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踏青,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我畅游在思考的世界里,而能让我引发深思的话题竟然是——亲情。我在思考,亲情到底是什么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至今都不会忘记那个夏天,那一晚的每一个情节都在我的脑子里不停的回荡,让我至今都不肯忘记。

我小的时候,免疫力很差,经常长病,妈妈成天带着我往医院里跑,连医院的护士都认识我了!几场大病之后,我非但没有好,并且我还患上了严重的心肌炎,我病得更厉害了,医生说这得好几个月才能好,让妈妈别着急担心,说我终究会好的。我那时上小学,无奈之下,妈妈帮我请了好几个月的病假,让我在家养病,我不得已到医院打吊瓶,打了两个星期的针,病是见好转了,可我的手却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马蜂窝”了。我的病好多了,我和妈妈都很高兴,医生叮嘱我们可能还会复发,我和妈妈根本不理会。可又有谁知道厄运在无声无息悄悄接近着我。不久后的晚上,我又开始发烧,妈妈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引起的,就没太当回事,妈妈给我吃了点退烧药,我便睡着了。谁知,到了傍晚,我的体温越来越高,快到了四十度,妈妈知道事情不妙,正准备把我送到医院的时候,突然发现我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喘不上起来,妈妈二话没说就把我背起来往医院的方向跑,医院离我家很远,爸爸出差不在家,又加上当时已是黑夜,外面漆黑一片,妈妈硬撑着把我送进了抢救室,妈妈也因为太劳累而晕了过去,我醒来的时候,看见妈妈趴在我的病床上睡觉,透过阳光,我发现妈妈的头上分明多了很多的白头发,脸上,也不知不觉的爬上了深深浅浅的皱纹,正当我陷入沉思时,妈妈醒了,妈妈看见我醒了,异常兴奋,尽管妈妈的笑容十分灿烂,但还是掩盖不住妈妈那隐隐的忧伤和几天没合眼而留下的印记。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看见妈妈那渐渐苍老的面孔,我再也控制不住我对妈妈的愧疚。爸爸出差回来,我才从爸爸口中得知,妈妈从小就怕黑,从来没走过一次夜路,就唯独这一次,我显得更加自责,妈妈为了我,受尽了委屈和劳累,为了我,肯克服恐惧,走从来没走过一次的夜路,尽管妈妈做到了。

要知道,妈妈给予我们的不知是生命,还有那无穷无尽的爱……

黑夜里等待日出

她赶着夜路,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的夜真的很寂静。

回到家,她便一头钻进了自己的小世界里。她躺在床上,陷在这黑夜里。一阵汽鸣声后,随着车尾灯的消失,只留下那冷冷的月光洒落在窗前。她窝在被子里,伤心着,叹息着,小声哭泣的思索着。她望着窗外的黑夜和那像是将要被这黑夜所吞噬的月亮。所有的事情都还是那样的记忆犹新。

在窗前,一个奋斗的身影,一个永远都不知辛苦的身影。在别人眼里,她也许就是这样的一位坚强、乐观的女孩。但这一切却都只是她用来掩饰自己的一层保护膜。当他辛苦之时,当她失败之时她也会非常的伤心、后悔,但她只会让眼泪呆在眼眶里,不要流出来。因为,她认为这样朋友会笑她的,她只会对此一笑而过。即便是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泪,她也会笑着擦干眼泪,然后对朋友说:“没事的。”

每每会想起那些疲倦、那些辛苦、那些失败。她的眼眶更加的湿润了。所有的不愉快都涌上心头,眼泪便像决堤一般的肆意流淌了下来,她独坐在床角,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心中想是远离世界,被人遗弃在角落一样的悲伤、无助。

第二天清晨,她很早便起床了,这时的太阳还未出来,而天空中也只泛着点点的金黄色。她倚在窗前,还是那样伤心的站在那里发呆。

这时,一阵悠长的汽笛声像是生命的闹钟一样,使她突然的清醒。她抬头望向那已露出大半截的太阳,那时的太阳好像还并不是很耀眼,一束束阳光还在云层中挣扎着,努力的想要冲出云层。终于,它们挣脱了这云网的束缚,阳光射进了她的房间,同时也射进了她的心,她的内心感到异常的温暖。这束阳光把她从人群的角落里拉了出来,她发现这从未发现的美:太阳成为天空的焦点,所有的阳光都汇集于此,凝聚成一盏明灯,照亮了整个天空和城市,成为新的所向。她的心情变得舒畅了许多,也让她突然知道:每人都努力的想要挺过这张黑夜的网,只因这束温暖的阳光和这美丽的日出。于是,她在心中写下:我也一定要挺过这漫长的黑夜。

自从那次她发现者美景之后,当她再次伤心之时,那美丽的日出便成了她坚持下去的理由。

夜路进行曲

生活就像一片蓝色的海洋,而我们则像海洋里的一叶小舟,随时都会经受一些风雨的洗礼。这不,我正演奏者一首夜路进行曲。

那天晚上,我到二姥家玩到八点才回来,嘴上说离家不远不用送,可心里却偷偷地嘀咕:这么黑怎么可能不害怕呢?刚走到路口,四周的灯光照着马路,看到有光线,我便若无其事地朝前走。可是,往前走着走着,我心里就有些胆怯了。小路上空荡荡的,一个人影也没有,只有远处传来几声野鸟的声音划破了黑夜的沉静。我老想回头看看,可是没有那个胆。突然,我感觉好像踩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于是,我迅速跳到了一旁,心里像揣了个兔子忐忑不安,生怕那怪物向我扑来。那怪物东窜西窜,闪电般窜到了路口,它用那闪闪发光的眼睛盯着我。顿时,一股从未有过的恐惧袭上心头,我被吓得“魂飞魄散”。我歇斯底里地叫道:“救命!”只见那怪物“喵、喵”地叫了一声,就跑开了。这时,我才松了口气,一边说自己是“胆小鬼”,一边擦着脸上的冷汗。

唉!总算逃过了“一劫”。

望望夜空,月亮被乌云挡住了,大地被黑暗笼罩着,一切都显得格外安静,静的甚至有点恐怖。我想唱歌壮壮胆,又想:招来坏人怎么办?想到这,我的嘴巴怎样也张不开了。这时,我又想起了同学们给我讲的鬼故事,“鬼”那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样子不断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心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嗨!真后悔听了这些荒唐的东西。于是,我就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撒开腿,像百米冲刺般往村里跑去。

刚跑到我家院子边,我的脚就踩到了一个又滑又软的东西。“蛇!”字就突然闪进了我的脑海中,随着“妈呀!”一声尖叫,我就跳到了前面,再也不往后看。爸爸听到声音,迅速跑了出来,问我怎么了。通过爸爸的手电筒,我看清了那条软软的东西------破麻袋。

唉!看来我这个胆小的小女孩还真得练练自己的胆量了。

走进黑夜的深处

走进黑夜的深处新余市第六中学八年级(5)班符媛指导老师:李萍夜,总是那样的静谧,安详的似沉睡的婴儿一般。几许微风刮过,树叶轻轻得作响,好像在赞叹,赞叹着这静谧的世界。夜,总是那样的黑暗,也许有时月儿会悄悄的露出那害羞的脸。不一会儿,却又躲进那厚厚的云层里。也许有时星星会躲躲闪闪,乐此不疲的玩着躲猫猫。却又听着和风演奏的摇篮曲渐渐地睡着了,不知哪儿去了。夜,黑的让人有些害怕。我以前从来不敢走夜路,我怕黑,很怕很怕。可是有一件事,让我从此不再害怕走夜路了。那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我从姨妈家回来。因为玩得忘记了时间,我打电话要父亲来接我。我满怀希望,我认为父亲会来接我,因为他知道我怕黑。可是他却说不来,让我一个人走回来,不准让别人送。我顿时心灰意冷,望着那满世界的黑,心里埋怨着父亲。我没有其它的选择,我只能一个人走回家。风,不大,我却觉得冷嗖嗖的,看着那悠长、漆黑的小道,我没有勇气再走下去了。小路上的灯,发出惨淡的光,把我的身影拉得长长的。突然,我看见地上还有一个身影,我加快了脚步,生怕他追上我。我心里凉凉地,毛骨悚然,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我一直往前走,他也往前走,我暗想他应该是和我同路吧。我把手握的紧紧地,手心冒出了汗,快到家了,快到家了。忽然,那人竟然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父亲。父亲一直跟在我身后,怕我出了什么事,却又想让我不再怕黑,让我变得更加勇敢。父亲和我说,黑暗其实并不可怕,黑夜过去了,就是白天,光亮就会洒满世界的每个角落。人生也是如此,如果没有经历磨练,怎么会成功。雨过了之后就会有彩虹,雨过了之后就是晴天。我们要勇于挑战生活中的困难,不要退缩,要相信自己。从这次事情以后,我不再怕黑了。生活如同这样,黑夜过去了看,就是天明。艰苦的条件是考验,困难的关头是考验,失败的痛苦是考验。只有矢志不渝,百折不回,永不言弃的人,才会等到黎明。世界充满七彩阳光,人生充满美好向往!联系地址:江西省新余市第六中学八年级5班邮编:338000

我不怕黑夜了

山村的夜晚很静,月光下草丛中有许多的虫子在演奏歌曲,一阵风吹来,竹子就“沙沙,沙沙”摇起来,这一切对有些人来说是宁静的美,可我却感觉不到美好,因为我要一个人走夜路,这对一个胆小的我来说这真是莫大的考验。 星期五的晚上,已经是晚上八点,外面漆黑一片了。我已经犯困了,可爸爸妈妈还没有来接我回家,想想倒不如自己一个人先回家,我心里想:这个世界是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的,害怕都是因为自己的心理作怪,想到这,我马上拿起手电筒,跟奶奶打了一个招呼,我不怕,就雄赳赳走出家门。跨出家门,我抬头看看天空,一轮圆月挂在空中,把大地照得清清楚楚,其实这种夜晚我最害怕,因为有月光的树林里,看得更加清楚,稍有一点的风吹草动你都能看到,看到这情景,我联想到在电视里,电影上看到的那些恐怖的画面。真害怕,可我既然已经走出来了,就不能再走回去,不然我都没有面子,我大喝一声给自己壮壮胆,加快脚步往家里走。很快我就来到了回家必经之路——树林。树林中,树林中有几棵竹子,竹子只要有一点风就会“哗哗”响起,我最怕的路就是这里了,所以到这里我就要拿来跑。为了给自己壮胆我放声大唱起歌来,都 是一些不着调的歌,想到什么就唱什么。谁知我越是害怕越有事情出现。我虽然是在唱歌,耳朵还在听,眼睛还在瞄。这时我只听见我的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有叫我的声音。连我叫什么都知道了,想想更可怕。我便放开步子跑得更快了,嘴里唱些什么也不知道。我不敢往后看,生怕往后一看看到了一个可怕的东西,我一看肯定像电视里一样马上昏倒在地,那可怕的东西就可以把我拖到一个山洞里分解我,所以我让自己记住千万不能去看,只管往前跑,嘴里的声音再放大点就好了。 就这样不停跑,我终于到家了,我急忙掏钥匙,谁知道这个时候偏偏钥匙找不到,身后的那声音却越来越近,本想到家打开门,开启电灯,可怕地东西就不会进来了,现在却连门也打不开,看来我今天的小命要没有了。我一屁股瘫坐在自家的门口。 突然身后传来奶奶的声音,奶奶一边喘气一边责怪我:“你今天耳朵怎么了,我在后面那么叫你,你都没有听到,还跑得那么快。害得我跑得气也喘不过来。” 我一看身后跟着是奶奶,马上就责怪奶奶了“奶奶,你为什么跟着我跑。你要知道刚才我快被吓死了。” “为什么跟你跑,还不是因为你粗心,把钥匙忘了带。看你吓得像小老鼠一样真没用。” “奶奶,你别说了,我不是到家了吗?不过奶奶你别走,等爸爸妈妈回来,你再走好吗?” “我的孙女,我还不知道,你放心,先洗洗睡觉吧,奶奶今天不走了,陪着你。” 我躺到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睡梦中我又来到小树林,可这个时候的小树林虫子叫声我听了特别优美,像催眠曲,竹子摇动的声音是跳舞时的欢快舞曲,就连身后的急促的脚步声,也变成了一声声的问候声了,怎么这一切都变了,此时的我一点也不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