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很像毛球一样地小仓鼠,叫"坚果",为什么叫它这个名字呢?因为它喜欢吃食物,其中,它最爱吃坚果。它也经历了许多事情……

它的毛是金黄色的,一滚起来像是毛线球一样,肉乎乎的,它有一双小小的玲珑的小耳朵,还有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睁开双眼,我就会被它萌到。它有一张"大胃王"的嘴巴,我每天从学校一回来,第一时间就想着给它发零食,我去柜子里拿出小仓鼠零食,"哗啦啦"地倒在小笼子里,一听到有响声,它就活蹦乱乱的地从它的"小房子"跑出来,直奔零食,一口一个,一口一个,吃个不停,稍作休息片刻,又张开那大大的嘴狠狠地一咬,一大把的零食就这样塞进了它的嘴里,然后转身便跑回它的"小屋",再吐出食物,放在卧室里储藏起来。好家伙,还会存粮,留着下次吃,真够可爱!

它也是运动小将哦!有一次,我买了一个小滚轮,放在它的小屋旁,过了一会儿,它出来了,爬上滚轮,在上面跑啊跑啊,滚轮也在那里转啊转,就一直没完没了,看得我眼花缭乱,它都不晕不累吗?过了好一会儿,它终于累了,速度也变慢了,跑不动了,慢悠悠地跑到它的小屋子里休息了。

晚上睡觉我都梦到小仓鼠一起玩。这就是我喜欢的活泼可爱的"小坚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