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丑小鸭我是丑小鸭

修文县第二中学七年级(2)班任永东

说起丑小鸭,我们在熟悉不过了,它是一个从绝境中奋起的典型;那受人欺辱的日子里,它站起来了,向着自己的梦想走去……

我好比就是那只丑小鸭,但我很惭愧,我不敢大声说,我为追求成功付出了百分之百的汗水。我没有为理想好好拼搏,这样的我也无法成为心目中的白天鹅。我的理想和我的生活也有点不沾边,每当我自豪地告诉别人我的理想——篮球运动员时,别人都只是一个回应“你?!”这个“你”字是疑问加讽刺的一个字,使我不断遭到嘲笑,有时也非常地迷茫。

我实在不想碌碌无能,不想做一只真正的丑小鸭,我立志干出一番事业来,但残酷的现实不断地折磨我那进取的心,我要放飞我的理想,但恐怕无力的翅膀会让我跌入万丈深渊。我的同学们常说我害了幻想症,我就反驳说:理想的最高境界,莫过于幻想,但谁若把幻想当作幻想,谁就沉入无底苦海。

我实在不想碌碌无能,不想做一只真正的丑小鸭,我要做白天鹅!做了白天鹅我也不会满足,我还要做金凤凰!

我知道:不经过严寒的考验,梅花不会那么清香,不经风雨,就不会见到彩虹,不经生活的艰辛,就不会体验到奋斗的乐趣。只有不断经受困难的人,才会有笑傲世界的一天。

指导教师:任周武

如果我是丑小鸭

如果我是丑小鸭如果我是丑小鸭丑小鸭这个名字,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不得不说,从一只外表丑陋的小鸭子,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真的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当是一个很丑很丑的小鸭子时,心理要承受很大的压力。不过,如果我是丑小鸭,那么我一定会勇敢地面对真实的自己,不会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当我面对所有动物的嘲笑时,我一定不会像安徒生笔下的那个丑小鸭一样,逃避,不敢面对大家。相反,我会面对大家,面对自己,长的丑是我的错吗?或许,我出生的时候,上帝打了个瞌睡,一时疏忽罢了。长得丑就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吗?我想,如果我是丑小鸭,我一定不会为自己的丑而感到自卑,我会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我会用我那颗善良的心去感变所有的人。如果我是丑小鸭,我会不断磨练自己,让自己身上具有别人没有的优点。那么,我相信我会真正变成了小天鹅,我也不会骄傲,依然用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生活。如果我是丑小鸭,即使身上只有一个发光点,只要我能相信理想中的自己,勇敢地面对生活,就可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如果我是丑小鸭,我对自己从不会灰心,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可以放下一切、牺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我始终不会放弃追求,因为我心中有着永恒的梦想,有着不懈的努力,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变成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失去和得到中反复。每一个人也是在这样的反复中成长、成熟,最后明白了一切——自信是宇宙间最值得欣赏的因素。自信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生命中的那些成功与失败、荣誉与耻辱、高尚与卑下、纯真与芜杂,都是一本内容不同的书,或是一幅风格迥异的画。没有谁会拒绝自信,我——“丑小鸭”也是一样。从人一生下来的那天起,自己以后的命运是靠自己来掌握的,不要埋怨上帝对自己的不公平,给自己那么多的折磨与挫折。没有谁在生下来的时候同时拥有一大堆的财富,人没有什么不能没有,也没有什么都能拥有。也许像我一样,生下来也是没有一副惹人喜爱的样子,可我相信,经过后天的不懈追求,努力争取,最终美好的理想一定会实现。所以,如果我是丑小鸭,我会乐观地面对一切,我也同样会实现我的五彩斑斓的梦。指导教师:李桂林

我是只丑小鸭

没人看得起我,连XDJM们都会嘲笑的我,还能有得到别人赞美的奢望吗?我一个人生活,不敢与别人争,不敢与别人大声说话,甚至曾有过隐世的想法!

在这个功利的社会,如果你没有文凭,那么就要有美丽的外貌;如果连美丽的外貌也没有,那有个有钱的父亲也可以。可是我什么都没有:相貌普通,学历一般,父母普通,什么都没有,我所拥有的只是一颗平常心。

平常心看平常事,不想追求功成名就,不想追求王子骑着白马向我走来,不想追求腰缠万贯。平常的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人,二点一线,按部就班。在单位里做个小人物,看似平常,但缺了我也会手忙脚乱一番。在朋友间做个倾听者,不必高谈阔论,只要静静地聍听,其实有时候朋友们只是想把心事说出来而已。在父母面前做个笨女儿,啥都不会,任何事情都要让他们担心解决,让他们觉得自己虽然老了但是还有用处。在恋人面前做个小女人,对他言听计从,在不知不觉中用温柔虏获他的心。

我只是一只丑小鸭,在芸芸众生中平凡而普通,一大群人一会儿就会把我淹没!我其实就象根杂草,随便扔在哪里都可以生长,,无论周围的环境有多么的恶劣!

丑小鸭变成天鹅,是童话中的情节,现实生活中几率很小。我不想变成天鹅,天鹅太美容易成为别人枪下的目标。只想成为普通的丑小鸭,能够成为不被人注意却又是社会中不可缺少的一颗小螺丝。

我是一只丑小鸭,每天为自己的生存在奔波,辛苦却快乐地奔波着......

我是丑小鸭

我本就是一只丑得不能再丑的丑小鸭,我从不企望有一天谁会把我当成白天鹅,但是我却不想成为一只永远为人所不屑的丑小鸭!于是在不知不觉中,我的人生辞典里又多了几个词语:隐忍,拼搏,自强。

那晚,我哭了。是安徒生的《丑小鸭》拨动了我坚强而脆弱的心弦,我觉得自己很像那只丑小鸭。

父母结婚四五年才有了姐姐,所以即便姐姐是女孩也备受全家人经营庄稼般的呵护。再加上姐姐生就一双秋水般靓汪汪的大眼睛,且乖巧伶俐,所以自小她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父亲是两代单传,家族男丁稀少,自然寄希望于母亲,希望她能添个儿子以传承香火。据说母亲临产前,父亲请人算了一卦,之后他每天下坡回来都会笑眯眯地瞅着母亲那圆鼓鼓的大肚子,恨不能里面立马蹦出个男娃儿,甜甜地叫他一声“爸爸”。

然而事与愿违,母亲那不争气的肚子偏偏生了我,一个女孩,一个只能把姐姐衬托得更加美丽的女孩!听母亲说,我出生的那天,因患有胃病一向滴酒不沾的父亲喝得酩酊大醉,哭得捶胸顿足:“我这辈子算绝户了,老天爷啊,我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你咋就这么不开眼呢……”爷爷则脸若寒霜,蹲在旮旯里,旱烟抽了一锅又一锅。“咿呀”嚎哭的我哪里会懂得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是多么不合时宜!

自此,父亲一听见我的哭声就会大声喝斥母亲。记忆中的母亲经常以泪洗面,如同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在父亲面前唯唯诺诺,不敢高声言语,而父亲愈发脾气暴躁,稍有不顺便大发雷霆,还常常迁怒于我。记得有一次,我不知怎么惹恼了父亲,他随手绰起根扁担将我撵到大门外。看到父亲那凶神恶煞的样子,我吓瘫了,只知道瞪着一双惶恐的眼睛坐在地上大声号哭。母亲在一旁急得直搓手:“傻妮子,还不快跑……”毕竟是亲生女儿,那根高高扬起的扁担最终并没有落下来,父亲只用脚狠狠蹬了我一下,骂骂咧咧地走了。看到父亲消失了踪影,母亲便一把将我揽在怀里,娘俩抱头痛哭……

打那以后,我专瞅着父亲的脸色行事:他高兴时我就帮他捶背、盛饭、洗衣;他生气时我就躲得远远的。有时候连父亲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偶尔也将他那粗大的手掌在我头上摩挲两下,并掷出一声亘古不变的叹息:“唉,这要是个小子该多好哇!”

盼星星,盼月亮,父亲总算以5千元超生罚款的代价,如愿以偿地抱上了大胖小子!父亲对我的态度也终于由阴转为晴间多云,但论起家庭地位我依然是三等公民,对姐姐和弟弟的零食我是绝对不敢有什么奢望的,就连衣服也是拾姐姐牙慧。

一转眼,我到了上小学的年龄。看见小伙伴们一个个背着书包兴高采烈的样子,我难过极了。父亲总是说,闺女迟早是人家的人,能认识自个儿就行啦,晚上两年学没啥。终于有一天,令我激动不已的事发生了。那天母亲突然递给我一只装了两本旧书的方便兜,让我上学去,还说是父亲同意了的(据说是我的启蒙老师风老师做通了他的工作)。

唉,本应是任性撒娇、在父母膝下承欢的年纪,我却有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从入学第一天开始,我就把发条上得紧紧的,我的人生辞典里从此只有“学习”二字。没过多久,老师和同学们就对我这个不起眼的丑小鸭刮目相看了。

…… 期终考试,全班第一!

…… 初中入学考试,全校第一!!

…… 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全镇第一!!!

几年来,我屡屡打拼来的优异成绩,竟成了父亲最牛气最值得炫耀的资本!“嘿嘿,别看咱这妮子长得不咋样,我看能让咱老两口沾上光的也就是她了……”偶尔偷听到这番话,我既难过又高兴。是啊,我本就是一只丑得不能再丑的丑小鸭,我从不企望有一天谁会把我当成白天鹅,但是我却不想成为一只永远为人所不屑的丑小鸭!于是在不知不觉中,我的人生辞典里又多了几个词语:隐忍,拼搏,自强。

原来我是一只丑小鸭

天空是洁净,它那么的美,仿佛是透明的……

也许是时间让我变的沉默,也许是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后,我突然发现,原来我是一个丑小鸭……

我喜欢黑暗,因为黑暗之中没有人可以看见我的懦弱,没有人可以看见我伤心的泪水.在黑暗之中,我很孤单,可是我宁愿拥有孤单,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再受伤,也只有这样了吧……

死亡,对我来说并不可怕,可是,我却害怕我爱的人一一从我身边离去,这一切都是我内心的恐惧,而当这些恐惧变为现实的时候我却麻木了,我不相信,我不愿意去承认它,我只有逃避.逃避也许是没有用的,但是除了逃避和哭泣,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做什么.

风,依旧的吹,雨,依旧的下,而依旧的我究竟到哪去了呢?我不知道.

一些东西破碎了就再也无法复合了,就算复合了,总会有一条伤痕,有人说时间会把它冲淡,可是破碎了终就是破碎了.

我把仅仅只剩的一点美好,写进了我的小说之中,但是,我的小说是不会给别人看的,因为我怕他们一靠近,仅剩一点的美好也破碎了,也消失了.

……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些,你也许会认为我是一个无聊、可笑的人,我不否认,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丑小鸭.

我是丑小鸭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觉得时间不够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开始想要改变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才是给我鼓励个勇气的那一个~.

或许我一直是迷失在一个角落,那个被遗忘的角落!那里只有我,陪伴着我的只有孤独和寂寞.有时只是想笑,我一直认为,笑可以解决一切烦恼!呵呵,只要一笑,什么就忘了.什么都忘了?!是吗?

在别人的眼里我永远都是那么自信,开朗.同学说我爱笑,总是笑的肆无忌惮;老师说我聪明,总是可以取得他们满意的成绩;老妈老爸说我很乖巧,是他们的乖乖女.我有时也觉得很风光,总是在班里带头干什么,周围的人跟着我喜欢王力宏,跟着我打CS,跟着我在大街上大声喧哗,招来人们奇怪的眼神,跟着我一起讨论某某老师是怎么让人喜欢某某老师是怎么折磨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我依然只是笑,可是有谁知道在我笑的背后却是在强装痛苦?我的痛又有谁能倾听?每当深夜我却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

是的,我只有笑,只能笑,必须笑,用笑来掩饰心中的永远的痛.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这种大家羡慕的生活.偶尔也会听到男生小声议论,这女生怎么这么疯狂,一点也不像女孩.

我真的是快要被打败了,而且是遍体鳞伤,不堪一击了.每次偷偷从邻班的窗外憋到她,我们学校的校花兼才女兼我的竞争对手,她依然是安静的坐在那里,美丽的没有一丝缺点.但是在我看来她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死党,但是现在已经事过境迁,我们在暗地默默地斗,没有一刻的停歇.比学习,我总是会略占上风;比人缘,我们俩不相上下;比老师的恩宠她去略胜一筹.看着她白白的皮肤,高挑优美的身材,飘逸的长发,漂亮的衣服.再看看我的有点黑的肤色,不怎么美的身材,乱蓬蓬的短发,奇装异服的打扮我就从心里感觉自卑.我就想是一只丑小鸭.还有她时不时看我的眼神都使我感到恐惧,我知道我会输给她的.

每到黄昏,我都会来到学校附近的小湖,在黄昏的阳光的洗礼下,如天鹅舔着自己受伤的翅膀一样.但我却是丑小鸭.

“你有时候为什么有那么不自信了呢?“一个朋友问我.啊,我有些不知所措,他竟然看出了我的怯懦.

“哪有,我一直都是很自信的呀,我的笑证明了一切...“我笑着回答,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了我说话声音是那样的无力.

“你的笑总是给人一种力量,但没有给你自己力量.“他小声的说.

“......“此刻我尽力专心地做那具有挑战性的物理题.我不想让他看到我已经哭红的眼睛.

第一次被人理解,对于我这种争强好胜而又没有自信的人来说,心里不免有些快乐.但是,我已经怯懦到把自己装饰起来,不被人发现真实的我.

我告诉自己“我是能像天鹅一样飞的,因为我是丑小鸭.“

如果我也是一只丑小鸭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阅读了安徒生童话《丑小鸭》,这个故事我小的时候就听过,不过我只记得丑小鸭最后变成了白天鹅,这次我们两个还是用分角色朗读,妈妈讲完后还说这个故事真是太好听了,不但故事非常感人而且有那么优美的词句,我们来一起欣赏这个优美、感人的故事吧!

在乡下的农场里,住着鸭子一家,鸭妈妈孵出来了六只金黄色的鸭宝宝,小家伙们多漂亮啊!可是,一只比其他鸭蛋都大的蛋里却钻出了一只羽毛灰灰的、样子丑丑的小鸭子。鸭妈妈带着出生不久的孩子们来到了养鸡场。别的鸭子看到了新出现的鸭子一家非常地不友好,他们都欺负那只丑小鸭。可妈妈一直保护它,即使这样,他还是受尽了讥笑和欺负,他觉得非常难过。最后,连妈妈也不爱他了,让他走得远些。伤心的丑小鸭离开了家,来到一块住着野鸭的沼泽地里,他只想喝点沼泽里的水就够了,可是野鸭们把他赶走了。他被一位老农妇抱回了家,又差点被炖了吃了,他赶紧逃了出来。

秋天来了,叶子变黄了,天气也越来越冷,可怜的丑小鸭却只能孤独地到处流浪。一天傍晚,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一群漂亮的大鸟从灌木丛里飞出来。丑小鸭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鸟。他们的羽毛雪白,还闪着美丽的光泽,颈项又长又柔软——这就是天鹅。丑小鸭并不嫉妒他们,他也不敢梦想自己能有他们那样美丽。只要别的鸭子准许他跟他们生活在一起,他就已经很知足了。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寒冷,丑小鸭被冻僵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温暖的屋子里,他吓坏了,不小心跳上了农夫家的餐桌,他又被赶了出来。就这样,丑小鸭东奔西跑的熬过了严冬。当温暖的太阳照耀大地的时候,美丽的春天已经悄悄来临。丑小鸭突然发现自己会飞了,他不知不觉地飞进了一片美丽的芦苇塘里,丑小鸭认出了那三只大鸟是优雅的白天鹅,他心里感到一种说不出的难过。“我多想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可是,他们会看不起我的,不过这没关系,就算他们嫌弃我,也要比被鸭子叼、被鸡群啄好得多!”于是,他朝这些美丽的天鹅游去。他低下头时忽然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一只雪白的白天鹅!丑小鸭惊呆了,他听到一群孩子兴高采烈地叫着:“快来看看那只新来的天鹅,他是这里最美的天鹅!”

听到他们的夸奖,丑小鸭心中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但他一点也不骄傲。他的内心深处发出一个快乐的声音:当我还是一直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么大的幸福!

这就是丑小鸭的故事,我觉得丑小鸭虽然长得丑,可是他心地很善良,他的身上有很多有优点,他虽然希望自己美丽,可也不嫉妒比自己漂亮的动物。而且在他变成美丽的天鹅之后,还很谦虚,一点也不骄傲,这些都值得我学习。我对妈妈说如果我也是一只丑小鸭,我一定会和他一起战胜很多困难。当别人欺负他的时候,我要勇敢地站出来和他一起反抗;当他被赶走的时候,我要和他一起去流浪;当冬天来了的时候,我们要紧紧地靠在一起,这样就不会被冻僵了;当我们一起变成白天鹅的时候,我也要谦虚、不骄傲,互相鼓励,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是丑小鸭

“我是丑小鸭”——我常常这么对自己说! 我是丑小鸭,所以看见站在鲜花掌声中耀眼星星时,我会对自己说,努力就有回报! 我是丑小鸭,所以看见容貌和身段姣好的天使们时,我会对自己说,这是不能改变的! 我是丑小鸭,所以当所有的白天鹅都排挤我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只要看到美丽就好! …… …… 但是,我也时常对自己说:“丑小也能变成白天鹅”!只要丑小鸭不断努力! 所以,我要向那引人注目的星星们看齐,他们的方向就是我要努力前进的目标,他们的光亮不会灼伤我这只丑小鸭,反而会成为我在前进途中照亮黑暗的灯火! 所以,我要不断的加强锻炼,也许这不能使我的面貌或是身段有所改变,但是却可以使我拥有健康的身心,让我有面对困难的坚实后盾也许有一天,人们也会说:这是一只健康的天使! 所以,我会向大家表现我的善良我的友好往来!铁棒磨成针,有一天白天鹅也会张开他们那美丽的双翼来接纳我欢迎我。

我是只丑小鸭

没有天鹅的高贵,没有孔雀的华丽,我只是一只丑小鸭。笨拙的身躯扭动在这世间,就连身上的皮毛也没有象其他的XDJM们那样的闪亮金黄!灰灰的黄色,包裹着一颗胆小且自卑的心灵。 没人看得起我,连XDJM们都会嘲笑的我,还能有得到别人赞美的奢望吗?我一个人生活,不敢与别人争,不敢与别人大声说话,甚至曾有过隐世的想法! 在这个功利的社会,如果你没有文凭,那么就要有美丽的外貌;如果连美丽的外貌也没有,那有个有钱的父亲也可以。可是我什么都没有:相貌普通,学历一般,父母普通,什么都没有,我所拥有的只是一颗平常心。 平常心看平常事,不想追求功成名就,不想追求王子骑着白马向我走来,不想追求腰缠万贯。平常的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人,二点一线,按部就班。在单位里做个小人物,看似平常,但缺了我也会手忙脚乱一番。在朋友间做个倾听者,不必高谈阔论,只要静静地聍听,其实有时候朋友们只是想把心事说出来而已。在父母面前做个笨女儿,啥都不会,任何事情都要让他们担心解决,让他们觉得自己虽然老了但是还有用处。在恋人面前做个小女人,对他言听计从,在不知不觉中用温柔虏获他的心。 我只是一只丑小鸭,在芸芸众生中平凡而普通,一大群人一会儿就会把我淹没!我其实就象根杂草,随便扔在哪里都可以生长,,无论周围的环境有多么的恶劣! 丑小鸭变成天鹅,是童话中的情节,现实生活中几率很小。我不想变成天鹅,天鹅太美容易成为别人枪下的目标。只想成为普通的丑小鸭,能够成为不被人注意却又是社会中不可缺少的一颗小螺丝。 我是一只丑小鸭,每天为自己的生存在奔波,辛苦却快乐地奔波着......

我是只丑小鸭

没有天鹅的高贵,没有孔雀的华丽,我只是一只丑小鸭。笨拙的身躯扭动在这世间,就连身上的皮毛也没有象其他的XDJM们那样的闪亮金黄!灰灰的黄色,包裹着一颗胆小且自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