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来到我们的身边;小草悄悄的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钻出来,欣赏着这个五颜六色的世界;小花悄悄的打开幼嫩的花瓣,探出了黄色的小脑袋,争先恐后的参加比美大赛;柳树抽出嫩嫩的绿芽儿,随着春风轻轻的舞动;金黄色的油菜花也不甘示弱,全部绽放开来,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还有那连绵起伏的大山也被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

春天的天气总是喜怒无常,晴空万里的时候,忽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仿佛大地都跟着颤抖起来,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铺天盖地的下了下来。

下面让我带领大家走进我美丽的家乡——上饶,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林木茂盛、景色秀丽、空气清新的龙潭湖公园。瞧!那里有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湖上架有一座连通南北岸的湖心栈桥;有着高大挺秀的松树;有着清脆悦耳的鸟鸣声;有着蜿蜒的绿荫小道;有着儿童乐园;有着五星级设施齐全的龙潭湖宾馆;还有越来越多的白鹭来此栖息,在湖面上飞来飞去,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白鹭的家园。俨然一座天然的大氧吧,漫步园中,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坐拥着自然迷人的湿地……定能让你身心放松。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灵山脚下那金灿灿的油菜花里。来!来!来!你们瞧,那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地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不像“满城尽是黄金甲”。芳香四溢的油菜花引来了一群群勤劳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花蝴蝶在这尽情地舞蹈,还有那清澈见底的小溪欢快的流淌着。仿佛是一首最美的诗、一幅最好的画。读着这样的风景,真叫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有着悠久历史、古老的双塔公园里。你们听着,我开始讲解了:“双塔”分别指的是五桂塔和奎文塔,建于明清年间,历史悠久,是上饶市城区历史文化遗存的宝贵财富。公园内绿树成荫,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各种桂花品种齐全,古塔巍然矗立其间,信江水的秀美、五桂塔的怡静、奎文塔的雄伟,勾画出岸边美丽的风光。多少年来,上饶双塔陪伴着市民的生活,风风雨雨,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滨水景观,不仅给饶城带来古朴的美感,更增添了浓郁的人文风韵。也成为了上饶城市居民居住、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清香袅袅的樱花公园里。樱花公园位于上饶县城信江河畔的滨江西路,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种植有20余个品种的2008棵樱花树,花期呈早中晚合理搭配,成为上饶县城区知名的旅游文化品牌。来!我的游客们,你们瞧!这些樱花有的还是一个个花骨朵;有的只绽开了一两瓣花瓣;有的樱花已经完全绽放开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就像是小女孩的蛋糕裙。樱花树和江边柳树错落有致,每逢清明,杨柳吐丝,樱花绽放,芳草如茵,万紫千红,似一幅优美长卷徐徐展开。樱花的生命极为短暂,宛若昙花一现,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欣赏满眼的花红柳绿,沐浴阳光的轻柔照拂,侧耳淙淙的江水流淌不由的让我想起一句诗:黄四娘家花满溪,千朵万朵压枝低。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峰峦叠翠的森林公园里。公园林木茂密,气候凉爽,四季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84。6%,植物种类丰富,有乔木、灌木、藤本及草本植物307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有15种,还有银环蛇、眼蛇、猫头鹰等国家保护动物。是市区最大的一块森林绿地,具有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双重功能,每天到此休闲健身者骆绎不绝,上山的路有两条,陡峭的“好汉坡”和平坦的“懒汉坡”。登上云碧峰顶,站在云碧阁登高远眺,使人心旷神怡。

听完我的介绍,你们应该知道到哪里寻找春天的足迹了吧,我的家乡上饶还有许多数不尽的风景名胜,请继续关注春天的足迹系列2:灵山、植物园、三江亲水广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