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水平如镜的西湖,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家乡的朴实无华的小溪。

家乡的小溪,终年潺潺的环绕着村庄。

春天万物复苏,小溪也不例外,你看,鱼儿在水中嬉戏,有些龙腾虎跃,似乎在准备比赛跳远呢。小虾们呢,它们正在举行一场角斗呢。参赛选手用自己的角撞得你死我活,不分上下。春天的小溪,拥有和谐的景色。

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小鱼们纷纷躲在荷叶下避暑,此时小溪里正是荷花的天地,它们红色的一株白色的一簇,美丽极了。这时,我和小伙伴跳入水中采摘莲子,因为那时候大家还不知道怎么吃莲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扔进嘴里吃了起来,结果大家叫苦连天……

金秋,树叶纷纷掉落。仿佛给小溪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桂花也来助阵,它们先后绽放,村子整个沉浸在桂花的芳香中。

冬天,小溪结冰了。我们来到冰面上打雪仗。晚上,我们把鞭炮放在冰面上点燃引线,火苗溅起只听见一声巨响,冰面上出现了一个大洞。妹妹吓得呜呜大哭了起来。雪,给大树披上了一层银装,犹如童话中的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

家乡的小溪一年四季风景迷人,我喜欢家乡的小溪,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