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乖巧的我从没对父母说过一个“不”字,从未想过叛逆,也不记得有过反抗,其实我也很想任性一回。

小时候,陪着妈妈逛街,我总爱趴在橱窗里,看那些穿着蕾丝纱裙的芭比娃娃,真想拥有一个呀!可妈妈走过来,却塞给我一本厚厚的《唐诗三百首》,对我说:“别看那些了,多背些古人的诗书对你以后有好处”说完,就牵着我的手走了。我一直扭头看着美丽的芭比娃娃,直到看不清。

在课外英语学习班上,我有一个感情深厚的同桌。可有一天,我却不得不满怀歉意地对“搬家”的同桌说声“对不起”。我有多么的不舍,多么的不愿意。但妈妈的话犹在耳边:“一个星期去补习一次,还跟一个差生坐在一起,这样学习成绩能提高吗?最好换个好生给你,我去找老师说说。”我的心里是多么难受,难道我连一段珍贵的友谊都不能拥有吗?

由于我从小喜欢唱歌、跳舞,梦想长大能成为宋祖英、杨丽萍那样的表演艺术家,所以每次暑假来临,都非常渴望能去那些声乐、舞蹈班学习。可妈妈却说:“跳什么舞嘛,整天疯疯癫癫的,唱歌能帮你考进蛟川书院吗?”随后,妈妈就给我报了奥数、奥语班。我只能无语。

现在我已经步入高段年级了,学习节奏明显加快,每晚作业做得挺晚,比以前辛苦多了。可父母一看到下滑的成绩就责备连连,仿佛他们只重视试卷上那几个红色数字,而忽视了我每晚在台灯下奋笔疾书的身影。我不想与父母争吵,因为那几缕为我操劳而生出的白发和那几道过早爬上眼角的皱纹让我感到内疚。

其实我也想任性。买回心爱的芭比娃娃;与昔日的同桌再次握手;找回自己曾经的梦想;告诉父母:请重视我的努力。

我多么想张开双臂,呼吸自由的空气,用自己的方式,去实现美好的梦想。我多么想任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