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中,是烈火点燃了温暖的壁炉;干涸里,是雨露滋润了枯竭的心田;冷漠间,是尊重消除了陌生的隔阂。

尊重是交往的前提。犹如拥有一双翅膀,才可能实现飞翔。与陌生人首次接触,就得为你们的交往插上一双翅膀了,这样关系才可能在生活中得到升华。而刚插上的一双翅膀仅仅只是友谊建立的基础,因此这双翅膀可谓是唾手可得。

尊重是增进友谊的途径。人所拥有的友谊若是一座大山,登上友谊顶峰的路径便是尊重。在情海无涯之中,友谊有时划只是一只竹筏,需常常划到筋疲力尽,且经不起狂风的猛刮。要想让友谊长存就必须把它移置到“尊重”巨轮上。“尊重”巨轮,顾名思义,它需要千千万万个“尊重”修成。但每一个原材料的造价都极其低廉——都是完全免费的,只看你懂不懂得把握。

尊重也是获得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在20世纪70年代的香港,有一个名牌服装公司的老板为了挽救即将被英国资产家收购的公司而到处向大股东收购股票,以使自己重新获得公司董事长的位置。其中有一个印度人持有20%的股份。老板在与他初次见面时便用他那干净的双手握住了印度人沾满了咖喱的手。当印度人问他原因时,他回答到:“和别人握手是尊重的举动,我和您握手说明我尊重您。”这位印度人当即把20%是股份转让给了这位老板,并告诉他,其实刚才英国人早就来过一趟。但为什么没卖给他们,你知道吗?

尊重,只是一次简单的握手,一声亲切的问好,给人倒的一杯茶水……综合评析,完成这些事件的难度系数为☆☆☆☆☆(★代表有难度,☆代表无难度)。

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很简单,简单得在它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根本无从察觉。在寻找幸福的大军里,我们缺少的是标榜"真正幸福含义"的旗帜。幸福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珍惜全部的拥有,就是最幸福的人。

时时在想,幸福离我有多远?却被自己一个一个的理由推翻,原来,幸福一直就在我身边。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亲人温暖的怀抱,有可亲可爱的伙伴陪着自由的玩耍,一起唱着的歌如鸟儿的欢叫声回荡在大自然赐于的每一个脚落,那个时候,幸福就在身边。

时间逝去,我们都在成长。成长中的我们,在一次次考试结束后捧回的奖状,在一次次得到肯定和赞赏的眼光中,在一次次战胜困难的时候,都会领略到幸福的滋味,虽然当中多了一份苦恼,可是仍然感到了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成长的过程里总会有些意外的惊喜和意外的悲伤跳跃在眼前。一个可以随意撒欢的年纪是乎渐渐远去,似乎生命中最初的纯真就那这样恋恋不舍地留在当初那纯粹的心性里了。当面对这世界层出不穷的复杂时终于忍不住在眼神里注满了无奈时。我理解的少年时那段时光的可贵。

长大以后,面临着爱与恋的欢喜、痛苦、纠缠,发现自己再也不是那一张白纸,上面有了太多太多的图案。经历着一次次的爱过后,痛过后,猛然发现幸福来得很快,走得也快。只是,幸福还在的时候,没有努力抓住它,是自己放走了幸福,回到原点,一个人孤独的走。也许很多人也一样,幸福在的时候,淡淡的,一旦失去了才知道拥有,可那个时候,幸福不会再停下脚步来等你,不会的。

人生不停地在岁月的变幻里交错,许多曾经很特别的经历都在脑海中慢慢平息,甚至消失得没有了踪影。偶然有些回忆都如风掠过时起伏荡漾。人生似乎像电脑的浏览器,一旦选择了链接就注定无法回头。想回头,也是已不愿或者已不能了。于是只有继续朝前走,即便是已经身心疲惫!

于是我在那刻起我便开始告诉自己,幸福离我不远,也许她正在什么地方等着我的出现,有缘则会相遇,无缘则会擦肩而过的躲开。从此一切释然。

一直都觉得自己离幸福并不遥远,却总也找不到,于是用心去做一个漂泊的人,却在不知不觉间好像离幸福又近了一步。

也许,幸福并不是一种完美和永恒,而是心灵和生活万物的一种感应和共鸣,是一种生命和过程的美丽,是一种内心对生活的感觉和领悟。就像花朵在黎明前开放的一刻,秋叶在飘落的短瞬间,执手相看的泪眼,心中的月亮圆缺…那每个快乐的时光都是幸福的。

幸福是什么?是自己内心的感觉,而不是别人的评论。真正的幸福和悲哀,只有自己才懂,每个人的幸福含义,都不会相同吧?宝马香车,富贵荣华就一定幸福么?竹篱茅舍,小几清茶,短笛长箫,和你的最爱相视一笑,谁又能说不是人生的幸福和快乐呢?然后终于明白了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珍惜拥有,便是幸福。

其实,幸福是那样简单

失败后的一句鼓励,是幸福;成功后的一句赞赏,是幸福;黑暗中的一声指引,是幸福;光明中的一个微笑,是幸福------幸福无处不在,就像那空气一样,时时刻刻都陪伴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寻找她,就不难发现她的身影。

温暖的春风伴随着五一的来临,我出来享受明媚的春光。一阵温和的春风拂过我的脸颊,和煦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让人觉得暖洋洋的,好不惬意!路旁翠绿的树木映入我的眼帘,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呀!同时,也给我一份视觉美的享受。粉红的花在树上盛开,美丽娇艳,仿佛在向春展示自己无穷的魅力。五月的舞蝶宛若白色的海棠,在这里飞舞,周围弥漫着草木的芬芳------看到这一切,嗅着这芳香,我心旷神怡、神清气爽。与此同时,一种强烈的幸福感涌遍我的全身,因为我有幸享受到了这春的和谐、春的美好。这身边的一切,都是我感到无比幸福,仿佛步入了幸福的天堂------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能够在明亮的房间里,细细品读一篇优美的散文,一部经典的小说,能够在温馨的教室里学习,同样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

有人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而生活中也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心灵。幸福无处不在,充盈于天地之间,沉浸在万物之中,时时陪伴在我们身边。

其实,幸福是那样简单!

快乐,其实很简单

开心快乐,好熟悉的字眼,看起来好简单的四个字,可是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

我说,我很开心,很快乐,可是听见一个朋友说,那是因为你没有思想.真的是因为我没有思想吗,我没有回答,只是笑笑,可是我知道,我只是在心里肯定的回答说,不.

我很开心,很快乐,这简简单单的七个字,并不是很容易就能做到的,这是我是付出了不少之后才敢说出来的七个字.

曾经的日子也象现在一样充满无奈,充满挑战,也像现在一样荆棘满路,只是现在我学会了对生活微笑,所以不在总是抱怨生活,我对生活微笑,因为现在的我知道世界上有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可路上亦有一中花叫做紫荆.

因为我想要简单的生活,于是我对席幕容的阐理看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我想要快乐的生活,于是对海伦 凯勒的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不释手.因为我想要坚强的生活,于是我钟情与 《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 ,它们指引我更好的生活,为我前进的路上点起明灯,于是,我学着用感激的心态来看待周围的一切,也渐渐的学会了满足.

现在.虽然我的力气并不大,甚至可以说很小,可是,我敢说,我并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只因,我现在还在接受风吹雨打,可是现在的我还知道,所有的挫折都只是生活上一些必须的经历然后在忘记的时刻,所以,我欣然接受在我成长的过程里上苍对我考验,不管是苦难还是不幸,那都是上苍对我的眷顾,我不再抱怨.

我说,我活的很好,是因为,我知道,还尚年轻的我,有着一切感受快乐与幸福的权利.我说,我的人生很幸福,是因为我感受到我内心的充实与满足,是因为我还能感受到我心灵的平和纯洁,是因为我 还不忘获取人生的坦荡与满足.

每天早上,当第一米阳光穿尘埃的那一刻,我为阳光的温暖美好而醉的如此恬然,每天傍晚,我都不忘感受夕阳的无限美好,生活的路上,我下意识的放慢了脚步,驻足观赏,我发现,原来,我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山百合盛开着,清纯而又洁白,在灰绿色的暮蔼里,对我展现出一种永不改变和永远无法触及的美丽.

上苍给了我们这无数美好的瞬间,我在这无数的美好中惊讶得忘记了呼吸,想不起还有什么值的我们去抱怨生活的理由,尽管现实的本质叫做残酷,尽管我们常常拥抱矛盾,尽管我们更常与无奈碰头,可是我们还有永远爱着我们的父母,永远爱着我们的朋友,还有永远爱着我们爱人,脚下还有青青的草地,头上还有湛蓝的天空,我们便没有理由在去抱怨生活的不公.

所以,我说我很开心很快乐,并不是因为我没有思想,而是因为我时刻不忘对生活释怀,对生活微笑,对自己说要坚强面对......

我想,快乐的底线大概就是学会坚强到对生活释怀吧.....

我说,我很开心,很快乐,我说,开心快乐是我的专利,因为我已经知道,世间的美是无限的.而终我一生,我所能得到的,也就只有那么一点点而已,因此,我要好好的来享受我眼前所能见到的这一点有限的美,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生活........

阳刚,并不是那么简单

阳刚作文不单单反映了一种写作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展现和表达。

阳刚作文顾名思义就是要寄真情实感于文字,有深厚的内涵。现在中学生的作文中确实存在娇柔做作、题材缺乏新意等的现象。有的作文故弄玄虚,缺乏自身真实情感的注入;有的则是词藻华丽却没有真正的内涵,其作文华而不实,没有思想。

然而我们怎么去写阳刚作文呢?

鲁迅先生曾有一篇文章《作文秘诀》,将写作文概括为四句话,即“有真意,去粉饰,少做作,勿卖弄”。或许这四句话正可以告诉我们文章阳刚之意义。文章的“阳刚”就是透过浮华的表面,以真性情寄予文字,就有点简洁明了的韵味。以手写我心,以心来看世界。我想这大概才是“阳刚”的真正目的,这个世界需要的是说真话的人,是真实的,阳光的文章。那些浮华的看似华丽的辞藻只能停留在事物的表面,而缺少一针见血的深刻,对人生活的启发和内心的升华。

胡适先生是新文化运动的佼佼者,他摒弃文言文的繁长冗杂,开辟了白话文。他曾写过一首诗来勉励自己:不做无益事,一日当三日,人活五十年,我活百五十。这首诗或许初次看来,读不出什么韵味来,然而细细品味才发现,这首诗充满了“阳刚”。这份“阳刚”在于敢于与旧事物作斗争,更在于它的简练,在于它的轻快明朗。在于那种经历种种施肥和艰辛之后对生活的提炼和岁月的积累。

一篇上乘的文章,即使写的词藻再华美,其中的阳刚之气也是绝对不能缺少的,这份阳刚虽凝练在一段段优美的文字中,但透露出的是真实的情感,用积极的目光看待人生,沉浸在里面的在生活的道路上打下的一道道扎实的烙印。

看到阳刚这个词,不禁让人们想到今年上春晚的旭日阳刚,阳刚也涵盖在他们的名字里面,他们曾经是在一线普普通通的劳动工人,而今早已经怀揣着他们的坚定执着站到了这个梦想的舞台上,春天里在他们的唱响下,一句一句地都镌刻在了我们的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给我们带来的除了感动就那一份阳刚之气,这首歌像是他们生活的写照,他们唱的每一句中都迸发出那种深藏的感情,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无论是对梦想,还是多人生。

我觉得其实歌声中的阳刚和写作中的阳刚是类似的。为什么我们当中阳刚作文就很稀少呢?或许是因为,在我们的性格中缺少那份勇敢和坚强;在我们的生活中缺少着那份历练,我们对生活的实践太少,我们的从生活中的感悟也太少。没有感悟,又怎么会有那份从本质里,从内心迸发出的情感呢?回首过往,我国20世纪中期的那些名声赫赫文学家哪一个不是经历过这些洗礼,感受过生活的呢?

可是现在的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我们渐渐趋于一种好逸恶劳的态度,越来越多的人更喜欢“宅”在家里,看电视,聊天;而不是在这个烂漫的季节去山间踏青,足不出户,单一的生活,又怎能体验外面更广的生活,取用更多的发现,用自己的努力去丰实自己的内心呢?不可能。所以若能写出真正阳刚作文,我们的生活应变的更加充实,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去感受生活,用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去体验生活给我们带来的点点滴滴,让生活一步一步的丰实我们的精神世界。让这种积极向上真实的想法贯穿着我们的生活中。

阳刚作文不单单反映了一种写作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展现和表达。

所以说,阳刚,不简单。

释然,并不简单

伴随着天籁之音,窗外流星飞落,幻化成一个精灵,你开始了人生之旅。

“这个孩子好漂亮,他是我接生过的孩子中最漂亮的一个。”护士的赞扬声中,你张张小嘴,又安静地睡了。

你茁壮地成长,终于长成了一个清秀而瘦弱的少年。你认真地读书,激情地运动,生活对于你仿佛永远是轻松而快乐的。

初中的生活是充实的。面临升学的压力,你更加刻苦地学习。一张张试卷你仔细地做,而回报有时并非和付出成正比,这你知道。却不曾想到会输得这样惨,一直成绩第一的你,这次竞赛选拔竟没有被选上。老师的劝慰无法释然你低落的情绪。其实,这只是一次考试,而你不这么认为。

凉爽的秋风吹落了树叶,也催熟了果实。既有收获的喜悦,却也挡不住落叶辞枝的悲伤。你裹紧衣服,漫不经心的走着。教室的灯光亮得刺眼,那张给你带来失落的试卷静静地躺着。

隔壁传来笑声,你仿佛看见了他们拿着试卷交谈的得意之色。你觉得心在隐隐刺痛。而老师仍在向同学们介绍这次考得最好的学生,你低下头苦闷地笑着。

爸爸妈妈的电话来了,可以听出他们话语中焦急的心情。你苦苦地摇摇头,咬了咬嘴唇,不甘心地想着其他无关紧要的事。可终于你还是凭着以往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一个机会。

坐在饭桌前,看着眼前的饭菜,你用极细心的动作,慢慢把饭送进嘴里细嚼慢咽,却把酱油当汤送进了嘴里。“你怎么了,老是魂不守舍的,快点吃,吃完打篮球去。”你的伙伴大声嚷嚷着。你狼吞虎咽地吃完饭,一口气跑到球场上。

天好冷啊,你虽然冻得发抖,却固执地脱下外套。一场激烈的球赛后,汗水的蒸发带走了身上的热量,你反而比先前更冷了。“明天去比赛了。”你想着走回了宿舍。

竞赛结束了。过了几天,老师高兴地拍着你的肩膀告诉你,你拿了奖。你没激动,只是连续几天绷着的弦终于松了,轻飘飘的。

你从此开始迷恋庄子,迷恋《逍遥游》中不拘于物、任意遨游宇宙的洒脱。你的脸上总挂着释然的笑容。

天上的一颗星星代表着地上的一个人。你看,远方那颗星星在对你眨眼呢。

其实,我不想走

时间像利箭“嗖”的一声飞过,不知不觉初中的生活已到尾声,回想这三年来同班的同学,跟他们刚来这个班以前比较起来,大家都成熟了不少,成长了很多。

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大家正在各忙各的学习,都在做最后的冲刺。而我,还在迷迷糊糊得混日子,今天坐下,想想以后的路,一片茫然,永无止境,对明天的我,我没有目标,找不到自我,是辛苦打工闯天地还是听父母的话,做好孩子,再读三高中,我不知道,况且,那还是明天的事,就让他顺其自然,逆来顺受吧!跟我一样,现在大部分同学除了学习,每天一有空坐下就在努力得寻找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寻找在迷失森林中失去的自我。

渐渐感到中考的压力,越来越强烈。读初一初二时还不知道那有什么,不就是一次考试么?但事实并不是这么简单,这一次的考试跟平时的考试不同,这,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关系到你跨出社会步伐的脚步,是轻松得哼着小曲走还是背着沉重的包袱缓慢得向前匍行……

在学校,你能找到欢乐,因为这里有你最好的朋友,最好的伙伴,最好的队友,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一句大家都听过的名言,现在,我正站在失去的边缘,回头望望走的那些日子,那片曾经属于我们的乐园,很温馨,和快乐……想到即将的失去,难免会有一些彷徨,多想留在这个令我欢乐,令我懂得世事的校园,但时间这无情的魔鬼却将我们一步一步地向失去的深渊推去,留下的只剩一堆回忆,让人慢慢地去摸索,去探讨,不过也因为这样,我们才得已成长,有失去就必定会有拥有,既然拥有,那就要去珍惜……  其实,我不想走,不想离开我的那些好友,那些快乐,那些笑声……

快乐,其实很简单

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嘴角一扬,便是一弯美丽的弧线!

我抬起头,天空还是那么的蓝,我看到了天空里你的影子。

抬头望望天,才发现原来天也可以这样蓝,而云也可以这样白!

生活中自然有艰苦的磨炼。退后一步细想想,生活中有太多的经历:

有长河深涧。

有悬崖陡壁。

有虎啸猿鸣……

快乐,其实很简单!要学会痛,并快乐着……

有位作家曾写道:我要用笑声点缀今天,我要用歌声照壳黑夜;我不再苦苦寻觅快乐,我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忘记悲伤;我要享受今天的快乐,它不像粮食可以见。藏,更不似美酒越陈越香,我不足为将来而活,今天播种今天收获。

获得幸福,其实很简单

如何获得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在《开学第一课》中,各位嘉宾给我们尽善尽美的诠释。

在开学第一课中出现的嘉宾们都是幸福的,他们因为不同的理由而幸福。他们的幸福可能是奉献;可能是乐观……他们的运气都不会比我们好,但却能够做到比我们幸福,这足以证明幸福是不能用金钱去衡量的。盲童刘浩哥哥因为失明,做任何事情都要比我们困难的多。或许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他都要比我们付出数十倍的努力才能够办成。他每天都要弹数小时钢琴,这点真是让我自愧不如,简直想钻进地缝中。弹钢琴就是刘浩哥哥的幸福。还有“最美女孩”、“最美妈妈”,她们的幸福好像就是奉献……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立刻被深深地感动了。我摸着脑袋,心中暗想:“幸福,原来并不是很难。或许只是随心之举。”那些嘉宾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获得了幸福。邓亚萍、里拿等世界冠军,是因为经历了千辛万苦,拿到了“世界冠军”这四个字获得了幸福。刘浩哥哥是因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从而幸福。

“最美女孩”孟佩杰是最让我感动的一个人。她的父母双亡,被养母所收养,因此十分不幸。因此过上了有一个家的幸福日子,对于那时候的她来说,家=幸福。可是幸福的日子没过几年,养母也病倒了。孟佩杰用那并不宽阔的肩膀撑起了重如泰山的担子。数年来她始终如一悉心照料自己的养母,并获得了幸福,对现在的她来说,奉献就是幸福。

学会去奉献自己、帮助别人;学会在磨练之中寻找幸福,这样才能够做一个幸福的人。在生活中,如果我们给予了别人一点帮助,也会感到幸福。前一段时间,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布置了许多题。我奋笔疾书,很快就写完了。正当欢天喜地准备下楼的时候,数学老师突然让我去帮助一个平时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学生。

我领命后赶紧去看,只见那位同学双眉紧锁,脸上愁云一片。再看题目,一道都没有做出来。我只好费心费力的给他讲解,哪知道我讲完了以后,一问他:“你会了没有。”他居然摇了摇头。没办法,我再讲。也不知道讲了多少遍,我的腰都酸了,这位同学才将题做完了。就在这一刻,我突然感到很幸福。原来帮助别人也是获得幸福的一种捷径。

获得幸福其实很简单,比如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做到最好,尽自己所能去攻克难关……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快乐,其实很简单

荡舟湖边,我想成为一枝芦苇,看着太阳羞涩地将脸悄悄藏入地平线,听着黄莺喃喃私语,我很快乐!繁花似锦,我想成为一棵小草,闻到艳丽的鲜花散发醉人香味,看到蜜蜂飞入五彩的花瓣,我很快乐!河水淙淙,我想成为一条小鱼,与同伴嬉戏打闹,穿梭在石缝之间,我很快乐!快乐,其实很简单……

我的快乐,莫过于在太阳初升的早晨,品上一杯“碧潭飘雪”……

早上,我坐在窗前,轻轻撕开一袋“碧潭飘雪”,放在透明的玻璃杯中,冲上热水,那嫩绿的芽儿便像一片片柳叶,飘飘然,飘飘然。飞舞着,跳跃着,轻轻摇曳。茶开始慢慢下沉,像芭蕾舞演员,轻盈、优美,不慌不忙;蓦的,又缓缓上浮,悠然自得的样子,真令人羡慕。我的心如荷花轻轻绽放,好舒服,好快乐。

我端起茶杯,轻轻一吹,水波荡漾,茶也随着水波起伏,翩翩起舞,正如秋风中的落叶,一种独特的美。我抿了一口,温馨,快乐之感从内心深处渐渐涌动出来,充溢了全身心,像空气和水透过无数毛孔,扩散整个房间,惬意……

再是一口,一小点苦味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蹦了出来,我皱皱眉,茶要用内心去感受,或许才能品出它的本色吧!我再喝了一口,心慢慢开始平静,如一张白纸,从空中飘飞而下,轻轻地,缓缓地。再是一口,居然有了些清甜。天哪!一小杯茶,居然有了生活的真味,第一口,是苦苦的,当心平静如水面般去面对那杯茶时,再是一口,竟甜了!生命的历程,不是只有经历一切苦涩,才能尝到甘甜的本色吗?

可乐不要口味,只要一大口咕噜咕噜往下咽,然后称赞一句“好爽”!快乐便自然而然地出来了。但茶,要自己去品,去感受,它的味道太深、太深,不同寻常。我喝了几口碧潭飘雪,便有说不出的舒心与快乐。思绪随茶叶的舞动变得有如一缕淡淡的细烟,瞬息万变;像脱缰的马儿,溅起一阵阵的心潮;像旋转在风浪的一片叶子,一会抛到这儿,一会抛到那里。茶给我一种享受、遐想、自在……

我端着茶,开心的大笑,好快乐,茶给我的太多,那嫩绿的、月芽儿般的茶叶带给我的,并不是那一点清香,是快乐!一个人游遍名山大川,看惯繁花似锦,突然置身乡间小村落,才发现茅屋瓦盆、炊烟袅袅才是最美的。正如面前这不宣扬,不打扮隐身于茶色的美!品茶,让我知道人间真谛;让我快乐面对新的一天。

蜜蜂,因为勤劳,所以快乐的酿蜜;蚕蛹,因为坚韧,所以快乐地破蛹;燕子,因为巧心,所以快乐的筑巢。快乐,就是一个棒棒糖,快乐就是一次碰碰车,快乐就是一杯“碧潭飘雪”。

简简单单就是快乐,快乐,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