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微小的瑕疵可以使一块美玉身价顿降,一条可抹的“三八线”也能让一对亲密无间的伙伴隔阂渐生。

这是一件令人发笑的事,上语文课时,我和她原本好好的,只是我的手臂“跑”到了她那儿,她就怒气冲冲地跟我说:“你怎么超过来了,你看,我字都写歪了!”

后来她为了报复我,就故意把手臂一抖,我好好的作业就毁在她手里,我心里比她还不好受。你一言,我一语,在激烈的争吵中,我们分裂了,在桌中间画上了一条笔笔直直粗粗的“三八线”,我们彼此泾渭分明,这次风波仿佛平息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二个星期过去了,日子一长,我们感觉彼此疏远了,心里不好受,于是,我对她说:我们把这条“三八线”抹掉吧!

她惭愧地对我说:我也觉得,这条“三八线”实在不舒服,总觉得被局限住了!

我们一起把“三八线”抹掉,发现谁也没超线,一直都没有吵架。

“三八线”就是那白璧上的微瑕,友谊间的创伤,何不做个爱的工匠,修掉玉石中的瑕疵,缝补心灵的伤疤,让自己走出一笔一线的牢笼,抹掉“三八线”,抹掉的不仅仅是铅笔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