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计从前,有一个森林,森林里面住着山羊妈妈和小山羊。一天山羊妈妈要上山采蘑菇,山羊妈妈刚要跨出门,就觉得小山羊一个人在家里不放心,该怎么办呢?山羊妈妈左思右想,突然,它灵机一动,想起了《三国演义》里的“空城计”,就叫小山羊千万别关门,于是,山羊妈妈安心地走了。过了一会儿,老狼来了,它看见山羊家的门没关,而且,小山羊一个人在里面开心地游戏,老狼怀疑起来,想,这里面好像有机关,我还是小心一点,于是,老狼走掉了。又过了一会儿,山羊妈妈回来了,看见小山羊在开心地玩耍,想,这招可真灵呀。第二天,山羊妈妈又要上山采蘑菇,这次山羊妈妈又叫小山羊不要关门。过了一点点时间,老狼又来了,看见门又没关,心想,昨天门没关,今天门又没关,应该没机关吧?于是,老狼小心翼翼地进入了小山羊的家门,它先一只脚跨进门,东张西望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动静,它又碰了一下墙,也没有反应,于是,它把另一只脚也跨进了小山羊的家门,“嘿嘿,没机关。”说完就扑向小山羊,一口把它吃掉,心满意足地走了。山羊妈妈终于回来了,看见小山羊不见了,只有一些血迹,它又伤心,又难过,还很气愤,立刻把《三国演义》这本书给撕烂扔掉了,邻居看见了,告诉它:“《三国演义》里的‘空城计’只用了一次,而你用了两次,当然要被别人看穿了。”

空城计

怀念武侯琴下的旋律,

怀念三国时的蓝天和风云,

怀念那片满是杀伐的大地。

裂帛之声,

那丝桐也成了利器。

青铜的盔甲,

嗜血的武器,

大漠月夜的胡笳羌笛,

江南闺房幽怨的回忆。

空城计,

武侯的空城计,

武侯的笑容可掬,

瑶琴轻抚,

琴声片片,

片片插入司马仲达的心底。

撤兵,

消褪了金鼓战旗,

远逝了干戈马蹄,

一城,一人,一琴。

弹出了,

一场没有流血的战役。

原来,

战争还可以这样定义。

新空城计

空城计大家肯定听过,不过未来的空城计是这怎样的呢?还是我来讲吧!

90世纪初,空城计再度上演了。司马五带兵攻打没几个人的胡来城,诸猪头在城门上大叫:“我门这很多狂牛的,你敢进来吗?”“我的妈妈呀!狂牛?” 司马五惊道,“我用‘天上飞’牌火枪攻你们,哈哈哈,我太棒了!” 肃静了一会儿“费用不多,50块听一次,听听我的《bad boy》!” 诸猪头唱,“bad boy,bad boy……” 司马五说:“哇!二十一世纪的歌你也敢唱?太难听了!” 诸猪头拿出吸公仔器,说:“吸吸吸,呕咧呕咧呕咧~”他把司马五的kitty猫吸了上来,用刀刺呀刺,司马五哭着说:“好残忍啊!” 诸猪头说:“呵呵,知道我有多厉害了吗?”“我才不怕呢!” 司马五说,“我的GF是开kitty猫工厂的咧!”他接着又说:“有总下来,我和你单挑!”“下就下!” 诸猪头说,“谁怕谁!”

诸猪头下了城门冲了出来,他俩相对而冲,惊天动地的战斗开始了,谁是KO.1呢……“黑白配,男生女生配……”

忽然,诸猪头挖了一下鼻孔,司马五说:“呕死!真恶心啊!全军撤退!”

就着样,空城计又成功了!

空城计

夜太长,黑暗不依不饶,我们不过寂寞。

悲情未央,坦露皆是多余,各自收起,把尴尬留给时间。

——题记

EPISODE 1

六月未满,突然就热了起来。

开始学着遗忘一些事,一些人。余下的坚硬与尴尬,仍不知与谁交付。置身于忘我的纠缠中,不肯自拔。

站在天桥上,看鱼贯的人规避炙阳,狼狈且孤独。我站在这里,思量着下一个岔口,是该左转还是右转。

时光选择在我兀自龟裂的唇上,脱落成他临别时指尖触碰过的温度。

陌生的始终暧昧,熟悉的终久清晰。用时间作祭。穷途末路的我们,生于暧昧,却又死于清晰。

一个人的城市,不曾有谁稔熟的背影停留。

我开始看一些电影。开始不停的变换签名。血脉里涌动一些无法言说的东西,我知道,那叫孤独。

独自猜想的夜里,总是有往事纠缠。

我的城市,空无一人。

EPISODE 2

如果选择离开,就注定要在隐忍的天平上加上悲绝的砝码。

而我只有预感,没答案。

离去时的那条街,柳絮扑了一脸。

在曲终人尽散的夜里,不动声色地靠近留下的痕迹。为了保全,为了苏醒,为了纪念。

担心哀而不伤的琐碎如同飞短流长的寂寞不分时令地袭来,于是不停地在小小的记事本上画出眷恋。

担心烦而不闷的恋爱如同岁月缓慢抽离谁的天真,于是不停地触动手机按键却不曾给谁发出问候。

有谁知道我孤独的出处,有谁粉墨着一张脸为我演了一场空城计。

不愿停下脚步,即便痛不欲生。不肯安然睡去,即便泪流满面。

如若嘴唇翕动,眉睫间依旧氤氲着陡现留恋,那么告诉我,是否所有的缱绻都被遗弃,只留下两个背影,在泛黄的纸本上,无声胶着。

他的经纬分明,你的楚河汉界。不曾因为在寒冷中需索温暖而靠得更近。来自远方的问候却再也没能给自己一个微笑的理由。

EPISODE 3

告诉我,彼岸是什么。

我还是没能完美,怕听曲终,怕见人散。

看一些可以流泪的电影,听一些轰裂破碎的歌。走一段碎石路,丈量自己心跳的频率。我是孤独,你是盐。

不自知的春末夏至,季节偷偷交换。怕弄疼自己,怕在自怜的心境里再次迷乱。越是怕疼,越是疼。疼着疼着,迷失了轮回,反复切割早已不成形的身心。

僵持着,对峙着,隔着万水千山,依旧没能放过一个已是定数的结局。亦不能放过自己。我深知,当思念与孤独流空,血管里只余苍白。徒剩一具耿耿于怀的躯壳。

可我还是想问,为什么你还是选择走一条背道而行的线,与我渐行渐离,影子再无交错?是不是你站在时间的彼岸看着我满怀目的的走散,用散焦的目光埋葬一场灼灼其华?

谁在痛苦的挣扎,谁的幽怨幻化成妖娆的花,在一座空无一人的城池里,放浪形骸,疲于对峙,却又无法自拔。

空城计

人物:孔明、司马懿、A士兵、B士兵、C士兵、司马昭、二童子、

孔明:各位兔子(同志)大家好!首先谢谢你们远道而来,观看《空城计》的演出,我代表党和人民感谢你们,虽然我歌唱得不错,但现在时机未到,我准备等到司马懿大哥来的时候,边唱边演奏,现在先去清清嗓子,“咳咳咳”(传来一阵阵的咳嗽声)

A士兵(惊慌地说):“报……”

孔明(安然无恙地说):先别抱我,你先令五千兵去西城县搬运粮草,听话。

A士兵(气急败坏地说):丞相!

孔明(生气地说):叫你去,你就去!

(A士兵难过地去吩咐五千兵搬运粮草,看着A士兵远去的背影,孔明先生“唉”了声气)

B士兵(十万火急地说):报……司马懿率领五十万大军攻来了!

孔明(平静地说):先别着急,我先上城楼看看!

(果然如此,司马懿带领的兵正兴高采烈地飞驰而来。司马懿嘴中还哼着小曲,嘴里唱着“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聪明的孔明”)

司马懿(阴险地喊):杀啊!杀啊!

(魏兵顿时吃了火药,浑身充满了力气,跟着司马懿喊:杀!杀!杀!)

孔明(脑子一转,想了想说):来人啊!传令下去,军旗都藏得严严实实了,每个人坚守自己的岗位,不要互相串门,闭上自己樱桃般的小嘴巴,违抗者一律一人一巴掌。(然后对着B士兵、C士兵说):你们两个先降职,扮成百姓,去打扫街道,别说话哦,办好了,回来就升职,人民币都升值了,你们也升职!

B士兵、C士兵(满怀志气地说):遵命!

(孔明披上最近花了好几两黄金买的鹤氅,戴上闪亮的帽子,走上城楼,准备焚香操琴。一个童子举好麦克风,另一个童子拿着宝剑和尘尾)

(司马懿的速度可不亚当年刘翔,12秒90.,足有三百米呀,真是惊叹司马懿的兵)

司马懿来到城门下,大喊:众将杀呀,咦?不对,停。

司马懿看到孔明的态度,十分迟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就四处逛逛,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愣是没看出个所以然)

司马懿(好声好气地问打扫的士兵):你们城内有多少人?(A士兵伸出一个手指头)

司马懿(惊奇地说):一百个?(士兵摇摇头,转头扫其它地方)十万个?(士兵还是摇头不语)到底有多少人?(士兵誓死都不告诉司马懿)

司马懿(无可奈何地说)孔明为人聪明谨慎狡猾,计谋多的就像天上的星星,就算脑子再好得人,都能被迷住,唉,还是先退兵吧。

司马昭(有志气地):父亲,我看孔明八成是没军,我们不要被他糊弄了,父亲,我们不能退兵。

司马懿(唉声叹气)

司马懿(大声嘹亮地喊):众士兵,向后转,一二一,一二一,跑……

(孔明放声大笑,操起琴,唱了一首“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紧接着孔明走下楼)

A士兵:丞相,你长得那么帅呀?人家一看你就跑了……

B士兵:你就瞎幽默,人家丞相是有勇有谋的人,像你这样的人,成不了大器。

(众士兵纷纷赞同,A士兵羞愧地低下了头)

孔明(哈哈大笑):这就叫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司马懿那家伙,人家不了解,我还不了解是怎么?他肯定料定我是谨慎的人,不敢轻举妄动)

众人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丞相,你真帅,要我们早跑了!

孔明(严肃地教训起来):跑,我们也跑不远,一定要死无葬身之地,这次用用空城计不错呦,大家以后要有一点聪明才智哦。

(众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孔明(自恋地说):大家不要迷恋我,我不是传说,我是传奇……

(众人晕倒,全局结束。)

搞笑空城计

搞笑空城计

司马懿:“诸葛亮,你的末日到啦!”

诸葛亮:“来人,收琴!”

诸葛亮的小兵:“是,A B C D E F G......”

诸葛亮用琴朝小兵头上砸了一下:“猪头啊你,现在中国人还不会外语呢!”

司马懿:“你少差开话题,说,那1000块钱保护费什么时候交”

诸葛亮:“再宽限宽限吧。”

司马懿:“少来。”

诸葛亮:“那你就进来吧,我把你熬成排骨汤。”

司马懿:“我上看下看,我左看右看,这个诸葛亮他不简单,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他是骗我进城将我逮。兄弟们,撤,怎么早就撤光了?我闪。”

诸葛亮的小兵:“go go go......报告丞相,司马懿他走了~。”

诸葛亮擦擦头上的冷汗:“走啦,我换条裤子去

大话空城计

这个星期真是放假放得爽。上了三天课,却放了四天假。好不容易有这么长的假期,爸爸却像赶山羊似的把我赶到了他的学校去了,去了才知道,原来爸爸学校要举办元旦文艺汇演。

元旦文艺汇演的舞台真是大,从灯光到麦克风一应俱全,一点都不比明星唱歌的舞台差。忽然,我身后传来了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原来元旦文艺汇演开始了,我赶紧坐下来看起了元旦文艺汇演。

令我印象最深的无疑是“大话空城计”。我真想不到爸爸学校的学生竟然如此聪明,把带有点严肃色彩的《三国演义》改编得这么生动有趣。原来《三国演义》也可以这么写。瞧:司马懿对着诸葛亮唱起了改编的《千里之外》:“你欠我十块,何时还债?你死得活该……”他还拿着扫帚当吉他唱得正自我陶醉呢,顿时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这时的“大话空城计”已经进入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两位大将唱得面红耳赤,好不容易喘了口气,又接着唱着。

终于,胜负揭晓了,一位堂堂丞相诸葛亮竟然败给了司马懿。正当司马军要冲进城中的时候,诸葛亮不惜个人财产,忍痛将十元三国币还给了司马懿,司马懿一看见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十元,竟然忘了指挥军队,他小心翼翼地把十元三国币放入衣服口袋中。他无心打仗了,还没等司马军冲入城中就急忙收兵回去了。这使我大吃一惊,司马懿不光野心勃勃,还这么贪财。真是闻所未闻。但我还是对这个古今共合的节目非常赞赏。

元旦文艺汇演结束时,已是黄昏夕阳。学生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带着美好的记忆,走在回家的路上。

空城计

空城计

江苏省徐州市星光小学四年级 言周俊

话说诸葛亮因街亭失守损了一大半兵马。手下只有5千余兵,又有一半人去运粮草,诸葛亮身边只有2500余兵了。他们身后却有司马懿的百万大军,众将士都焦急万分。这可怎么办呀?

看着即将到达的阳平小城,诸葛亮陷入了沉思:这座小城地形并不好,老远就能能被发现。要是固守就必败,要是逃跑的话,不多久司马懿的那几辆先进战车就可以追上他们。唉......万般无奈,诸葛亮请来谋士们献计,众谋士也都顿时语塞,毫无良策。

说此时,一名耳力最好的士兵竖起了耳朵,“蹄嗒蹄嗒——”声如急雨般愈来愈近。“不好啦,不好啦.....!”那个士兵跌跌撞撞地奔进营地。诸葛亮看到此情景也有些神色慌张。但他不愧是一代军师,他很快就镇静下来,情急之下,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他命令把四个城门全部大敞开着,每一个城门口派20名士兵装扮为平民百姓在门口撒水、扫街。敌人来的时候不要露出对敌人的惊慌之色,不然一律斩首!诸葛亮自己则手拿一台古琴带着两名小书童,来到了城楼上悠闲地弹琴,两个书童左右侍立......

不一会儿,门外就尘土飞扬,是司马懿的先锋军队来了。他们见到眼前的这般景象,都不敢贸然上前。一个将领骑马赶到后队向司马懿报告见到的情况。司马懿来到城楼下高傲地叫嚣道:“司马懿在此,诸葛亮还不快快出来投降?”。可任凭他怎样叫喊都没有任何动静。司马懿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他觉得很奇怪:这可不是诸葛亮的作风呀?再仔细瞧瞧,诸葛亮依旧旁若无人地弹着琴。司马懿顿时疑心大起:咦?这是怎么回事?太不可思议了,诸葛亮可不是这样的人,他做事一直都很谨慎,城里一定埋有重伏!就等着我进去呢!我可不会上当了,还是撤吧!于是“前队变后队,后队变前队,撤退!”

就这样,诸葛亮巧妙运用司马懿生性多疑这一特点,班师回朝。著名的“空城计”大功告成!

空城计

空城计从前,有一个森林,森林里面住着山羊妈妈和小山羊。一天山羊妈妈要上山采蘑菇,山羊妈妈刚要跨出门,就觉得小山羊一个人在家里不放心,该怎么办呢?山羊妈妈左思右想,突然,它灵机一动,想起了《三国演义》里的“空城计”,就叫小山羊千万别关门,于是,山羊妈妈安心地走了。过了一会儿,老狼来了,它看见山羊家的门没关,而且,小山羊一个人在里面开心地游戏,老狼怀疑起来,想,这里面好像有机关,我还是小心一点,于是,老狼走掉了。又过了一会儿,山羊妈妈回来了,看见小山羊在开心地玩耍,想,这招可真灵呀。第二天,山羊妈妈又要上山采蘑菇,这次山羊妈妈又叫小山羊不要关门。过了一点点时间,老狼又来了,看见门又没关,心想,昨天门没关,今天门又没关,应该没机关吧?于是,老狼小心翼翼地进入了小山羊的家门,它先一只脚跨进门,东张西望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动静,它又碰了一下墙,也没有反应,于是,它把另一只脚也跨进了小山羊的家门,“嘿嘿,没机关。”说完就扑向小山羊,一口把它吃掉,心满意足地走了。山羊妈妈终于回来了,看见小山羊不见了,只有一些血迹,它又伤心,又难过,还很气愤,立刻把《三国演义》这本书给撕烂扔掉了,邻居看见了,告诉它:“《三国演义》里的‘空城计’只用了一次,而你用了两次,当然要被别人看穿了。”