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突然有一缕阳光照进我的梦中来,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绚丽。

又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将近十一点,我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习惯性地看向门口。门发出轻微的“咔嚓”声,门把手缓缓地移动,一缕微光泻进了我的房间。是妈妈,那最熟悉的身影又如期而至。她一点儿一点儿地推开房门,是那样的小心翼翼,轻手轻脚,生怕发出一点儿声响。

妈妈踮起脚尖儿,走向了我的床。她用手机的光源,照亮了房间的一角。天哪!这么冷的天,妈妈竟然为了不打扰我休息而光着脚丫来给我盖被子,一股暖流向我涌来。她蹲在床边,发现了我伸在被子外面的手和脚。于是,她一只手轻轻地托起我的手臂,一只手轻柔地掀开被子,把我的手放进了被窝中。我眯缝着眼,偷偷地看了一眼妈妈,看见了她那如阳光一般温暖人心的脸庞。我感觉妈妈的呼吸都轻了许多,生怕一不小心就把我吵醒。终于,妈妈帮我盖完了被子,但是她还是不着急离去,她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妈妈的掌心是多么的温暖啊!此时此刻,人世间所有的温情全都凝聚在了这房间之中。妈妈的脸上是幸福的笑容,她的嘴角微微上扬……

每天晚上,我的房间都会上演这温暖而又感人的一幕,来替我盖盖被子,看我一眼,已经成为了妈妈的习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的力量正如那发射出灿烂光芒的太阳,温暖着我们幼小的心灵,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每天深夜,我都能寻找到那一缕阳光,我的梦境总是洒满金色的光芒,散发着甜蜜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