,神经质以外,还是有点儿优点的。”我就知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而她挑眉,用一副“我‘夸’你,不用膜拜了,毕竟咱俩是哥们”的眼神望向我。而我一脸“羞涩”地跺跺脚,娇嗲道:“矮油!不要这样表扬人家啦!人家会害羞的啦!”见状,她如见了鬼似的立即把爪子收了回去。两目相撞:

我(挑衅):小样儿,等你的脸皮厚比南山了再来跟姐斗。

徐逸(眼角抽搐):我忍,忍者无敌!可是心好累……呜……(无语望苍天)

没有挚友,只有那条幽径陪我走过回家的路。那时,我总是思绪万千。我想,这六年的美好,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