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又傲漫又霸道,我最讨厌了。我和他曾结下“深仇大恨”。哎!可能是“冤家路窄”吧!前几天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偏偏又和它碰面了,不过这一次却改变了我对它的看法……

“咯咯咯……”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公鸡们肚子饿了,在向我们讨食物呢。瞧!大公鸡的鸡冠红通通的,像顶着一朵大红花;嘴巴下的肉瘤耷拉着,像挂着一对耳环;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的,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有什么好骄傲的,你不就是鸡冠比别的鸡红吗?嘻嘻……接下来,看我怎样收拾你。

说时迟,那时快。我在领队手中接过了手套并迅速戴上,紧接着,我拿起了一把米粒,学着妈妈喂鸡的模样,我撮起嘴,舌头在嘴里不停发出“咯咯咯……”的声音。不一会儿,两只大公鸡听到了我的召唤抢先来到了我的跟前,我马上用另一只手抓起一点米粒,向着公鸡撒过去。那从天而降的“雪”掉到了它们身上,两只公鸡寻宝似的相互啄着对方身上的米。真好玩!它们吃得可快,吃完后便用乞讨的目光望着我,不停地追着我“咯咯咯……”地叫着,好像在说:“你再不给我吃,可别怪我动手了。”见它们准备要反抗的架势,我顿时出了一身冷汗,悄悄地往后移了一步。这样可不行,我不能退缩,我弱它更强了。于是我压抑着心中的小小害怕,昂首挺胸,原本的小眼睛一下子瞪得滴溜圆。这下,可真凑效!顿时,公鸡之前的士气好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它只好呆在一处俯首听命。我见它变温柔了,它圆溜溜的小眼睛望着我,像在说:“求求您了!给我们一点吃的吧!”“好吧!好吧!给你吃吧!”公鸡像是听懂了我的语言似的,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其实,公鸡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呀!最后,我把剩下的米粒全部给了它们,它们这才放过了我。

“咯咯咯……”那两只公鸡又在讨吃的了,可是,我手里也没有多余的米粒了。抱歉了,别伤心,我下一次来一定会让你们吃个够的,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