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牛哥”】

原创:战国文

在我们六年五班这个大家庭里,有部分女生的性格可不像女生,倒像一个血气方刚的汉子。比如:能一手拎一个水桶的夏一珺;一言一和就掐人的钟美池;还有好打抱不平的牛佳淇。今天就写写牛佳淇吧!

她的个子很高,较胖,淡淡的眉毛,大眼睛,扁平的鼻子,不大不小的嘴,她挺爱笑,一笑起来就会露出洁白的牙齿。

可以说她非常爱为自己的好朋友出头。记得有一次,她的一个好朋友被人欺负了,她看见了,跑上去说:“你想怎么样?敢欺负我朋友!”那人见了她如此魁梧的体格,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牛佳淇见了,便据理力争,将那人说得哑口无言,然后胜利而归。还有一次,孙浩源惹了她的朋友,被她追着跑。

牛佳淇还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尤其喜欢打篮球,只要篮球在她手上,她就不给你了,和男生抢球,她也毫不退让,一旦你要抢,她就会狠狠地拍你,让你以后再也不敢抢她的球!

牛佳淇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满腔热血的行侠仗义,满身活力的与男生们打篮球,玩游戏。因此得美名——牛哥。

这就是我们班的“牛哥”牛佳淇。

【我的小伙伴——“马大姐”】

原创:何姝萱

她,一头乌黑、清秀的齐耳短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迷人、红艳的厚嘴唇……明明就是个活脱脱的大家闺秀吗?你千万别被她的面容所迷惑,她可是六年五班鼎鼎有名的“马大姐”———张佳慧!

作为她的小伙伴,她的性格中最让人折服的就是“不用拳头比大小”,有一次,有许多男生站出来欺负我的时候,她立刻站出来把他们说得体无完肤,哑口无言,一个个垂着头,仿佛要钻进地缝里去呢!她可谓是“好女不跟男斗,要斗也得嘴斗”的领军人物。

虽然她戴着一副丑陋的牙套,但是每当有人嘲笑她是“钢牙妹”时,她就大方地说:“牙套怎么了,没品位,牙套也是一种美,你们有吗?”那些人见愚弄计划失败,只好悻悻地溜走了。

她时常大大咧咧的,过往之事从不计较,前一秒还在冷战,下一秒立马冰释前嫌。她多才多艺,还是文艺委员呢!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呢?

她就像马大姐糖,刚入口时有些油腻,只要你肯慢慢品味,马大姐糖也有不一样的好滋味!

【我想小伙伴】

原创:田静怡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于薪研,她的个子不高不矮,头发总是扎成马尾辫,不知为什么,她不爱穿裙子,就连夏天也穿着裤子。皮肤比较白,眼睛小小的,嘴唇有一点厚。

别看她嘴唇有点厚,可是说起话来语速特别快。有一次,老师在讲数学练习册,讲到一道特别复杂的应用题时,她想出了一种新思路,于是,老师让她讲出来。可是,她说思路时,嘴唇上下翻飞,语言像机关枪连射般,一串串飞快地说出来,快得我们都跟不上她的思路。当她慢慢停下来时,连老师都说有些地方没听懂哩!正因为她思维敏捷,所以她学习特别好,要不然,怎么能说一连串的解题步骤也没搞混呢。

于薪研还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我的笔袋拉锁坏了,于薪研看到了,就耐心地帮我修拉锁;还有一次,当时是上学途中,忽然看见同学的书包带开了,她二话不说,就蹲下仔细地系着带子。系完后,还告诉她“小心背着,系得不太结实”。她是多么热心呀!

这就是我聪明、乐于助人的好朋友——于薪研。

【我想小伙伴】

原创:于薪研

我印象最深的朋友是田静怡,大大的眼睛上戴着一副眼镜,笑起来嘴边有两个酒窝,不太爱说话,但她有时说话会像鲁迅先生那样,用幽默的话语,使别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

那是在一次数学测验中,我早早交上了数学练习册,然后站在老师旁边看老师批题,前面很多题都对了,就在最后错了一道题,忘记约分,我感到十分后悔,后悔当时怎么没记住约分这么重要的步骤。放学时,田静怡问我:“于薪研,你错哪道题了?”我略带抱怨的说:“一道题忘记约分了啊!”她笑了一下,又严肃地对我说:"那么简单都能错啊,约分都能忘记了,全班是不是都没有和你错一样的啊?真是的,你姓于,却连鱼七秒的记忆力都敌不过。”说完,她还用手戳了一下我的脑袋。当时,我真的是无地自容,还没想到要说什么,她就继续说着:“记住了啊,下次要再记不住的话,我可就真不知道拿什么记忆力不好的动物来形容你了。”我听这话,心中无比惭愧,但更多的是感激。至今,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这就是我的小伙伴——田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